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聖誕夜!耶穌行神蹟 考古新發現(多圖)
 
喻梅推薦
 

耶穌把水變成酒
【人民報消息】今天是聖誕夜,12月25日是耶穌的誕辰日,這已經成爲全世界最大的節日,連不信神佛的中共都爲了各種目地而開始過聖誕節了。

大紀元記者徐竹思12月24日綜合報導,考古學家們最近有兩個新發現,可能爲耶穌曾在世間行神蹟提供進一步證據。一個是耶穌向世人演示的第一個奇蹟「把水變成酒」,另一個則是耶穌使一個天生的盲人重見光明。

第一個神蹟──把水變成酒

據美聯社12月23日報導,以色列考古學家亞丹娜(Yardena Alexander)在以色列迦南(Cana)的加利利(Galilee)村莊進行考古挖掘時,在縱橫的古橄欖樹下發現了一個石制容器碎片,它很可能就是耶穌用以向世人演示第一個奇蹟──把水變成酒的那個容器。

《聖經》的《福音書》中描述,耶穌表演的第一個奇蹟即水變酒,在加利利迦南鎮的一個婚禮宴上,沒有酒了,耶穌讓僕人在水罐中裝滿水,而倒出的卻是酒。由於這是耶穌剛剛在人羣中選擇了他的弟子,需要以神蹟建立其公衆信譽的關鍵時刻,基督教研究專家們一直將這一奇蹟賦予很高的重要性。


畫家根據新的考古發現描繪的西羅亞水池
現在的迦南村位於拿撒勒(Nazareth)和迦百農(Capernaum)村之間,亞力山大認爲當時的阿拉伯城就建造在這個古老的村莊旁邊。這塊石制容器的存在年代是古羅馬時期,當時耶穌正在其旅行的路途中,剛好經過加利利山地。

亞丹娜說,所有的跡象都表明,她及同事們挖掘的這個地帶正是《聖經》中所說的古老的迦南村所在地,而這個新發現的石制容器就是耶穌用過的容器。

使盲人復明──非神莫屬

「我爲審判而來世上,那些不能看的可以看見,能看見的反可能瞎了眼。」《聖經新約》中說,耶穌看見一個天生瞎眼的人,他吐唾在地上,用唾和泥抹在瞎子的眼睛上,讓他到西羅亞水池(Siloam Pool)去洗。盲人按耶穌說的去做,就可以看見東西了。這一重要的神蹟,使更多世人相信耶穌是神。西羅亞就是奉差遣的意思。


W. D. Bartlett所畫的西羅亞水池(1847年
《巴勒斯坦基督徒》雜誌出版)
據路透社12月23日報導,西羅亞水池從19世紀就是學者研究的焦點,考古學家日前在位於耶路撒冷舊城附近的西羅亞水池周圍,新出土一些建築結構,因而明確這裏曾是行洗禮之所,而非以前認爲的只是一個水庫。

以色列海法大學(Haifa University)的瑞赤(Roni Reich)說,他領導的研究人員在西羅亞水池周圍挖掘出通向聚會場所的幾級寬樓梯臺階和一個狹窄的、可載水通過蜜色岩石的水渠,這些說明此處應爲洗禮儀式場所。

現在這裏發現的一些古老硬幣,使考古學家可以精確地計算此構造的年代,即在耶穌誕生前後。這一發現有助人們更好了解2,000年前的西羅亞水池的形態,歷史上猶太教認爲它是用於純淨的洗禮的;回教徒認爲它有醫療的力量,曾將其作爲沐浴之用;以色列人在1967年的中東戰爭擁有了它。

也許很快,會有越來越多不可辯駁的證據證明,傳說中的一切都是真實存在的。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2/24/3375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九評之九】評中國共產黨的流氓本性 (多圖)
1. 【九評之九】評中國共產黨的流氓本性 (多圖) (1,438,048次)

【九評之八】評中國共產黨的邪教本質(多圖)
2. 【九評之八】評中國共產黨的邪教本質(多圖) (1,329,784次)

3. 中共陰魂是蛇妖──《九評共產黨》讀後感 (129,415次)

4. 七律:大紀元發表九評 (124,377次)

5. 讓我們清除中共邪惡 (122,514次)

6. 紅與藍 (121,237次)

7. 萬衆一心斬蛇妖 (120,207次)

8. 民謠:唾棄惡黨 (119,967次)

9. 致公僕 (118,607次)

10. 大家齊動手,剷除共產黨! (115,077次)

11. 《九評》出場 中華有望 (113,672次)

12. 微型寓言 菜刀 (112,598次)

13. 中共陰魂是蛇妖 (111,148次)

14. 我要退黨! (110,648次)

15. 《九評》震天下 (107,879次)

新型沙塵暴!宋祖英向老江告胡溫大狀(圖)
16. 新型沙塵暴!宋祖英向老江告胡溫大狀(圖) (75,676次)

王冶平密友爆驚天內幕!爲何江澤民酷愛擺這姿勢(多圖)
17. 王冶平密友爆驚天內幕!爲何江澤民酷愛擺這姿勢(多圖) (67,990次)

一張奇怪的照片!宋祖英脖子傷痕累累(圖)
18. 一張奇怪的照片!宋祖英脖子傷痕累累(圖) (67,982次)

共黨高官提議取消黨!被封殺的朱熔基退黨時機已成熟(多圖)
19. 共黨高官提議取消黨!被封殺的朱熔基退黨時機已成熟(多圖) (58,809次)

20. 你知道多少共產黨黑幕 (57,551次)

李肇星受中央喝斥  胡錦濤反腐爲黨起死回生(多圖)
21. 李肇星受中央喝斥 胡錦濤反腐爲黨起死回生(多圖) (56,644次)

22. 十三年江澤民作出「十三點動作」(多圖) (56,625次)

23. 江恬臉要求評議「功過」 萬里罵宋平斥曾慶紅跳(多圖) (55,259次)

幾張圖片看胡錦濤是怎樣捉弄人民的(多圖)
24. 幾張圖片看胡錦濤是怎樣捉弄人民的(多圖) (54,881次)

25. 江當年要給李先念這玩意兒?得坐牢!(圖) (53,639次)

一隻看不見的國安黑手!翁帆成中共拉楊振寧的工具(多圖)
26. 一隻看不見的國安黑手!翁帆成中共拉楊振寧的工具(多圖) (51,466次)

痛言黨將不黨!胡錦濤面臨生死抉擇(多圖)
27. 痛言黨將不黨!胡錦濤面臨生死抉擇(多圖) (49,151次)

28. 看了深圳這奇特新聞,您渾身不發麻找我 (48,359次)

胡錦濤的拳頭激怒元老  高層聞其講話高呼「恐怖」(圖)
29. 胡錦濤的拳頭激怒元老 高層聞其講話高呼「恐怖」(圖) (48,173次)

輕輕一揪二百億美元!貪盜辮子長在中共這塊頭皮上(多圖)
30. 輕輕一揪二百億美元!貪盜辮子長在中共這塊頭皮上(多圖) (45,970次)

尤申科中毒前後的圖片影響烏克蘭大選(多圖)
31. 尤申科中毒前後的圖片影響烏克蘭大選(多圖) (44,505次)

32. 胡錦濤把江棋盤打翻 新一輪較量今非昔比(多圖) (44,143次)

中共近期轟動世界的一件大丑聞(多圖)
33. 中共近期轟動世界的一件大丑聞(多圖) (42,528次)

布什終於對江澤民下手  中美關係冰雹閃電(多圖)
34. 布什終於對江澤民下手 中美關係冰雹閃電(多圖) (42,042次)

35. 胡趙給冤魂平反 太湖喊冤奇案終獲了結(多圖) (39,97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