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主人给仆人跪下了(图)
 



河南省开封市劳动路北段一女子跪在地上哭着向城管求饶。(网络图片)

【人民报消息】2009年12月10日,河南省开封市劳动路北段一位女子在路旁叫卖水果,她的一车水果和车子被城管人员查扣,女子跪在地上哭哭啼啼地求饶,在围观群众的求情劝说下,水果车最终得以放行。

现在全国不少城市都在计划把城管纳入国家公务员的编制,有些已经开始实施,照中国的宪法和政府几十年的说法,人民是国家的主人,党的干部和公务员是人民的公仆。城管的身份已经是“准公务员”,也基本算是人民的公仆了。

公仆一词出自孙中山先生《建国方略之一:心理建设》:“国中之百官,上而总统,下而巡差,皆人民之公仆也。” 所谓人民公仆是指在人民成为社会主人的基础上社会管理机关及其公职人员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种社会政治关系,特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和国家的工作人员。

我们国家的主人主要由农民、工人、城市居民组成,主人们创造着社会财富养活着公仆们,从这张照片中看,跪在地上哭泣哀求的女人和围观为她向“仆人”求情的,从外表的穿着和神情看,大都是“主人”的身份。中国当今的公仆大都有房子、车子和相当数量的存款,担任重要工作的公仆们则在海外有巨额存款,子女大都在海外上学经商。不怪近些年来,城市报考国家公务员的人数以万计成倍增加,出现了人人争当“仆人”的现象。

1949年10月1日,毛泽东站在天门城楼上用颤抖的声音向全世界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站立起来了!”60年后的今天,这张图片告诉我们,中国人民跪下了,并且是向那些全心全意为他们服务的仆人跪下的。

跪下的女人苦苦哭泣哀求她的仆人们归还的不仅仅是她和她的家庭赖以谋生的一车水果和水果车,批发这一车水果的钱还不够“仆人”一顿午餐的酒水钱,更不用说冒着严寒零售卖完这些水果的微薄利润。她哭诉祈求讨还的是她能够继续生存的希望和权利。

有网友认为,虽然在沉重的生活压力下,也不应放弃生命的尊严,应该勇敢的站起来,可是,这位下跪哭泣的弱女子还是比较幸运的,她讨回了她的吃饭工具。而那些为讨回欠薪而被迫跳楼摔死摔残的农民工兄弟,那些为抵制仆人强制拆迁自焚而死的企业家唐富珍们,那些冤屈在身多年坚持上访而被仆人投入黑牢的访民们,以及无数在黑暗中受尽仆人欺压摧残和苦难的人们,他们的命运则更加悲惨,令人心痛。

在一个“恶仆”横行肆虐的国度和时代,主人们能够维持生存这个底线已属不易,如果希望拥有生命的尊严,那就是一件困难和奢侈的事情,有时甚至需要付出生命的代价来交换。这是一个怎样的社会?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9/12/15/51604.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大瘟疫来临!中国人,赶快寻找自己的生路(图)
1. 大瘟疫来临!中国人,赶快寻找自己的生路(图) (55,543次)

和王鸿举交手  薄熙来惨败(多图)
2. 和王鸿举交手 薄熙来惨败(多图) (51,814次)

一张没销毁的图片!赵紫阳面前的江…(图)
3. 一张没销毁的图片!赵紫阳面前的江…(图) (47,990次)

贾庆林大怒:家里人也帮着添乱!(多图)
4. 贾庆林大怒:家里人也帮着添乱!(多图) (43,568次)

仿效万里 梁光烈给江一重锤(图)
5. 仿效万里 梁光烈给江一重锤(图) (42,023次)

谁干的?一个泄江密的视频被删除(图)
6. 谁干的?一个泄江密的视频被删除(图) (41,548次)

7. 胡:我知道他为什么要这么干(图) (40,439次)

小笑话:宋祖英小儿子要举报老江(多图)
8. 小笑话:宋祖英小儿子要举报老江(多图) (39,401次)

9. 江近日部署:暗杀胡温 夺取政权 (39,335次)

中共机关报为江等国际通缉犯公开抗辩(多图)
10. 中共机关报为江等国际通缉犯公开抗辩(多图) (37,422次)

新华网今天对薄三儿太残忍了点(多图)
11. 新华网今天对薄三儿太残忍了点(多图) (36,698次)

牛!南京新建大桥开裂用胶水糊上(图)
12. 牛!南京新建大桥开裂用胶水糊上(图) (35,699次)

从誓死效忠希特勒说到江暗杀胡温(多图)
13. 从誓死效忠希特勒说到江暗杀胡温(多图) (35,364次)

江胡掐架  汪洋空降压住薄三儿(图)
14. 江胡掐架 汪洋空降压住薄三儿(图) (34,793次)

老江的一段天方夜谭(图)
15. 老江的一段天方夜谭(图) (32,901次)

拳赛争霸  秘密中的更可怕秘密 (多图)
16. 拳赛争霸 秘密中的更可怕秘密 (多图) (32,182次)

躲过66年  被一张纳粹工作证破局(多图)
17. 躲过66年 被一张纳粹工作证破局(多图) (32,033次)

18. 再这样称呼薄三儿是在骂马英九 (31,744次)

网友热评《三枪》:不要乱说,谋子还会拍更烂的(多图)
19. 网友热评《三枪》:不要乱说,谋子还会拍更烂的(多图) (31,547次)

20. 胡锦涛,重庆人真的要被逼的造反了 (30,509次)

21. 万里和中央党校年轻教授的最新谈话 (30,171次)

惊心动魄!新华网四天的网照(多图)
22. 惊心动魄!新华网四天的网照(多图) (29,635次)

大瘟疫降临!2007年已有黄牌警告(多图)
23. 大瘟疫降临!2007年已有黄牌警告(多图) (29,012次)

24. 中共作主:真离婚 汪洋薄熙来也必须呈蜜月状(图) (28,765次)

25. 头发脱落两腮下陷 江再拾西班牙文 (28,262次)

2个历史大灾!瘟疫的来临是有原因的(图)
26. 2个历史大灾!瘟疫的来临是有原因的(图) (28,191次)

翻车了!女检察长别步任长霞后尘(图)
27. 翻车了!女检察长别步任长霞后尘(图) (28,017次)

中国证券界死刑第一人被送上砧板(图)
28. 中国证券界死刑第一人被送上砧板(图) (26,949次)

重庆不出巨贪才奇怪(图)
29. 重庆不出巨贪才奇怪(图) (26,875次)

30. 黑色幽默:红旗一角 (26,808次)

去年猪是偶像  今年猪是瘟源(图)
31. 去年猪是偶像 今年猪是瘟源(图) (26,655次)

!张艺谋拍什么才不堕落(图)
32. !张艺谋拍什么才不堕落(图) (25,736次)

一组轰动世界的系列图片给中国人的启示(多图)
33. 一组轰动世界的系列图片给中国人的启示(多图) (25,419次)

34. 小笑话:薄熙来屁股着火了 (25,345次)

35. 与习近平李克强曾把酒言欢 袁红冰提出时代之问 (25,338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