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漢服迴歸大獎賽即將在時裝之都亮相(圖/錄像)
 


新唐人電視臺首屆「全球漢服迴歸設計大獎賽」。

【人民報消息】新唐人電視臺舉辦的首屆「全球漢服迴歸設計大獎賽」決賽及頒獎典禮,將於10月19日在曼哈頓東27街15號的喬治王子宴會廳舉行,這是該臺今年正陸續推出的九項世界級華人國際文化藝術賽事之一。

大賽組委會透露,屆時模特將穿着華美的漢服登T臺亮相表演,將中華漢民族的文化精髓展現在世界時裝之都紐約舞臺。隨後的頒獎典禮也將在T臺上進行。

本次漢服迴歸設計大獎賽評委會表示,自7月7日效果圖來稿截止以來,已對參賽效果圖進行了預賽初評,並簽發了入圍通知書,參賽的漢服分「禮儀類」和「日常生活類」兩大系列,目前2百多套參賽作品已經運抵紐約,大賽模特正在熟悉和試穿服裝。

此次「全球漢服迴歸設計大獎賽」宗旨是爲了促進具正統理念的優秀漢服飾文化在全世界範圍的傳播,從當今流行時尚光怪陸離的大千世界裏,尋回純善純美的5千年中國傳統服飾禮儀文化。

獎金豐厚

根據大賽組委會介紹,這次比賽將在參賽的兩大系列「禮儀類漢服系列」和「日常生活類漢服」中,各評出金獎1名、銀獎1名、銅獎1名、優秀獎若干名、單項獎4名(最佳漢服文化理念獎、最佳效果圖獎、最佳工藝獎、最佳服飾配套獎)。

獎金分別爲:金獎一萬美元;銀獎五千美元;銅獎兩千美元;優秀獎五百美元;單項獎兩千美元。

評分標準:工藝、實用性和內涵並重

漢服大賽評委會主席樊弘表示,大賽評分標準,不僅要看選手能否將古裝結合工藝和穿戴實用性相結合,還要看選手的文化知識背景和對漢服的理解,作品內容是否能夠借鑑唐、宋、明朝代的服飾文化根基,體現傳統文化中的理性與天人合一的內涵 。

她說:「參賽作品並不是要把古裝搬過來,重做一遍,要適用於現代人生活節奏,注重實用性設計創作要求。同時要植根於中國曆代服飾文化的淵源內涵和底蘊。」

她說,漢服作爲中國漢民族的傳統民族服飾,是世界上最悠久的民族服飾之一,他充分展現了古人「仁、義、禮、智、信」的道德內涵,是純善純美的中國傳統服飾藝術的重要象徵和表現形式。因此這次大賽具有復興和迴歸傳統服飾禮儀文化的重要意義。

復興和迴歸傳統服飾禮儀文化

評審委員會副主席周麗麗日前表示,舉辦這樣的活動是爲了在全世界範圍內介紹、傳播具正統理念的優秀漢服文化,「現在的人沒有概念什麼是古代的衣服,所以很多西方人常常將旗袍等服裝認爲是中國文化的代表,我們舉辦這次大賽的目地,就是要重新介紹什麼是中國古代的衣服。」

周麗麗說:「很多傳統的東西在文化革命時期被破除了,「文化大革命時,什麼都是紅的,暴力呀、鬥爭呀。其實真正古代的美女都稱作淑女,溫柔有內涵,很多中國古代的服飾都消失了。」

她表示,漢服迴歸設計大賽要把傳統美的東西展示給人,包括古典女子的典雅、內在外在的美好和古典服飾的和諧美展示給人。

華人對弘揚傳統服飾文化充滿期待

從2006年開始,中國大陸興起了「漢服熱」,民間很多地方身穿漢服舉行各種古代的儀式,很多民衆,包括很多大學生更是身穿漢服走上街頭。如今,漢服愛好者遍佈海內外,他們期待一個理想的平臺促進漢服在世界範圍的弘揚。

評委會主席樊弘表示,很多華人對傳播優秀的漢服文化充滿期待,我們的大賽就是提供這樣一個展現的機會和平臺。

漢服大賽的法國巴黎參賽選手王昭清告訴大紀元記者,作爲華夏子孫,作爲中國人來說這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希望通過這個比賽,我們可以把這個中國文化的這個服飾文化發揚出去,讓更多的人來喜歡古代的衣服。」

負責協調漢服大賽的Alice Yin女士說:「這個大賽是我們中華民族精髓的保存和弘揚,身爲海外華人有義務去推廣和支持這個比賽,這也是一個服飾盛會。希望大家不要錯過這個難得的機會,都來參加。」

漢服迴歸設計大賽 決賽及頒獎典禮將在T型臺上展示。
購票電話:877-683-7469
購票網站:HanCouture.ntdtv.com/en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賽公告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0/11/4885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宋祖英拉皮條  賈慶林近水樓臺先得月(多圖)
1. 宋祖英拉皮條 賈慶林近水樓臺先得月(多圖) (70,735次)

這兒子的存在是毛一生性醜聞的濃縮點(多圖)
2. 這兒子的存在是毛一生性醜聞的濃縮點(多圖) (64,674次)

絕不絕!老江被氣成這樣了(多圖)
3. 絕不絕!老江被氣成這樣了(多圖) (50,569次)

江綿恆病情惡化(圖)
4. 江綿恆病情惡化(圖) (49,969次)

一張瘋狂的吃人圖片出現在新華網(多圖)
5. 一張瘋狂的吃人圖片出現在新華網(多圖) (46,719次)

幾張圖片!「神七」直播泄露驚人內幕(多圖)
6. 幾張圖片!「神七」直播泄露驚人內幕(多圖) (45,571次)

7. 胡錦濤,這可是你曾經說過的話 (45,537次)

解密!九年爲何出現三個《江澤民傳》(多圖)
8. 解密!九年爲何出現三個《江澤民傳》(多圖) (45,532次)

9. 元老驚呼:我們被騙了 (45,195次)

一張絕門圖片!四川在線如此惡搞老江(多圖)
10. 一張絕門圖片!四川在線如此惡搞老江(多圖) (43,793次)

高層發生了什麼事!新華網直捅殃視嗓子眼兒(多圖)
11. 高層發生了什麼事!新華網直捅殃視嗓子眼兒(多圖) (40,964次)

艾森豪威爾一念躲過暗殺(圖)
12. 艾森豪威爾一念躲過暗殺(圖) (40,899次)

別忘記江青的這句話(圖)
13. 別忘記江青的這句話(圖) (40,753次)

于幼軍對中共是什麼還懵嚓嚓(圖)
14. 于幼軍對中共是什麼還懵嚓嚓(圖) (38,879次)

醫院奇聞:舍利子是這麼來的(圖)
15. 醫院奇聞:舍利子是這麼來的(圖) (38,426次)

16. 上!政治局做出這個決定 (38,224次)

幾個氣泡!劉翔已經改行當了演員(多圖)
17. 幾個氣泡!劉翔已經改行當了演員(多圖) (37,668次)

謀殺世界!張藝謀永遠償還不了(多圖)
18. 謀殺世界!張藝謀永遠償還不了(多圖) (35,297次)

兩張圖片!新華網怎麼出這種重大事故(多圖)
19. 兩張圖片!新華網怎麼出這種重大事故(多圖) (34,725次)

必須解體!中共對中國人民實施種族滅絕(圖)
20. 必須解體!中共對中國人民實施種族滅絕(圖) (32,128次)

李寧,趕快去對症下藥(圖)
21. 李寧,趕快去對症下藥(圖) (31,764次)

新華網首度捅破美國經濟一塌糊塗的窗戶紙(多圖)
22. 新華網首度捅破美國經濟一塌糊塗的窗戶紙(多圖) (31,624次)

23. 小笑話:中南海的腎 (31,588次)

24. 聲音辯聽:神七多出一個「宇航員」(視頻) (31,282次)

哇!新唐人電視臺的採訪上了新華網(圖)
25. 哇!新唐人電視臺的採訪上了新華網(圖) (30,723次)

26. 雷公電母國殤日前劈毛像 (30,530次)

消息人士:當局在北京大興關押並折磨高智晟全家(圖)
27. 消息人士:當局在北京大興關押並折磨高智晟全家(圖) (29,926次)

小笑話?謝霆鋒的幽默(圖)
28. 小笑話?謝霆鋒的幽默(圖) (28,946次)

日本毒大米事件燒到中共尾巴尖(圖)
29. 日本毒大米事件燒到中共尾巴尖(圖) (28,770次)

最強力推薦!「國慶」獻禮最佳選擇(圖)
30. 最強力推薦!「國慶」獻禮最佳選擇(圖) (28,399次)

31. 舊歌新唱:衝袋奶粉給黨喝(視頻) (26,919次)

公安局長被靈車撞死(圖)
32. 公安局長被靈車撞死(圖) (26,601次)

33. 揭曉!諾貝爾評委會繼續向中共下跪 (26,109次)

34. 中國北方「十一」驚現大量標語 中共末日將臨(多圖) (25,389次)

「神七問天」天問爾(圖/視頻)
35. 「神七問天」天問爾(圖/視頻) (25,003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