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抗议安置违约 晋矿业员工子女遭镇压(图)
 



山西汾西矿业集团数百名员工子女抗议不合理被安置到外省,遭暴力镇压,多人受伤。

【人民报消息】10月8日开始,连续3天,山西省汾西矿业集团前挤满员工子女,抗议不合理地被安置到外省,遭特警用辣椒水镇压,多人受伤。

据悉,汾西矿业集团隶属于山西焦煤子公司,10年前,公司鼓励员工子女出去接受委培教育(到指定的大学、专科学校,以及技术学校学习,毕业后回该集团工作)。当初与校方、矿业集团签有三方协议,现在集团出尔反尔,把该分配的子女安排到杭州、西安等非本企业地点工作。

今年安置的是2014年专科以上毕业生和2015年技校毕业生,全部都是女性,共计630名。

其中一名被分配安置的员工子女表示,当初她们与校方、矿业集团签的是三方协议,接受委培教育都是希望毕业后分配到集团公司工作,因为公司各方面待遇与福利比其它企业好。而当初协议也是毕业后就近安排工作,但是现在却被外派,而且被分配的企业根本不属于汾西矿业集团公司下属单位,不符合当初签订三方协议的初衷。

自10月8日开始,大约三四百名被分配安置的员工子女来到集团前讨说法。他们的诉求是按家属单位优先分配原则、专业对口原则,合理安置员工子女。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士表示,他们维权3天,打横幅请愿,始终无人理睬,

10日,他们被迫进到大楼内找董事长(因为当天是去安置地点报到的最后期限,如果不去就被视为主动放弃),但是董事长对他们不理不睬。最后集团还喊来特警近20人,先让董事长离开后,就对他们喷辣椒水,特警把女孩子揪起来就往外扔,去医院的有两三人,轻伤的不少,还有家长衣服被扯烂。

10日当天,新浪微博、百度贴吧出现汾西矿务局动用武力,打伤多名女性的网帖。

该集团则发帖辩称,上访人员不听劝阻,强行闯入董事长办公室,拥挤的人群将董事长办公室墙上悬挂的地图玻璃框挤落破碎,有个别女生在拥挤中被掉落的玻璃划破……

不过,网民对此普遍不认同,纷纷留言:

「一面之词不足信!」

「墙上悬挂的玻璃框多高?人有多高?玻璃框应该是掉到地下才破碎的吧?被划破的是身体的什么部位呢?」

「我相信群众!」△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0/11/68083.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马云还没死哪,新华网谈其身后事(多图/视频)
1. 马云还没死哪,新华网谈其身后事(多图/视频) (1,178,441次)

历史为证:中国共产党是最大的汉奸(多图)
2. 历史为证:中国共产党是最大的汉奸(多图) (1,171,933次)

中共现任教育部长小学三年级学历(多图)
3. 中共现任教育部长小学三年级学历(多图) (1,097,659次)

促臭味更浓!习近平致信大裤衩(图)
4. 促臭味更浓!习近平致信大裤衩(图) (970,000次)

新华网泄天机!国殇日看中共窃国 (多图)
5. 新华网泄天机!国殇日看中共窃国 (多图) (918,964次)

文昭谈古论今 文贵精彩预言中国未来(多图/视频)
6. 文昭谈古论今 文贵精彩预言中国未来(多图/视频) (723,466次)

联大发言前 外长王毅突抽羊角疯(图)
7. 联大发言前 外长王毅突抽羊角疯(图) (610,637次)

续前缘!一个注定要发生的事情发生了(多图)
8. 续前缘!一个注定要发生的事情发生了(多图) (508,130次)

小笑话:川普见到习露出这种表情(图)
9. 小笑话:川普见到习露出这种表情(图) (507,010次)

墨西哥记载巨人族被灭绝的最后时刻(图/视频)
10. 墨西哥记载巨人族被灭绝的最后时刻(图/视频) (486,863次)

中共掐川普脖子 用劲太大 裤腰带崩断(多图)
11. 中共掐川普脖子 用劲太大 裤腰带崩断(多图) (475,028次)

银河系震撼景象 预示川普全胜结局(多图)
12. 银河系震撼景象 预示川普全胜结局(多图) (472,338次)

圣灵不断催促 班机提早3分钟逃生(多图)
13. 圣灵不断催促 班机提早3分钟逃生(多图) (438,259次)

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彭斯副总统演讲全文(图)
14. 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彭斯副总统演讲全文(图) (414,411次)

现代天文学家是一个很悲惨的称号(多图)
15. 现代天文学家是一个很悲惨的称号(多图) (409,303次)

川普英明!老鳄索罗斯蹦着高儿撒钱 (多图)
16. 川普英明!老鳄索罗斯蹦着高儿撒钱 (多图) (403,638次)

冷笑话:习近平:马克思是娘家人儿(图)
17. 冷笑话:习近平:马克思是娘家人儿(图) (401,594次)

普京反对!波兰出20亿恳请川普永久驻军(多图)
18. 普京反对!波兰出20亿恳请川普永久驻军(多图) (390,322次)

民国初年这个新闻也真是太奇了(图)
19. 民国初年这个新闻也真是太奇了(图) (345,073次)

美打击中共军队和媒体 效应显著(图)
20. 美打击中共军队和媒体 效应显著(图) (342,751次)

一报还一报!两个神奇新闻令人惊叹(图)
21. 一报还一报!两个神奇新闻令人惊叹(图) (335,721次)

一位千古英雄留下的神谕(图)
22. 一位千古英雄留下的神谕(图) (315,064次)

谁亲共谁下台 马尔代夫变天(图)
23. 谁亲共谁下台 马尔代夫变天(图) (307,603次)

彩虹奇景!昭告世界,美国雨过天晴(图)
24. 彩虹奇景!昭告世界,美国雨过天晴(图) (306,172次)

浙江传媒学院教授的迎新致辞惹恼中共(全文)
25. 浙江传媒学院教授的迎新致辞惹恼中共(全文) (302,870次)

北京新机场建设 拆迁回迁房变豆腐渣(图)
26. 北京新机场建设 拆迁回迁房变豆腐渣(图) (102,789次)

山东游京老兵遭截访 各地老兵齐声援(图)
27. 山东游京老兵遭截访 各地老兵齐声援(图) (100,720次)

新疆再教育营亲历者揭中共迫害内幕(图)
28. 新疆再教育营亲历者揭中共迫害内幕(图) (100,308次)

河北数百教师罢课要求解决编制问题(图)
29. 河北数百教师罢课要求解决编制问题(图) (99,000次)

大批老兵集结北京 抗议军务部不作为(图)
30. 大批老兵集结北京 抗议军务部不作为(图) (98,096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31. 各地维权简讯(图) (97,991次)

高智晟人间蒸发百人联署吁放人(图)
32. 高智晟人间蒸发百人联署吁放人(图) (97,839次)

广东台风受灾商户求助官府 父子遭拘留(图)
33. 广东台风受灾商户求助官府 父子遭拘留(图) (97,576次)

17城市P2P难友十一维权 纷遭警打压(图)
34. 17城市P2P难友十一维权 纷遭警打压(图) (97,358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35. 各地维权简讯(图) (96,653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