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共軍內部聲音:臺美不是威脅 攻臺未必能獲勝(圖)
 
半島電視臺:並非所有共軍都視臺美為主要威脅 也不認為攻臺必勝。(視頻截圖)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金欣綜合報導)近期菲律賓與中共在南海主權衝突持續升溫。加上去年爆發的烏俄戰爭,以及近期的以巴戰爭,使得全球將目光轉向臺海,深怕臺海也發生衝突。臺灣三立新聞轉載了中東《半島電視臺》(Al Jazeera)20日的報導指出,當中共為未來與臺灣甚至美國開戰做準備之際,並非整個人民解放軍都視臺灣和西方為主要威脅,解放軍內部也有不少人認為這種對抗不必要,也不可能獲勝。

此前中共海軍司令部前中校參謀姚誠多次對媒體表示,中共軍隊內部對習近平武統臺灣的目標仍有分歧,並不能說是鐵板一塊。姚誠認為,目前中共部隊並沒有完全聽習近平的話,許多將士都認為一旦武攻臺灣就等於是對美宣戰,而中共軍隊根本不是美國的對手,肯定會吃敗戰。其實中共軍隊普遍瀰漫著厭戰情緒,軍心不穩,軍官們只是不敢公開反對習、不敢公開造反。「雖然習近平現在集黨政軍權於一身,掌握了軍官的升遷、甚至是生殺大權,但軍隊跟習近平只是同床異夢。」姚誠說,習近平自推進軍隊改革以來,就沒有做對過一件事,「習近平真的就像外界所說、是總加速師,加速共產黨滅亡。」

半島電視臺在報導中證實了姚誠的說法。

若臺海發生戰爭中方不會贏

報導指出,對於共軍的潛在敵人是誰,並非所有共軍人員都保持與習近平一致的觀點。軍中不少人認為,一旦開打,中共軍隊不一定會贏。這種立場對於共軍領導層和北京政府來說就是一種異議思想。

來自福建省泉州市的傅小姐對半島電視臺表示,她的表弟和叔叔都在軍中服役,但他們就像許多中國人一樣,對臺灣或西方國家都沒有敵對觀點。而且萬一緊張局勢演變成衝突,他們對於共軍一定會取得勝利持有懷疑態度。「有些軍官像他們一樣,也相信如果戰爭爆發,中國軍隊不會贏」,但中國軍方希望軍官和士兵「相信國家告訴他們的事情」。

傅小姐表示,她的叔叔駐紮在福州一處海軍基地,現在仍與年輕時認識的幾個美國朋友保持聯繫,但這不代表他不愛國,「他不希望美國和中國之間爆發戰爭,他認為最好的辦法就是維持關係」。她的叔叔曾提過孫子的一句話:「如果一場戰鬥無法獲勝,就不要打。」她說,「我叔叔相信這些話適用於今天的臺海。為什麼要準備一場我們將會失敗的臺灣之戰呢?」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拉惹勒南國際關係學院博士生楊紫(Yang Zi,音譯)也說,共軍內部人員確實對戰略威脅有不同看法,因此習近平才會發起多次「洗腦運動」,以確保軍隊成員的思想與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對外部威脅的看法保持一致。只是這種洗腦運動並未讓所有官兵信服,「他們沒有看到有人想要入侵中國,所以中國軍隊現在必須做好戰鬥準備是沒有意義的」。

中國的最大威脅是拒絕與西方合作

來自湖北省武漢市的施先生有一位密友在中共軍事後勤部門擔任供應協調員,而這位密友也不認為西方國家對中國構成威脅,並認為去年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問臺灣激怒北京後,北京削減與華府大部分軍事接觸是一個錯誤。

施先生表示,他的朋友認為,如果中國軍隊能夠借鏡國外的經驗,就會運作得更好、發展得更快,「他告訴我,對中國來說更大的威脅是不與西方合作,因為中國軍隊的現代化將更加困難」。

施先生也說,北京的壓力只會促使臺灣和美國在未來變得更加緊密,且他的軍中朋友也說,美國「比中國有很多盟友,戰鬥經驗也多得多」,如果中國與得到美國及其盟友支持的臺灣開戰,中國不會獲勝。△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0/23/78313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習近平試用新版監控器 發現李克強祕密 (126,707次)

2. 習用監控器偷看王岐山表演 被王發覺了... (112,172次)

鄧小平與他的小女兒(圖)
3. 鄧小平與他的小女兒(圖) (111,187次)

4. 外交部故意炒作「獨裁者」 習啞巴吃黃蓮 (110,596次)

5. 習近平親自指揮了哈瑪斯戰爭? (110,335次)

6. 習說李書磊該打屁股 蔡奇主動認錯擔責 (108,836次)

《南方日報》「紀念」習仲勛 習兒痛斥中宣部(圖)
7. 《南方日報》「紀念」習仲勛 習兒痛斥中宣部(圖) (98,229次)

幾成美國中情局副局長 超級間諜潛伏美國40年(視頻)
8. 幾成美國中情局副局長 超級間諜潛伏美國40年(視頻) (96,847次)

9. 中南海內鬥不止 「李蔡不和」引關注 (87,309次)

10. 報復哈馬斯 以色列會不會追殺中共領導人 (85,967次)

11. 紅二代「擊鼓傳花」為何傳給了習近平 (85,475次)

疑影射習近平 「勤政的亡國君」中國下架
12. 疑影射習近平 「勤政的亡國君」中國下架 (83,907次)

內幕揭祕:習近平偏愛行宮之謎(視頻)
13. 內幕揭祕:習近平偏愛行宮之謎(視頻) (83,547次)

習近平全球「點火」 哈馬斯奇襲以色列
14. 習近平全球「點火」 哈馬斯奇襲以色列 (83,533次)

15. 《新聞看點》爆猛料:哈馬斯電話直通習近平辦公室(圖/視頻) (82,159次)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下)
16.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下) (81,769次)

習近平與普京成為世界棄兒 有苦難言(圖)
17. 習近平與普京成為世界棄兒 有苦難言(圖) (81,564次)

亞運「64」圖片遭封殺 7月1日將是中共最怕的敏感日(多圖/視頻)
18. 亞運「64」圖片遭封殺 7月1日將是中共最怕的敏感日(多圖/視頻) (81,070次)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上)
19.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上) (81,060次)

20. 撐不住了!中共很失望 這些國家更失望(圖) (81,052次)

最大敵人姓趙!習派膽戰心驚(視頻)
21. 最大敵人姓趙!習派膽戰心驚(視頻) (80,917次)

習近平爲什麼單單要對他下狠手?
22. 習近平爲什麼單單要對他下狠手? (78,964次)

中共高級軍官蔡鐵根爲何被槍斃?
23. 中共高級軍官蔡鐵根爲何被槍斃? (78,028次)

24. 習又作夢呼籲官員「勿躺平」 訪民: 先把中共解決掉 (77,811次)

鄧小平的最恨就是習近平的最愛
25. 鄧小平的最恨就是習近平的最愛 (77,276次)

26.  一帶一路峯會落幕 專家指習近平繼續畫餅(圖) (77,264次)

27. 華春瑩稱上海曾庇護猶太人 評論翻車:不要臉 (77,063次)

28. 軍隊突然出現塌方式崩潰 中共滅亡在即 (76,422次)

賭徒VS屠夫 許家印對決習近平 恐性命難保
29. 賭徒VS屠夫 許家印對決習近平 恐性命難保 (76,049次)

蔣中正棄用防彈車VS怕死的習近平(多圖)
30. 蔣中正棄用防彈車VS怕死的習近平(多圖) (76,003次)

習近平與毛澤東晚年的相同與相異(視頻)
31. 習近平與毛澤東晚年的相同與相異(視頻) (75,906次)

習仲勳晚年為何在深圳住了12年?
32. 習仲勳晚年為何在深圳住了12年? (75,403次)

33. 中共罪行錄之一百六十八:賀龍之死 (75,081次)

34. 郭臺銘拼臺灣總統大位 中共不爽 調查他旗下公司 (74,714次)

遼寧一廳長賣官起步價50萬 情婦家搜出億元
35. 遼寧一廳長賣官起步價50萬 情婦家搜出億元 (73,69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