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五眼情报联盟联合德日 加强对抗中共渗透(图)
 



五眼联盟由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新西兰和美国组成,是在二战之后设立,用以对抗
前苏联影响力。它们如今也跟德国、日本加强合作,是反中共影响力国际阵线扩大的一个迹象。

【人民报消息】路透社引述4个国家7名官员的话说,自从今年初以来,世界领先情报网络的五个成员国就中共渗透行动,和其它想法一致的国家交换机密信息。

五眼联盟由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新西兰和美国组成,是在二战之后设立,用以对抗前苏联影响力。它们如今也跟德国、日本加强合作,是反中共影响力国际阵线扩大的一个迹象。

「我们经常就如何应对中共激进的国际战略,跟我们的盟友、跟相似想法的伙伴商量,并且势头在扩大。」一美国官员告诉路透社,「开始时的临时讨论现在变成有关最佳做法和更多合作机会的更详细磋商。」

五眼联盟的合作意味着对中共拉拢欧洲企图的一个重击。

五眼联盟八月份在黄金海岸举行了一个会议,并发布声明,暗示加强跟其它国家的合作。声明说,五眼联盟将使用「全球伙伴关系」,加快分享有关外国干预活动的信息。

在国际合作加快的同时,美、澳等国推出措施限制中共投资敏感技术,对抗中共渗透外国政府和社会的行动。

2017年12月,澳大利亚政府以担忧中共影响力为由,推出新法律,收紧对外国游说和外国政治捐款的规定,同时扩大叛国罪和间谍罪的定义。

美国推出一项法律FIRRMA,给予政府新的权力阻止某些类型外国投资。该法律还要求川普(特朗普)进行「更强有力的国际外联努力」,说服盟友采取类似保护措施。

「我们活在一个新世界。」过去一年频繁参与反中共讨论的一名五眼联盟成员国官员说。「专制政权带来的震惊促使(西方国家)更密切合作和大幅扩大情报分享。」△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0/11/68084.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马云还没死哪,新华网谈其身后事(多图/视频)
1. 马云还没死哪,新华网谈其身后事(多图/视频) (1,178,441次)

历史为证:中国共产党是最大的汉奸(多图)
2. 历史为证:中国共产党是最大的汉奸(多图) (1,171,933次)

中共现任教育部长小学三年级学历(多图)
3. 中共现任教育部长小学三年级学历(多图) (1,097,659次)

促臭味更浓!习近平致信大裤衩(图)
4. 促臭味更浓!习近平致信大裤衩(图) (970,000次)

新华网泄天机!国殇日看中共窃国 (多图)
5. 新华网泄天机!国殇日看中共窃国 (多图) (918,964次)

文昭谈古论今 文贵精彩预言中国未来(多图/视频)
6. 文昭谈古论今 文贵精彩预言中国未来(多图/视频) (723,466次)

联大发言前 外长王毅突抽羊角疯(图)
7. 联大发言前 外长王毅突抽羊角疯(图) (610,637次)

续前缘!一个注定要发生的事情发生了(多图)
8. 续前缘!一个注定要发生的事情发生了(多图) (508,130次)

小笑话:川普见到习露出这种表情(图)
9. 小笑话:川普见到习露出这种表情(图) (507,010次)

墨西哥记载巨人族被灭绝的最后时刻(图/视频)
10. 墨西哥记载巨人族被灭绝的最后时刻(图/视频) (486,863次)

中共掐川普脖子 用劲太大 裤腰带崩断(多图)
11. 中共掐川普脖子 用劲太大 裤腰带崩断(多图) (475,028次)

银河系震撼景象 预示川普全胜结局(多图)
12. 银河系震撼景象 预示川普全胜结局(多图) (472,338次)

圣灵不断催促 班机提早3分钟逃生(多图)
13. 圣灵不断催促 班机提早3分钟逃生(多图) (438,259次)

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彭斯副总统演讲全文(图)
14. 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彭斯副总统演讲全文(图) (414,411次)

现代天文学家是一个很悲惨的称号(多图)
15. 现代天文学家是一个很悲惨的称号(多图) (409,303次)

川普英明!老鳄索罗斯蹦着高儿撒钱 (多图)
16. 川普英明!老鳄索罗斯蹦着高儿撒钱 (多图) (403,638次)

冷笑话:习近平:马克思是娘家人儿(图)
17. 冷笑话:习近平:马克思是娘家人儿(图) (401,594次)

普京反对!波兰出20亿恳请川普永久驻军(多图)
18. 普京反对!波兰出20亿恳请川普永久驻军(多图) (390,322次)

民国初年这个新闻也真是太奇了(图)
19. 民国初年这个新闻也真是太奇了(图) (345,073次)

美打击中共军队和媒体 效应显著(图)
20. 美打击中共军队和媒体 效应显著(图) (342,751次)

一报还一报!两个神奇新闻令人惊叹(图)
21. 一报还一报!两个神奇新闻令人惊叹(图) (335,721次)

一位千古英雄留下的神谕(图)
22. 一位千古英雄留下的神谕(图) (315,064次)

谁亲共谁下台 马尔代夫变天(图)
23. 谁亲共谁下台 马尔代夫变天(图) (307,603次)

彩虹奇景!昭告世界,美国雨过天晴(图)
24. 彩虹奇景!昭告世界,美国雨过天晴(图) (306,172次)

浙江传媒学院教授的迎新致辞惹恼中共(全文)
25. 浙江传媒学院教授的迎新致辞惹恼中共(全文) (302,870次)

北京新机场建设 拆迁回迁房变豆腐渣(图)
26. 北京新机场建设 拆迁回迁房变豆腐渣(图) (102,789次)

山东游京老兵遭截访 各地老兵齐声援(图)
27. 山东游京老兵遭截访 各地老兵齐声援(图) (100,720次)

新疆再教育营亲历者揭中共迫害内幕(图)
28. 新疆再教育营亲历者揭中共迫害内幕(图) (100,308次)

河北数百教师罢课要求解决编制问题(图)
29. 河北数百教师罢课要求解决编制问题(图) (99,000次)

大批老兵集结北京 抗议军务部不作为(图)
30. 大批老兵集结北京 抗议军务部不作为(图) (98,096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31. 各地维权简讯(图) (97,991次)

高智晟人间蒸发百人联署吁放人(图)
32. 高智晟人间蒸发百人联署吁放人(图) (97,839次)

广东台风受灾商户求助官府 父子遭拘留(图)
33. 广东台风受灾商户求助官府 父子遭拘留(图) (97,576次)

17城市P2P难友十一维权 纷遭警打压(图)
34. 17城市P2P难友十一维权 纷遭警打压(图) (97,358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35. 各地维权简讯(图) (96,653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