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动物能通人性(图)
 



动物通人性,动物之间也有着类似人与人之情已是不争之事实。

【人民报消息】我们知道,动物亦是自然界之生命造化。佛教把人和动物都视为有情众生,既然都有情之因素在内,动物便与人性相通。清朝曾任「四库全书」总纂修官的纪晓岚在其《阅微草堂笔记》中便有这样的生动记载。

忠牛为主报仇又报讯

某大官家中养有一牛,其子幼年时天天与牛玩耍,经常喜欢攀牛角呀,拉牛尾啊。而牛亦时常跟孩子亲近,对孩子或嗅或舔,孩子也毫不惧怕。等孩子稍长大之后,大人就让孩子去放牛。于是孩子几乎整天跟牛待在一起。哪里有这孩子,哪里就有此牛。

就这样持续了几年之后,有一日,孩子在外放牛。忽然此牛飞也似地狂奔到家,在门口又跳又叫,用其牛角猛撞大门,而且还满身沾血。其父一打开门,牛却不进屋,反而向着原路飞奔而去。其父一看情景,便知孩子一定出了什么事情,立刻尾随紧赶。

到了放牛之处,其父发现,孩子脑袋已被击裂致死,而旁边亦有一人开肠裂肚地躺在路边,旁边有一根枣棍。仔细一看,那人乃是三果庄的强盗。其父顿时明白,一定是强盗为偷牛而杀死了儿子,而在一旁的牛为小主人报仇而用牛角顶死了强盗,并且奔回家报讯。

良马寻亲

有个西北商人李盛庭,在外买了一匹良马,性情极为驯良。不过此马却有个不同寻常的特点,牠只要在路上一遇到白马,必定停步而注视对方,此时哪怕受到鞭笞亦不愿前进半步;或者望见远方有白马之时,必定飞驰而往,哪怕紧拉马缰亦不能使其停步。

后来李盛庭有机会遇到此马的原主人,问起此事才知道谜底,原来此马原本就是从白马而生,因此牠时时处处想着要寻找到牠的母亲。

牛犊长大后为母报仇

纪晓岚回忆自己八岁时,听家中保姆说某家有头母牛,因腿瘸而不能耕地,被主人卖给附近的屠夫。

母牛在屠夫家生了一头牛犊,牛犊刚断奶,就在屠夫家亲眼看到自己的母亲被屠夫所宰杀,因而悲痛地哞哞叫唤好几日。

后来这头牛犊一看到屠夫便拔腿逃避远去,若奔跑不及被屠户追上,便马上趴在地上而瑟瑟发抖,表现出很害怕而哀求饶命的样子。从此以后,屠夫便经常故意追牠取乐而毫不为意。

随着牛犊长大,变成壮健之牛,不过此牛看见屠夫时依然像小时候一样表现出很害怕的样子。

再过几年,此牛变成猛牛,牛角也已经长到极为坚硬锋利的程度。于是在某一日,这头猛牛看到屠夫在长凳上侧卧,猛牛便蓄势一跃而上,用自己坚利的牛角一下子刺穿屠夫的心脏,之后猛牛急速地逃离屠夫家。

(参考数据:清朝 纪晓岚《阅微草堂笔记》)△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0/12/68100.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马云还没死哪,新华网谈其身后事(多图/视频)
1. 马云还没死哪,新华网谈其身后事(多图/视频) (1,178,441次)

中共现任教育部长小学三年级学历(多图)
2. 中共现任教育部长小学三年级学历(多图) (1,097,659次)

促臭味更浓!习近平致信大裤衩(图)
3. 促臭味更浓!习近平致信大裤衩(图) (970,000次)

新华网泄天机!国殇日看中共窃国 (多图)
4. 新华网泄天机!国殇日看中共窃国 (多图) (918,964次)

文昭谈古论今 文贵精彩预言中国未来(多图/视频)
5. 文昭谈古论今 文贵精彩预言中国未来(多图/视频) (723,466次)

联大发言前 外长王毅突抽羊角疯(图)
6. 联大发言前 外长王毅突抽羊角疯(图) (610,637次)

续前缘!一个注定要发生的事情发生了(多图)
7. 续前缘!一个注定要发生的事情发生了(多图) (508,130次)

小笑话:川普见到习露出这种表情(图)
8. 小笑话:川普见到习露出这种表情(图) (507,010次)

墨西哥记载巨人族被灭绝的最后时刻(图/视频)
9. 墨西哥记载巨人族被灭绝的最后时刻(图/视频) (486,863次)

中共掐川普脖子 用劲太大 裤腰带崩断(多图)
10. 中共掐川普脖子 用劲太大 裤腰带崩断(多图) (475,028次)

银河系震撼景象 预示川普全胜结局(多图)
11. 银河系震撼景象 预示川普全胜结局(多图) (472,338次)

圣灵不断催促 班机提早3分钟逃生(多图)
12. 圣灵不断催促 班机提早3分钟逃生(多图) (438,259次)

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彭斯副总统演讲全文(图)
13. 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彭斯副总统演讲全文(图) (414,411次)

现代天文学家是一个很悲惨的称号(多图)
14. 现代天文学家是一个很悲惨的称号(多图) (409,303次)

川普英明!老鳄索罗斯蹦着高儿撒钱 (多图)
15. 川普英明!老鳄索罗斯蹦着高儿撒钱 (多图) (403,638次)

冷笑话:习近平:马克思是娘家人儿(图)
16. 冷笑话:习近平:马克思是娘家人儿(图) (401,594次)

普京反对!波兰出20亿恳请川普永久驻军(多图)
17. 普京反对!波兰出20亿恳请川普永久驻军(多图) (390,322次)

民国初年这个新闻也真是太奇了(图)
18. 民国初年这个新闻也真是太奇了(图) (345,073次)

美打击中共军队和媒体 效应显著(图)
19. 美打击中共军队和媒体 效应显著(图) (342,751次)

一报还一报!两个神奇新闻令人惊叹(图)
20. 一报还一报!两个神奇新闻令人惊叹(图) (335,721次)

一位千古英雄留下的神谕(图)
21. 一位千古英雄留下的神谕(图) (315,064次)

谁亲共谁下台 马尔代夫变天(图)
22. 谁亲共谁下台 马尔代夫变天(图) (307,603次)

彩虹奇景!昭告世界,美国雨过天晴(图)
23. 彩虹奇景!昭告世界,美国雨过天晴(图) (306,172次)

浙江传媒学院教授的迎新致辞惹恼中共(全文)
24. 浙江传媒学院教授的迎新致辞惹恼中共(全文) (302,870次)

北京新机场建设 拆迁回迁房变豆腐渣(图)
25. 北京新机场建设 拆迁回迁房变豆腐渣(图) (102,789次)

山东游京老兵遭截访 各地老兵齐声援(图)
26. 山东游京老兵遭截访 各地老兵齐声援(图) (100,720次)

新疆再教育营亲历者揭中共迫害内幕(图)
27. 新疆再教育营亲历者揭中共迫害内幕(图) (100,308次)

河北数百教师罢课要求解决编制问题(图)
28. 河北数百教师罢课要求解决编制问题(图) (99,000次)

大批老兵集结北京 抗议军务部不作为(图)
29. 大批老兵集结北京 抗议军务部不作为(图) (98,096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30. 各地维权简讯(图) (97,991次)

高智晟人间蒸发百人联署吁放人(图)
31. 高智晟人间蒸发百人联署吁放人(图) (97,839次)

广东台风受灾商户求助官府 父子遭拘留(图)
32. 广东台风受灾商户求助官府 父子遭拘留(图) (97,576次)

17城市P2P难友十一维权 纷遭警打压(图)
33. 17城市P2P难友十一维权 纷遭警打压(图) (97,358次)

广州女律师遭警围殴脱光搜身警方否认(图)
34. 广州女律师遭警围殴脱光搜身警方否认(图) (96,825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35. 各地维权简讯(图) (96,653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