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慶十六大!黑霧露出笑臉 狂沙發出歡歌(多圖)
 
【人民報消息】

濟南市11月11日遭遇沙塵暴襲擊


中新網11月11日報導,濟南市民剛剛享受了燦爛的陽光和溫暖的天氣,11月11日就迎來了鋪天蓋地的沙塵暴。來自北方強烈的蒙古氣旋帶着大量的沙塵襲擊了濟南,一整天濟南都籠罩在昏黃的沙塵中間,人們不得不減少外出,或者戴上口罩。

五六級大風颳進北京 街頭「霧松」凍的哆裏哆嗦


可憐的柏樹
中新網11月12日電:從昨天開始,五六級大風天氣已經光臨北京市。據北京晨報報道,今日北京市的風力還將達三、四級,預計到11月14日,北京市還將颳起四、五級大風。

中新網11月13日報導,北京十三日最低氣溫達到攝氏零下四度。耐寒植物油柏在清晨結露成冰,在初冬的街頭凍的哆裏哆嗦。

山城重慶遭黑霧襲擊,白天恍如黑夜


霧重慶
中新網11月13日19:40報導,山城重慶13日遭受黑霧襲擊,大霧夾着陣雨,白天恍如黑夜,許多公共場所不得不開燈照明。圖爲中午時分的重慶嘉陵江大橋路燈齊放。

瀋陽驟起沙塵天氣
  
中新社瀋陽十一月十一日電 今天早晨七點多鐘,瀋陽突然狂風大作、黃塵漫天,令早起上班的人們叫苦不迭,那些早起鍛鍊身體的人也不得不跑着躲回家裏。
  
走在風沙彌漫的瀋陽街頭,只見枯葉飛旋、塵土撲面,六百米以外便是混沌一片。許多騎自行車上班的人逆風前行,紛紛棄車改乘出租車。街上稀少的行人也都用沙巾裹住了頭部。人在室內,只聽窗外狂風呼嘯之聲不絕於耳。

這是瀋陽今年入冬後出現的第一個沙塵天氣。氣象部門原本預告今天瀋陽有雪夾小雨,並未說會有沙塵天氣。

吉林省天昏地暗 飛機延誤


長春能見度僅在百米左右
中新網11月11日16:00 報導,吉林省大部分地區十一日出現揚沙天氣,其中以長春市、四平市最爲嚴重。長春市天空一片暗黃,能見度僅在百米左右。據吉林省氣象專家介紹,冬季出現揚沙天氣尚屬首次。

上午八時,整個長春市瀰漫在昏黃之中,恍如黑夜降臨。市區能見度僅在百米左右,車輛不得不打開前燈緩緩行進,路人則用口罩、帽子、紗巾等將頭部「武裝」起來,在風沙中低頭疾行。

據悉,此次浮塵揚沙天氣對交通造成了較大影響,長春市能見度僅有350──400米,飛機無法起飛,今天早上就有8班出港航班被延誤,旅客們都在候機大廳內等候。

與此同時,吉林省的四平、吉林、通化等市也不同程度出現揚沙、浮塵天氣。其中四平市較爲嚴重,經當地氣象部門測量,該市今天上午平均風速爲每秒九米,瞬間最大風力達到七級。

據中央氣象臺的預計,今天下午到明天凌晨,西北地區東部、華北大部、東北地區、黃淮有4-6級偏北風,東北南部的部分地區有沙塵天氣。

沙塵暴突襲內蒙古 電視信號、供電中斷
  
中新網11月11日電 沙塵暴昨天突襲內蒙古自治區的大部分地區。

天津今晚報的報道說,從昨天上午11點開始,內蒙古自治區阿拉善盟北部和巴彥淖爾盟北部、烏蘭察布盟北部、包頭市北部、錫林郭勒盟西北部出現大風降溫天氣,17點左右擴展到整個內蒙古中西部地區,氣溫隨之下降,沙塵暴最強時,二連浩特市、臨河市、達茂旗等地能見度極低。


市民紛紛購買口罩以避風沙
正在二連浩特市採訪的記者看到,中午,二連浩特市區突然起風,風力短時間內達到5級左右。大約14時,市內驟起沙塵,天空開始變暗,至16時,天空昏暗無光,整個城市籠罩在一片暗紅色當中。記者驅車行進在市區主幹道上,能見度不足50米,路邊的行人頂風已經無法騎自行車,路上的人紛紛躲避,還有人戴起了羽絨帽,汽車紛紛打開霧燈。這個市部分地區出現了有線電視信號中斷和供電中斷的情況。

到19時,記者在呼和浩特市的辦公室能聞到刺鼻的土腥味。大街上,風聲呼嘯,樹木狂擺。直到23時,沙塵仍籠罩着呼和浩特市,市區一片渾黃。

據氣象臺專家介紹,初冬季節發生這樣的沙塵暴實屬罕見。

十六大期間,各地氣候異常,黑霧襲擊,白天恍如黑夜,沙塵暴呼嘯,飛機延遲起飛,百姓避而不及,……這麼歡慶法兒可真叫人吃不消!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1/13/2385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這張照片揭示了李瑞環被迫下臺的原因(圖) (39,049次)

2. 震驚世界的愚弄!去吃烤肉的不是江澤民(多圖) (35,043次)

3. 吃烤肉江晚到半小時 布什蔑視說不如去釣魚(圖) (34,583次)

4. 七中全會神祕舉行 第四代接班已成定局(多圖) (32,436次)

5. 布什直覺吃烤肉的不是江澤民 傳聯邦調查局正根據錄像祕密查證 (多圖) (32,045次)

6. 王懷忠四百五十餘萬元買通當今中國第一號人物的胞妹江澤慧(多圖) (31,706次)

7. 江綿恆十六大上暗示江澤民全退(圖) (30,988次)

軍方將領不再提「江核心」 巨幅廣告成絕妙諷刺(多圖)
8. 軍方將領不再提「江核心」 巨幅廣告成絕妙諷刺(多圖) (30,566次)

9. 美國漁民發現上半身是人下半身是魚的人魚(圖) (30,228次)

十六大前我獲得了一個真實而令人震驚的消息(多圖)
10. 十六大前我獲得了一個真實而令人震驚的消息(多圖) (30,186次)

11. 泄密!江澤民危在旦夕 賈慶林黃菊上調泡湯(多圖) (30,030次)

小笑話:老江在十六大表決前的最後一招兒(多圖)
12. 小笑話:老江在十六大表決前的最後一招兒(多圖) (29,213次)

13. 猜猜看!江戲子在老布什圖書館唱的啥?(多圖) (29,003次)

14. 與江澤民有關的兩個女人將進入政治局(多圖) (28,868次)

15. 江澤民替身驚現新華網(圖) (28,716次)

16. 看這張照片之前一定要有足夠的心理準備(圖) (28,452次)

17. 萬名老傢伙曾擬七一天安門示威 宋平鄧力羣等發信逼老江下臺(多圖) (28,359次)

十六大現場報道:江澤民提出切實加強思想道德建設(多圖)
18. 十六大現場報道:江澤民提出切實加強思想道德建設(多圖) (27,639次)

吃烤肉王冶平鳥槍換炮 無人理江澤民孤家寡人 (多圖)
19. 吃烤肉王冶平鳥槍換炮 無人理江澤民孤家寡人 (多圖) (27,639次)

20. 一石激起千層浪!江家幫霸佔核心層引發中國政局動盪 (27,429次)

21. 政治局與江澤民打擂臺 李瑞環留任十六大(圖) (27,211次)

22. 劉曉慶昨夜死了──她死於無數流氓之手 (圖) (26,871次)

23. 什麼都不用說了!答案都在這張耐人尋味的圖片裏(圖) (26,817次)

24. 哪個應該留任?李瑞環與江澤民(多圖) (26,634次)

25. 人民日報社長犧牲在假話火線上 巴金對黃菊說共產黨要講真話(圖) (26,032次)

十六大政常委驚爆黑馬 尉建行證實江公子要被立案調查 (多圖)
26. 十六大政常委驚爆黑馬 尉建行證實江公子要被立案調查 (多圖) (25,955次)

27. 六日老江扯喉高歌 正式開戲哭咧哆嗦(多圖) (25,909次)

十六大圖片新聞──江澤民淚灑開幕式 (多圖)
28. 十六大圖片新聞──江澤民淚灑開幕式 (多圖) (25,346次)

29. 中國人上了江澤民的大當 (25,093次)

30. 政治局常委新名單向世界透露一個信息:中共即將崩潰! (24,265次)

31. 昨晚兩輛救護車救駕 今午走暗道倉皇逃離機場 (24,144次)

32. 陳希同五萬字上書翻案 朱小華上訴被駁回 (圖) (23,682次)

33. 新當選的中共十六大中紀委和中央委員名單(多圖) (23,635次)

34. 今日立冬!鐵定能當大會祕書長的曾慶紅先挨一棒(多圖) (23,581次)

中國發生的事情!江澤民去吃烤肉的同一天(圖)
35. 中國發生的事情!江澤民去吃烤肉的同一天(圖) (23,493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