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美國律師談媒體煽動罪──《攻擊者》雜誌主編被國際法庭處以絞刑 (圖)
 
【人民報消息】(大紀元記者徐竹思報導)法輪功學員在美國針對媒體煽動仇恨的一系列訴訟案日益受公衆關注,爲了對這類案件的性質有進一步了解,大紀元特採訪人權律師瑪什(Terri Marsh)。

瑪什律師是法輪功學員在美國的幾起訴訟案的主要律師,其中趙致真一案中,原告認爲前武漢廣播局局長趙致真指導的電視廣播傳媒及網站,在迫害法輪功中起著關鍵作用,因此應爲法輪功學員在這場迫害中遭受的酷刑與羣體滅絕負法律責任。瑪什律師在本次訪談中,借用國際軍事法庭對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猶太人民受迫害的審判案例,分析了媒體宣傳在人權迫害中的作用,並對中國還在參與鎮壓法輪功的人士提出了忠告。

〔記者〕請簡單介紹一下紐倫堡國際軍事法庭及其判決情況。

〔瑪什〕國際軍事法庭當時是由美國、法國臨時政府、英格蘭和北愛爾蘭政府及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在紐倫堡(Nuremberg)共同建立的,目的是對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參與迫害猶太人民的主要戰犯進行公正與及時的審判與處罰。這些被控戰爭罪和反人類罪的戰犯,多數都被判有罪並被處以絞刑或長期監禁。

〔記者〕那麼法官又如何看待被告的辯護呢?

〔瑪什〕在這一系列審判中,法官注意到這些被告爲自己辯護的一個共同點是他們總是把責任推給比自己的上級,譬如蓋世太保的頭子希姆萊(Heinrich Himmler),或某些不負責任的下級。他們全部作證說,自己不贊同希特勒或希姆萊的做法,也不贊同迫害猶太人的宗旨。但他們並未因此辭職或抵制迫害,而是參與了迫害。

軍事法庭被告勞軟茲(Werner Lorenz)爭辯說,他不能對下屬的一些行爲負責。他的論據顯然沒有說服紐倫堡國際軍事法庭的陪審團,他最後被判戰爭罪和反人類罪。

同樣的,以自己僅僅是服從命令作爲辯護的大多數被告,也沒有能推卸責任。例如,第三軍事法庭在其第三個案例的判決中寫道:「任何人都不能因爲服從其政府或上級命令而不須爲其如此巨大的罪行負責任,但這一因素也許在量刑時可被考慮。」

另一個共同的辯護是,被告的所爲是符合當時德國法律的。當然,1933年後的德國法律只代表了的希特勒意志。因此當被告說自己無罪,因爲德國法律批准其行爲。他實際上是說自己無罪,因爲執行希特勒的命令。這與中國參與迫害法輪功的人員說是執行江澤民的命令,同出一轍。紐倫堡法庭的判決證明,這一切託詞是無效的。

〔記者〕媒體宣傳在對猶太人迫害中起怎樣的作用?

〔瑪什〕反猶雜誌《攻擊者》(Der Sturmer)的主編施特賴謝爾(Julius Streicher)被判反人類罪並被處以絞刑。這幾年中央電視臺、新華社及其它由中共極權控制的宣傳機械對法輪功的形容,與施特賴謝爾描述猶太人的用詞似曾相識。

施特賴謝爾在其報紙上將猶太人整體上描繪成是國家的敵人、罪犯及兇手、德國經歷困難的原因、企圖控制和掌握德國政權、使用僞科學和隱瞞其對德國有害的真相等等,因此,猶太人整體上該當遭受酷刑與迫害。

如果你再看中央電視臺、新華社、《人民日報》及《中國反邪教網》等對法輪功的描述,法輪功學員也是被描繪爲「敵人」、罪犯及兇手、企圖篡黨奪權、使用僞科學和隱瞞真相,因此該當被轉化(洗腦)及其必要的酷刑和洗腦失敗後的殺害。在中國,許多被謀殺的法輪功學員都被指爲「自殺」,但許多目擊者都可證實他們是被謀殺的。

施特賴謝爾將《聖經》描述爲「可怕的犯罪史」、充滿了「謀殺、亂倫、欺騙、偷竊和猥褻」。同樣的,法輪功的教導被中國媒體描繪爲「欺騙、破壞家庭與危害生命」。

施特賴謝爾的反人類罪還包括「毒害孩子的頭腦」。由於他對希特勒統治下的青年發表誹謗猶太人的講話,並編寫誹謗猶太人的故事向學校的孩子們灌輸反猶太主義。現在的中國,教育系統成爲反法輪功宣傳的溫床,誹謗宣傳被作爲「真相」注入孩子們年輕無辜的頭腦中。

〔記者〕施特賴謝爾只是媒體發表言論就被處以極刑?這種懲罰是否過份?他的言論看來好像只限於對猶太人的誹謗,並沒有號召將猶太人消滅?

〔瑪什〕法庭在結束語中是這樣解釋的量刑邏輯的,「缺除在背後支持與準備執行罪行的衆人,沒有任何一個政府能發動與實施如此大規模的猶太滅絕政策。施特賴謝爾的罪行是,他使上述罪行成爲可能。沒有他及像他一樣的人,就不會有人跟隨希姆萊了。」

法庭認爲,施特賴謝爾的罪行甚至「可能比其他任何被告都大和影響深遠。後者造成的苦難可隨其被捕而停止;施特賴謝爾的罪行的影響,他那已被打入成千上萬人的頭腦中的毒害──他留下的遺產是一個因他而起的、被仇恨、虐待狂、謀殺和扭曲毒害的國家。」

〔記者〕這樣說來,如果中國對法輪功的鎮壓可以與希特勒對猶太人的迫害相提並論,參與包括媒體宣傳在內的、所有可能對鎮壓起到推波助瀾作用的人都難推卸責任了?

〔瑪什〕我認爲江政權對法輪功迫害之罪行,與被判死刑或長期監禁的納粹戰犯之罪行達到了同一水平。我將竭盡全力確保司法界建立一個像紐倫堡法庭那樣的機構,審判江澤民、羅幹、李嵐清及其協從、其它主謀和同謀者。

我奉勸在中國與迫害法輪功有關的所有人立刻反對這場迫害,必要的話辭去職位。這不僅是從道德角度是正確之舉,也可免去將來絞刑之類的極刑或長期監禁的痛苦。




被處以絞刑的Der Sturmer雜誌主編施特賴謝爾在紐倫堡審判中(Courtesy of USHMM)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0/18/3289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踩江──古典文學篇 (多圖)
1. 踩江──古典文學篇 (多圖) (109,063次)

2. 順口溜:江綿恆小兄弟的雙規自白 (108,101次)

3. 漫畫:江氏縱犬圖 (105,178次)

喬石宋平尖銳批評胡未搬掉阻力  元老建議鐵腕解決江家幫(多圖)
4. 喬石宋平尖銳批評胡未搬掉阻力 元老建議鐵腕解決江家幫(多圖) (66,179次)

王冶平密友爆驚天內幕!江澤民爲何勾住葉利欽的脖子撒嬌(多圖)
5. 王冶平密友爆驚天內幕!江澤民爲何勾住葉利欽的脖子撒嬌(多圖) (61,583次)

曾慶紅下令不讓唱「國際歌」的原因(多圖)
6. 曾慶紅下令不讓唱「國際歌」的原因(多圖) (60,271次)

7. 內幕!江澤民當總書記時最怕的就是這類圖片(圖) (55,930次)

8. 敢當衆向江撒嬌的女人 國慶公然向胡錦濤撒潑(多圖) (49,240次)

9. 老將軍「逼宮」江就範 江綿恆跺足捶胸怒罵江家幫 (47,628次)

事情擺這兒!您來評判  胡錦濤到底有權沒權(圖)
10. 事情擺這兒!您來評判 胡錦濤到底有權沒權(圖) (44,994次)

11. 本拉登透露:世界上最大的恐怖基地不是蓋達而是北京(圖) (44,418次)

胡錦濤,以後給布什打電話理智點(多圖)
12. 胡錦濤,以後給布什打電話理智點(多圖) (42,899次)

13. 菲律賓欺負江氏人馬 慘不忍睹無人救援(多圖) (42,206次)

胡錦濤,你應該知道這個關於她沒有被強姦的奇聞(圖)
14. 胡錦濤,你應該知道這個關於她沒有被強姦的奇聞(圖) (40,058次)

15. 您只當笑話聽!江澤民糗事三則 (39,959次)

高官性病流行如感冒  中共這二份文件不敢公開(多圖)
16. 高官性病流行如感冒 中共這二份文件不敢公開(多圖) (38,659次)

17. 吳邦國幫襯打垮中共 人大炮彈橫飛高呼黨滾蛋(多圖) (37,373次)

上海幫又遭一擊!號稱世界第一高樓硬停工(多圖)
18. 上海幫又遭一擊!號稱世界第一高樓硬停工(多圖) (37,302次)

江澤民被轟回上海(圖)
19. 江澤民被轟回上海(圖) (36,750次)

20. 一個驚人的消息!朝鮮共產黨即將崩潰瓦解(圖) (35,424次)

一張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綁匪還殘忍的圖片(圖)
21. 一張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綁匪還殘忍的圖片(圖) (33,285次)

22. 公安高層曝光!江澤民驚惶失措 怕高蓉蓉出國作證(圖) (31,720次)

23. 朝鮮共產黨解體 中朝重兵邊境對恃 (31,546次)

24. 曾慶紅僱兇連鎖反應 近兩月南非黑人殺中國人不眨眼 (30,377次)

25. 總書記只是傳聲器!胡錦濤發言稿曾慶紅拍板敲定(多圖) (30,089次)

胡錦濤總書記在印尼和阿富汗面前發出刺耳噪音(多圖)
26. 胡錦濤總書記在印尼和阿富汗面前發出刺耳噪音(多圖) (29,367次)

江的傑出貢獻!萬餘貪官外逃  攜款八千億(多圖)
27. 江的傑出貢獻!萬餘貪官外逃 攜款八千億(多圖) (29,221次)

30萬懸賞  無人破此崖墓之謎(多圖)
28. 30萬懸賞 無人破此崖墓之謎(多圖) (28,629次)

29. 多維,我鄙視你!趙致真,逃不逃你都沒希望(多圖) (28,471次)

中共的小兄弟被審判!柬埔寨成立審判紅色高棉特別法庭(圖)
30. 中共的小兄弟被審判!柬埔寨成立審判紅色高棉特別法庭(圖) (28,059次)

31. 這幾個消息證明歐洲正在墮落(多圖) (28,012次)

32. 北京正陽門散發陣陣陰氣 希拉剋咧嘴猛贊中共大紅包(多圖) (28,009次)

痛快!長毛梁國雄是這樣對付流氓中共的(多圖)
33. 痛快!長毛梁國雄是這樣對付流氓中共的(多圖) (27,855次)

江澤民準備今年十一再上天安門過最後一把癮(圖)
34. 江澤民準備今年十一再上天安門過最後一把癮(圖) (27,747次)

匿名電話:《地獄門前》給你買下了一個墳墓(多圖)
35. 匿名電話:《地獄門前》給你買下了一個墳墓(多圖) (27,054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