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虛假的人質解救!假如王恩德沒有自行逃出……(多圖)
 
鮑光
 

王鵬的父親和姐姐聽到噩耗,抱頭痛哭
【人民報消息】中國水利水電建設集團公司(中水電)工程師王恩德與王鵬,9日在巴基斯坦西北部落地區遭5名武裝分子綁架。在多方努力談判未果的情況下,巴基斯坦安全部隊在中方的要求下,14日採取軍事行動,王恩德意外逃出,王鵬不幸中彈遇難。

廣州日報10月15日報導,據《青年報》報道,巴基斯坦綁架中國工程師事件到了第六天,當地時間昨天下午12點,北京時間下午3點,巴基斯坦軍方採取行動,擊斃了5名綁匪,兩名中國工程師中的王恩德毫髮無損的幸運獲救,年僅32歲的王鵬卻不幸遇難,他的屍體已經運往拉瓦爾品第部隊醫院保存。

記者採訪了剛剛見過劫後餘生的王恩德的中方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員。

「我年紀大,又不會英語,綁匪認爲我沒有什麼價值,就沒有重點看押我。而王鵬年輕,又會英語,綁匪認爲他利用價值大,所有對他進行了重點對待。」王恩德告訴這位工作人員。

營救前綁匪似有增援

據這位中方工作人員透露:王恩德沒有受一點傷,回來時精神狀態尚可,神志清醒,但略顯憔悴。

「據王稱,13日也就是巴軍採取行動的前天夜裏,離他們關押的房子不遠處有槍戰聲,據有關人士分析,可能是塔利班分子到那裏增援綁匪。」這位工作人員稱。

被關押時兩人質互留遺言


昔日幸福的一對,已陰陽永隔
這位工作人員通過王恩德了解到,「他們被關押的房子裏環境十分簡單,他們只有睡覺時才不被捆綁,平時一人由一個綁匪看守,房子外面還有人看守。5天內,他們曾被綁過炸彈。被扣作人質後的第二天,水利水電建設集團的人送來了煙和食物,王恩德事後回憶,5天內他一個人抽掉了3、4條煙。」

「最讓人唏噓的是,面臨生死關頭,他們做好了最壞的打算。兩人互相關照,若有一人能活着出去,便要照顧好對方的家人。王鵬對王恩德說,他的夫人剛懷孕不久,王鵬曾託王恩德要照顧好妻兒。」

北京青年報10月16日報導,馬哈蘇德還安排記者通過他的無線電設備和綁匪以及中國人質通話。王鵬用結結巴巴的英語對記者說,他想向各方面求助,他反對採取軍事行動,那會危及到他和他同事的生命。因爲他們不得不暴露在寒風中,還要面臨可能被炸死的危險。

武力解決 人質生命沒有任何保障


中國人質曾被困的屋子
中方要求武力解決,人質生命沒有任何保障。

當地時間14日中午,槍戰還沒正式開始,有零星槍聲,王恩德從被關押的那間沒有頂的小棚子裏逃了出來,拼命的往外跑。此時,一位綁匪追了出來,讓他趴下;那會子王鵬還與其他綁匪呆在房子裏。

幾分鐘後,趴在地上的王恩德看沒什麼動靜,便逃往中巴聯合營救小組。

報導說,就在巴軍考慮如何下手的時候,有四個綁匪走出了屋子,同時出現在突擊隊員的視野裏,這可是個千載難逢的好機會,子彈立刻如冰雹般從四面八方齊射過來。據目擊者稱,第五個綁匪是和王鵬一同衝出屋子的,那名綁匪立即退了回去併發射了一枚火箭炮,不過他很快被擊斃了。

經過15分鐘的槍林彈雨,槍戰結束,王恩德同巴特種部隊回到了原地,在清理現場的時候看到了傷重而亡的幾天來生死與共的同伴。

如果王恩德不自行逃出


王恩德(右一)痛哭
人民網10月15日報導,當地時間10月14日下午5時20分許,一架軍用直升機徐徐降落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蘭堡附近某機場。百感交集的王恩德與迎上前來的中水電巴基斯坦經理部卡拉奇辦事處總經理孫金輝緊緊地擁抱在一起,熱淚已經注滿了兩人的眼眶。

報導說,中國外交部副部長武大偉立即打來電話,向王恩德轉達黨和國家領導人以及我國政府對他的親切關懷和問候。

王恩德「聲音不高」的表示:「感謝祖國和政府,感謝這些天來所有牽掛着我們的祖國親人,感謝包括巴基斯坦方面在內所有爲了營救我們而付出努力的人們。」

其實,王恩德心裏也明白,這種解決方法本身就沒有把挽救兩個人質的命計算在內,如果不自行逃出,命運會和王鵬是一樣的。

SARS期間,江澤民說過,中國人多,死兩百萬也沒什麼,要的就是安定。如此說來中共真那麼在乎這兩個工程師嗎?從整個過程可以看出,中共不是爲了解救人質,而是爲了用解救人質來達到吹噓「共產黨是中國人民的大救星」的目地。

中共是「基地」組織的最好朋友

據《廣州日報》10月15日報導,央視《東方時空》昨天就營救人質事件採訪了新華社國際新聞編輯部副主任葛相文。主持人問:「之前進行了各種談判和斡旋,包括長老去談判,包括找到馬哈蘇德的兄弟和他的另一個親戚去說和,爲什麼都沒成功?」

葛相文認爲因爲綁架由「基地」組織操縱,馬哈蘇德聽命於塔利班「基地」組織。


綁匪頭目馬哈蘇德
葛說:現在看來,這次綁架的行爲完全是「基地」組織操縱的。如果馬哈蘇德是出於部族利益或出於地區利益進行綁架的話,一般人質是沒有危險的,經過討價還價,巴基斯坦滿足他的部分條件後,他會讓步的。現在看來不是。提出釋放「基地」組織嫌疑犯這樣苛刻的條件,是巴基斯坦政府不大可能做到的,要爲我們的被綁架者連同嫌疑犯一起開一個安全通道,救回到他隱藏的地方,可能就在巴阿邊境甚至更遠的地方,這也是巴基斯坦不能同意的。

其實中共是「基地」組織的最好朋友,近日原阿富汗塔利班恐怖獨裁頭子本拉登被揭露正藏身在中共國,中共曾爲了維持阿富汗塔利班恐怖政權,派兵去阿富汗支援和幫助塔利班政權打擊美國。這些不需要多費筆墨,看看新華網是以怎樣難捨的筆觸評論垮臺的本拉登和原塔利班政權的,就知道解救中國人質也是爲了給中共塗脂抹粉用的,否則,中共幹嗎要搞出這麼大動靜來?

中共在本國殺戮的無辜百姓何止幾十萬,還會在乎這兩個人質的命嗎?除非他們是江綿恆、江綿康!

相關文章:

本拉登透露:世界上最大的恐怖基地不是蓋達而是北京(圖)
照片來得真實!新華網今天替拉登壯膽兒(圖)
美安全政策中心指中共是造成當前國際恐怖主義爲害的因素
爲什麼過一段時間就要冒出個本拉登?(圖)
中共軍方訓練阿富汗恐怖分子令美國專家意外
情報顯示九一一後中共繼續與蓋達恐怖組織保持關係
阿富汗發現中共地對空導彈
美軍在阿富汗發現中國製飛彈軍火窖
新着《火種》驚暴中共借拉登之手攻擊美國內幕 (圖)
華盛頓時報稱阿富汗發現一批中共制火箭
中國多位國際戰略安全專家:中國──布什心中的「邪惡軸心」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0/16/3287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踩江──古典文學篇 (多圖)
1. 踩江──古典文學篇 (多圖) (109,063次)

2. 順口溜:江綿恆小兄弟的雙規自白 (108,101次)

3. 漫畫:江氏縱犬圖 (105,178次)

王冶平密友爆驚天內幕!江澤民爲何勾住葉利欽的脖子撒嬌(多圖)
4. 王冶平密友爆驚天內幕!江澤民爲何勾住葉利欽的脖子撒嬌(多圖) (61,583次)

曾慶紅下令不讓唱「國際歌」的原因(多圖)
5. 曾慶紅下令不讓唱「國際歌」的原因(多圖) (60,271次)

6. 內幕!江澤民當總書記時最怕的就是這類圖片(圖) (55,930次)

7. 敢當衆向江撒嬌的女人 國慶公然向胡錦濤撒潑(多圖) (49,240次)

8. 老將軍「逼宮」江就範 江綿恆跺足捶胸怒罵江家幫 (47,628次)

9. 本拉登透露:世界上最大的恐怖基地不是蓋達而是北京(圖) (44,418次)

胡錦濤,以後給布什打電話理智點(多圖)
10. 胡錦濤,以後給布什打電話理智點(多圖) (42,899次)

11. 菲律賓欺負江氏人馬 慘不忍睹無人救援(多圖) (42,206次)

胡錦濤,你應該知道這個關於她沒有被強姦的奇聞(圖)
12. 胡錦濤,你應該知道這個關於她沒有被強姦的奇聞(圖) (40,058次)

13. 您只當笑話聽!江澤民糗事三則 (39,959次)

高官性病流行如感冒  中共這二份文件不敢公開(多圖)
14. 高官性病流行如感冒 中共這二份文件不敢公開(多圖) (38,659次)

15. 吳邦國幫襯打垮中共 人大炮彈橫飛高呼黨滾蛋(多圖) (37,373次)

上海幫又遭一擊!號稱世界第一高樓硬停工(多圖)
16. 上海幫又遭一擊!號稱世界第一高樓硬停工(多圖) (37,302次)

江澤民被轟回上海(圖)
17. 江澤民被轟回上海(圖) (36,750次)

驚人的聰明!看過照片,您不會忘記這位小姑娘(多圖)
18. 驚人的聰明!看過照片,您不會忘記這位小姑娘(多圖) (36,087次)

19. 一個驚人的消息!朝鮮共產黨即將崩潰瓦解(圖) (35,424次)

一張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綁匪還殘忍的圖片(圖)
20. 一張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綁匪還殘忍的圖片(圖) (33,285次)

21. 公安高層曝光!江澤民驚惶失措 怕高蓉蓉出國作證(圖) (31,720次)

22. 朝鮮共產黨解體 中朝重兵邊境對恃 (31,546次)

23. 曾慶紅僱兇連鎖反應 近兩月南非黑人殺中國人不眨眼 (30,377次)

24. 總書記只是傳聲器!胡錦濤發言稿曾慶紅拍板敲定(多圖) (30,089次)

給四大銀行斷奶! 陳良宇哭爹喊娘  溫家寶置若罔聞(圖)
25. 給四大銀行斷奶! 陳良宇哭爹喊娘 溫家寶置若罔聞(圖) (29,920次)

胡錦濤總書記在印尼和阿富汗面前發出刺耳噪音(多圖)
26. 胡錦濤總書記在印尼和阿富汗面前發出刺耳噪音(多圖) (29,367次)

江的傑出貢獻!萬餘貪官外逃  攜款八千億(多圖)
27. 江的傑出貢獻!萬餘貪官外逃 攜款八千億(多圖) (29,221次)

30萬懸賞  無人破此崖墓之謎(多圖)
28. 30萬懸賞 無人破此崖墓之謎(多圖) (28,629次)

29. 多維,我鄙視你!趙致真,逃不逃你都沒希望(多圖) (28,471次)

中共的小兄弟被審判!柬埔寨成立審判紅色高棉特別法庭(圖)
30. 中共的小兄弟被審判!柬埔寨成立審判紅色高棉特別法庭(圖) (28,059次)

31. 這幾個消息證明歐洲正在墮落(多圖) (28,012次)

32. 北京正陽門散發陣陣陰氣 希拉剋咧嘴猛贊中共大紅包(多圖) (28,009次)

痛快!長毛梁國雄是這樣對付流氓中共的(多圖)
33. 痛快!長毛梁國雄是這樣對付流氓中共的(多圖) (27,855次)

江澤民準備今年十一再上天安門過最後一把癮(圖)
34. 江澤民準備今年十一再上天安門過最後一把癮(圖) (27,747次)

匿名電話:《地獄門前》給你買下了一個墳墓(多圖)
35. 匿名電話:《地獄門前》給你買下了一個墳墓(多圖) (27,054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