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李昌鈺妙語笑翻現場 槍擊案真相呼之欲出(圖)
 
張目
 
【人民報消息】報導】據中廣新聞何立心12月20日臺北報導,爲了感謝李昌鈺博士對臺北市的貢獻以及對刑事鑑識工作的幫助,臺北市長馬英九今天下午特別頒發「榮譽市民狀」給李昌鈺博士,李昌鈺也回贈一本「重返犯案現場」以及一套長江三峽紀念郵票給馬英九。兩人還不斷互相稱讚,幽默的言談讓現場笑聲不斷。

臺北市長馬英九二十號下午頒發「榮譽市民狀」給刑事鑑識專家李昌鈺博士,馬市長開玩笑說,李昌鈺在臺灣受歡迎的程度讓馬英九本人都感受到威脅,不過李昌鈺博士幽默程度也不遑多讓,他說要不是已經跟老婆結婚幾十年,還真擔心夫人跑來臺灣,會加入馬英九的粉絲俱樂部。

收下榮譽市民證後,李昌鈺博士笑問馬英九,這張證書有什麼好處,可以免費搭公車嗎?馬英九則說可以免費去動物園,李昌鈺馬上接着說,那我以後每次去動物園都要帶着這張證書,再度引起全場大笑。

李昌鈺平時幽默,工作卻非常嚴謹。

自由時報記者黃敦硯12月21報導,三一九槍擊案兇手是否「一人一槍兩彈」?國際刑事鑑識權威李昌鈺昨天指出,唐守義改造手槍技術相當精良,其槍枝可以退膛,也能拋棄彈殼,與案發情形相符。

李昌鈺也謙稱,三一九案他並未做出重大貢獻,而是刑事局長侯友宜與全體鑑識同仁,忍受外界負面傳言,不辱使命完成鑑識任務,這都值得全民給予掌聲。

刑事局根據蒐證,先前早已判斷三一九兇手是「一人一槍兩彈」,但「特定人士」始終認爲不能排除「兩人兩槍兩彈」的可能,並質疑兇手使用可退膛、拋彈殼的改造手槍,在現場連開兩槍,這種做法大有疑問;但李昌鈺昨天的說法產生之後,在場聆聽的刑事局人員有強烈的感受,認爲李昌鈺雖未明說,但弦外之音是「支持刑事局的判斷」。

泛藍陣營日前出版「子彈門」續集,認爲最高檢察署公佈在網站上的李昌鈺鑑定報告,沒有李博士的簽名,內容出現如時間、地點的錯誤,懷疑鑑定報告可能是僞造。

李昌鈺昨天也親口指出,最高檢察署日前公佈的三一九鑑定報告,的確出自他的手;至於「特定陣營人士」指報告內容,在日期、地點出現「打字」錯誤,從而懷疑報告有假,李昌鈺也澄清指出,這些疏失可能是因當時他獨力趕鑑定報告所致,他強調,那份報告的每一頁都有寫上「初稿」兩個字。

李昌鈺表示,他這次帶了一份三一九鑑定報告的正本,裏面有來臺鑑識美籍鑑識專家的親筆簽名,若時間允許,他預計明(廿三 )日與檢察總長吳英昭見面,當面將這份鑑定報告交給他。

記者王俊忠在臺南報導,爲求三一九槍擊案早日偵破,臺南基層員警提議全國持有八釐米改造槍彈者儘快出面自首,並以減、免刑期方式鼓勵持槍械者主動出面,檢警專案小組認爲,若全國八釐米改造手槍都能查獲,就有機會找到涉案槍枝與開槍兇嫌,也必定加快破案腳步,將建請政府高層研議。

臺灣總統大選前一天是誰僱兇槍擊正副總統,但又不要他們的命,只爲起攪局作用?真相越來越清楚,幾乎呼之欲出了。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2/21/33702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九評之九】評中國共產黨的流氓本性 (多圖)
1. 【九評之九】評中國共產黨的流氓本性 (多圖) (1,438,048次)

【九評之八】評中國共產黨的邪教本質(多圖)
2. 【九評之八】評中國共產黨的邪教本質(多圖) (1,329,784次)

【九評之七】評中國共產黨的殺人歷史 (多圖)
3. 【九評之七】評中國共產黨的殺人歷史 (多圖) (1,298,226次)

4. 中共陰魂是蛇妖──《九評共產黨》讀後感 (129,415次)

5. 七律:大紀元發表九評 (124,377次)

6. 揭穿中共邪靈畫皮 (122,811次)

7. 讓我們清除中共邪惡 (122,514次)

8. 萬衆一心斬蛇妖 (120,207次)

9. 民謠:唾棄惡黨 (119,967次)

10. 大家齊動手,剷除共產黨! (115,077次)

11. 《九評》出場 中華有望 (113,672次)

12. 微型寓言 菜刀 (112,598次)

13. 中共陰魂是蛇妖 (111,148次)

14. 我要退黨! (110,648次)

15. 《九評》震天下 (107,879次)

新型沙塵暴!宋祖英向老江告胡溫大狀(圖)
16. 新型沙塵暴!宋祖英向老江告胡溫大狀(圖) (75,676次)

王冶平密友爆驚天內幕!爲何江澤民酷愛擺這姿勢(多圖)
17. 王冶平密友爆驚天內幕!爲何江澤民酷愛擺這姿勢(多圖) (67,990次)

一張奇怪的照片!宋祖英脖子傷痕累累(圖)
18. 一張奇怪的照片!宋祖英脖子傷痕累累(圖) (67,982次)

19. 一箇中共決不解密的密聞:毛澤東行宮的故事 (63,634次)

共黨高官提議取消黨!被封殺的朱熔基退黨時機已成熟(多圖)
20. 共黨高官提議取消黨!被封殺的朱熔基退黨時機已成熟(多圖) (58,809次)

21. 你知道多少共產黨黑幕 (57,551次)

李肇星受中央喝斥  胡錦濤反腐爲黨起死回生(多圖)
22. 李肇星受中央喝斥 胡錦濤反腐爲黨起死回生(多圖) (56,644次)

23. 十三年江澤民作出「十三點動作」(多圖) (56,625次)

24. 江恬臉要求評議「功過」 萬里罵宋平斥曾慶紅跳(多圖) (55,259次)

幾張圖片看胡錦濤是怎樣捉弄人民的(多圖)
25. 幾張圖片看胡錦濤是怎樣捉弄人民的(多圖) (54,881次)

痛言黨將不黨!胡錦濤面臨生死抉擇(多圖)
26. 痛言黨將不黨!胡錦濤面臨生死抉擇(多圖) (49,151次)

胡錦濤的拳頭激怒元老  高層聞其講話高呼「恐怖」(圖)
27. 胡錦濤的拳頭激怒元老 高層聞其講話高呼「恐怖」(圖) (48,173次)

輕輕一揪二百億美元!貪盜辮子長在中共這塊頭皮上(多圖)
28. 輕輕一揪二百億美元!貪盜辮子長在中共這塊頭皮上(多圖) (45,970次)

咋歇啦,接着跳!江澤民中共承認自己是孬種(多圖)
29. 咋歇啦,接着跳!江澤民中共承認自己是孬種(多圖) (45,456次)

尤申科中毒前後的圖片影響烏克蘭大選(多圖)
30. 尤申科中毒前後的圖片影響烏克蘭大選(多圖) (44,505次)

中共近期轟動世界的一件大丑聞(多圖)
31. 中共近期轟動世界的一件大丑聞(多圖) (42,528次)

布什終於對江澤民下手  中美關係冰雹閃電(多圖)
32. 布什終於對江澤民下手 中美關係冰雹閃電(多圖) (42,042次)

33. 胡趙給冤魂平反 太湖喊冤奇案終獲了結(多圖) (39,975次)

34. 美國天才女預言家珍妮.狄克遜的真實故事(圖) (39,623次)

爲何新華網高調把楊振寧揪出來示衆(多圖)
35. 爲何新華網高調把楊振寧揪出來示衆(多圖) (39,042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