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權當小笑話:文革故事五則
 
樂樂推薦
 
【人民報消息】現在的年輕人都不知道,文革最高潮時,出去買東西,進了商店先說一句毛主席語錄,再說自己要買什麼;對方也必須先答一句毛主席語錄,再告訴你這東西多少錢。不光是買東西,幹什麼都得這樣做,甚至有的地方還要你先報出身。鬧得很多人不敢上街。 下面這些看似笑話,不是笑話。

唸唸有詞

「文革」中,有一天,一對夫妻打架打得不可開交,跑到公社革委會打離婚。公社幹部調解道:「『要團結,不要分裂』,你們知道不?」

女的高聲嚷道:「『下定決心』,我要離婚!」
男的一聽,急了:「『排除萬難』,我堅決不幹!」
公社幹部火了、衝他們來了句:「抓革命,促生產』,家庭小事我不管。」

女的不服氣,拉住公社幹部道:「『全心全意』,俺偏偏要離!」
男的聽了也拉住公社幹部說道:「『爲人民服務』,你不能大人小孩全不顧!」
「你也別吵,她也別嚷,」公社幹部衝這夫妻倆說道:「『爲人民服務』沒忘,『堅持原則』咱不能亂蓋章,你倆還是回去過你們的好時光。」

大糞要緊

幾個早起積肥的知青各挑着一擔大糞匆匆地走着。忽然走在頭裏那人不慎滑倒。擔着的東西潑灑一地。幾個同伴趕緊放下擔子,上前去正要扶他起來。跌倒者奮力掙開同伴的攙扶,手指着正滿地流淌的那物,慷慨激昂、鏗鏘有力地說道:「同志們,不要管我,搶救公社的大糞要緊!」

嚇跑記者

「文革」某年,老記者孫某 ,剛從幹校回報社。新頭目命令他去採訪當時紅極一時的博羅縣典型,一位「活學活用毛主席著作」標兵。他抖擻精神上路,很容易才找到這位人物。

「請問,你原籍在甚麼地方?」
「我們來自五湖四海,爲了一個共同的革命目標,走到一起來了。」

標兵侃侃而答,記者不得要領,只好再問:「你現在的生活還好吧?」
「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

記者瞠然,不甘心,又問:「你家有幾兄弟?」
「全世界受苦人都是我的階級兄弟!」

記者落荒而逃。

爲名遇殃

某機關幹部張立江,其獨子叫張成山。「文革」期間,張立江突然被打成反革命,成了「羣衆專政」的重點對象。他質問造反派頭子:「我犯了甚麼罪?」

「你還問我,這是誰都清楚的。把你們父子名字加在一起,這不是『成立江山』、妄想東山再起嗎?」造反派頭頭說。

活學活用

10年浩劫中,有一個時期無論辦甚麼事.都要先念一句語錄。

有一位老太太去買菜,售貨員說:「『爲人民服務』,你買甚麼?」

老太太說:「『愚公移山』,我買蘿蔔。」說着她就在大筐裏挑起蘿蔔來。

售貨員見她挑來揀去,很不耐煩,就在一邊說:「『要鬥私批修』!」

老太太頭也不抬,繼續挑着,口裏唸叨着:「『萬萬不可粗心大意』!」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2/12/3357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九評之九】評中國共產黨的流氓本性 (多圖)
1. 【九評之九】評中國共產黨的流氓本性 (多圖) (1,438,034次)

【九評之八】評中國共產黨的邪教本質(多圖)
2. 【九評之八】評中國共產黨的邪教本質(多圖) (1,329,771次)

【九評之七】評中國共產黨的殺人歷史 (多圖)
3. 【九評之七】評中國共產黨的殺人歷史 (多圖) (1,298,212次)

【九評之三】評中國共產黨的暴政 (圖)
4. 【九評之三】評中國共產黨的暴政 (圖) (1,297,152次)

【九評之六】評中國共產黨破壞民族文化(多圖)
5. 【九評之六】評中國共產黨破壞民族文化(多圖) (1,289,075次)

【九評之五】評江澤民與中共相互利用迫害法輪功 (多圖)
6. 【九評之五】評江澤民與中共相互利用迫害法輪功 (多圖) (1,283,329次)

【九評之四】評共產黨是反宇宙的力量 (圖)
7. 【九評之四】評共產黨是反宇宙的力量 (圖) (1,262,256次)

8. 中共陰魂是蛇妖──《九評共產黨》讀後感 (129,415次)

9. 七律:大紀元發表九評 (124,377次)

10. 揭穿中共邪靈畫皮 (122,811次)

11. 讓我們清除中共邪惡 (122,514次)

12. 大家齊動手,剷除共產黨! (115,077次)

13. 《九評》出場 中華有望 (113,672次)

14. 微型寓言 菜刀 (112,598次)

15. 中共陰魂是蛇妖 (111,148次)

16. 我要退黨! (110,648次)

17. 《九評》震天下 (107,879次)

18. 胡錦濤今天借整宋祖英讓江老實老實(圖) (73,635次)

一張奇怪的照片!宋祖英脖子傷痕累累(圖)
19. 一張奇怪的照片!宋祖英脖子傷痕累累(圖) (67,982次)

江綿恆近日在紐約的一次行騙舉世震驚(多圖)
20. 江綿恆近日在紐約的一次行騙舉世震驚(多圖) (65,459次)

21. 一箇中共決不解密的密聞:毛澤東行宮的故事 (63,633次)

張玉鳳回憶錄中共不準出版  毛澤東女兒願出一百萬買斷版權(多圖)
22. 張玉鳳回憶錄中共不準出版 毛澤東女兒願出一百萬買斷版權(多圖) (61,302次)

共黨高官提議取消黨!被封殺的朱熔基退黨時機已成熟(多圖)
23. 共黨高官提議取消黨!被封殺的朱熔基退黨時機已成熟(多圖) (58,809次)

24. 你知道多少共產黨黑幕 (57,551次)

25. 十三年江澤民作出「十三點動作」(多圖) (56,625次)

痛言黨將不黨!胡錦濤面臨生死抉擇(多圖)
26. 痛言黨將不黨!胡錦濤面臨生死抉擇(多圖) (49,151次)

關注這個焦點!中共開始以國家名義盜竊國庫準備逃亡(圖)
27. 關注這個焦點!中共開始以國家名義盜竊國庫準備逃亡(圖) (48,512次)

輕輕一揪二百億美元!貪盜辮子長在中共這塊頭皮上(多圖)
28. 輕輕一揪二百億美元!貪盜辮子長在中共這塊頭皮上(多圖) (45,970次)

29. 鄧力羣聲音遭封殺 怒辦「論壇」向中共下戰書(圖) (45,782次)

脣亡齒寒!中共要搶先攻佔北韓(多圖)
30. 脣亡齒寒!中共要搶先攻佔北韓(多圖) (45,529次)

咋歇啦,接着跳!江澤民中共承認自己是孬種(多圖)
31. 咋歇啦,接着跳!江澤民中共承認自己是孬種(多圖) (45,456次)

尤申科中毒前後的圖片影響烏克蘭大選(多圖)
32. 尤申科中毒前後的圖片影響烏克蘭大選(多圖) (44,505次)

33. 「文革」中四川萬縣一幕鮮爲人知的空前慘烈悲劇 (43,214次)

中共近期轟動世界的一件大丑聞(多圖)
34. 中共近期轟動世界的一件大丑聞(多圖) (42,528次)

35. 曠古奇聞,啼笑皆非的──我的退黨風波 (42,200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