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河南近百名辅警 市政府前讨编制待遇(图)
 



河南三门峡市近百名辅警在市政府前维权,讨待遇与编制。

【人民报消息】10月10日,河南省三门峡市近百名辅警在市政府前维权,要求解决编制和待遇问题。

据图片与视频显示,近百余名身穿黑色制服的辅警手持横幅站在市政府前,横幅上写着「实现辅警待遇职业化保障」等。他们没有喊口号,只是站在那里,至于他们这次维权的结果则不得而知。

辅警是指辅助警察,由政府出资,公安机关统一通过笔试、面试、政审、体检招录并与其建立劳动关系,是编外型公职人员。在中共各种「维稳」、强拆等事件当中都会看到他们的身影,民众对于辅警可谓深恶痛绝。

河南新乡市一名经常接触辅警的公安系统人员表示,辅警应该要求解决待遇问题,但地方政府只知道利用他们,不管他们的生活艰苦。

他还说,辅警可谓临时工都不算,每月工资只有1,900元(人民币),有夜班费,但是节假日加班没有补助,他们可以随时被开除,工资只能随着国家最低标准涨幅。

「我知道他们很累,都是在第一线,比警察还苦、还累,但是待遇与警察没法比,警察的工资比辅警高好几倍,但辅警干的活比警察多好几倍。」他说。

「维稳」时都是辅警在前,警察在后。有的地方辅警还要给正式警察的办公室打扫卫生,经常受到歧视。

据了解,辅警不仅没有编制,而且只有五险没有一金,将来也没有退休金。应聘辅警的人员有大学毕业生、退伍军人、没有考上正式警察院校的学生等,只要没有所谓的违法行为均可应招。

「我知道参加辅警的都是从部队回来的,没地方去,还有考不上这个、考不上那个的人,他们都是很可怜的一群人。」上述爆料人说。

他还透露,他认识一名辅警,与妻子两人的工资加一起都不多,抚养一个儿子,还要偿还房贷,生活重担压得这名辅警喘不过气来,妻子也与他闹离婚。△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0/14/68089.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马云还没死哪,新华网谈其身后事(多图/视频)
1. 马云还没死哪,新华网谈其身后事(多图/视频) (1,178,441次)

促臭味更浓!习近平致信大裤衩(图)
2. 促臭味更浓!习近平致信大裤衩(图) (970,000次)

新华网泄天机!国殇日看中共窃国 (多图)
3. 新华网泄天机!国殇日看中共窃国 (多图) (918,964次)

原来是这样!梅拉尼娅19年前谈川普(多图)
4. 原来是这样!梅拉尼娅19年前谈川普(多图) (845,643次)

文昭谈古论今 文贵精彩预言中国未来(多图/视频)
5. 文昭谈古论今 文贵精彩预言中国未来(多图/视频) (723,466次)

联大发言前 外长王毅突抽羊角疯(图)
6. 联大发言前 外长王毅突抽羊角疯(图) (610,637次)

彭斯的讲话在治疗习近平的
7. 彭斯的讲话在治疗习近平的"性病"(多图) (511,498次)

续前缘!一个注定要发生的事情发生了(多图)
8. 续前缘!一个注定要发生的事情发生了(多图) (508,130次)

小笑话:川普见到习露出这种表情(图)
9. 小笑话:川普见到习露出这种表情(图) (507,010次)

墨西哥记载巨人族被灭绝的最后时刻(图/视频)
10. 墨西哥记载巨人族被灭绝的最后时刻(图/视频) (486,863次)

中共掐川普脖子 用劲太大 裤腰带崩断(多图)
11. 中共掐川普脖子 用劲太大 裤腰带崩断(多图) (475,028次)

银河系震撼景象 预示川普全胜结局(多图)
12. 银河系震撼景象 预示川普全胜结局(多图) (472,338次)

圣灵不断催促 班机提早3分钟逃生(多图)
13. 圣灵不断催促 班机提早3分钟逃生(多图) (438,259次)

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彭斯副总统演讲全文(图)
14. 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彭斯副总统演讲全文(图) (414,411次)

现代天文学家是一个很悲惨的称号(多图)
15. 现代天文学家是一个很悲惨的称号(多图) (409,303次)

川普英明!老鳄索罗斯蹦着高儿撒钱 (多图)
16. 川普英明!老鳄索罗斯蹦着高儿撒钱 (多图) (403,638次)

普京反对!波兰出20亿恳请川普永久驻军(多图)
17. 普京反对!波兰出20亿恳请川普永久驻军(多图) (390,322次)

民国初年这个新闻也真是太奇了(图)
18. 民国初年这个新闻也真是太奇了(图) (345,073次)

美打击中共军队和媒体 效应显著(图)
19. 美打击中共军队和媒体 效应显著(图) (342,751次)

一报还一报!两个神奇新闻令人惊叹(图)
20. 一报还一报!两个神奇新闻令人惊叹(图) (335,721次)

一位千古英雄留下的神谕(图)
21. 一位千古英雄留下的神谕(图) (315,064次)

谁亲共谁下台 马尔代夫变天(图)
22. 谁亲共谁下台 马尔代夫变天(图) (307,603次)

彩虹奇景!昭告世界,美国雨过天晴(图)
23. 彩虹奇景!昭告世界,美国雨过天晴(图) (306,172次)

浙江传媒学院教授的迎新致辞惹恼中共(全文)
24. 浙江传媒学院教授的迎新致辞惹恼中共(全文) (302,870次)

北京新机场建设 拆迁回迁房变豆腐渣(图)
25. 北京新机场建设 拆迁回迁房变豆腐渣(图) (102,789次)

山东游京老兵遭截访 各地老兵齐声援(图)
26. 山东游京老兵遭截访 各地老兵齐声援(图) (100,720次)

河北数百教师罢课要求解决编制问题(图)
27. 河北数百教师罢课要求解决编制问题(图) (99,000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28. 各地维权简讯(图) (97,991次)

高智晟人间蒸发百人联署吁放人(图)
29. 高智晟人间蒸发百人联署吁放人(图) (97,839次)

广东台风受灾商户求助官府 父子遭拘留(图)
30. 广东台风受灾商户求助官府 父子遭拘留(图) (97,576次)

17城市P2P难友十一维权 纷遭警打压(图)
31. 17城市P2P难友十一维权 纷遭警打压(图) (97,358次)

广州女律师遭警围殴脱光搜身警方否认(图)
32. 广州女律师遭警围殴脱光搜身警方否认(图) (96,825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33. 各地维权简讯(图) (96,653次)

709案被吊照律师 组成
34. 709案被吊照律师 组成"律师后"联盟(图) (96,598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35. 各地维权简讯(图) (96,54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