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青春美丽的她被「狂风暴雨」吞噬 (图)
 
作者:柳燕
 
【人民报消息】滕春燕;小燕子;是她?我惊讶地看著出现在央视上的她。小燕子的美丽是有目共睹的,用“目如明星,美如新月”来形容是一点都不过分的。第一次我在诊所看到她时,满脸的流光溢彩,散发著难以掩映的青春,白里透红的双颊,仿佛梅花雨浓,我好妒忌。一年多不见,怎么便成这种样子。一位气质高雅的职业医生,怎么忽然与牢狱打上了交道。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听说她出卖了国家机密,是什么样的国家机密?

从现在的照片上看,仿佛她换了一个人。苍老呆板,象是经年累月的痛苦煎熬之后,刚从麻木中苏醒;又如服用了大量神经药物之后,方能出院的患者;她好象也会笑,只是这种强颜欢笑比哭还令人伤心。我猜想,她是被用现代技术“洗脑”了。


牢笼中的小燕子满脸灰暗、苍老呆板。

想起“洗脑”我汗毛都竖起来了。试想,一个弱女子,在一个暗无天日与世隔绝的环境中,被强光照射,被高频强噪骚扰,被围在铁笼子里,一天一个窝窝头,两片咸菜,大小便都在笼子内。在脏污不堪的环境中痛苦麻木忘记却了一切,然后,再被强迫记住狱卒告之的台词-----。青春,在非人的牢笼中消逝了;光彩,被暗狱吞噬了,满脸的灰暗便是一年多“洗脑”苦难历程的写照。

提起“洗脑”,作者经历过一则简单的小故事。它发生在这个世界,最美丽的热带海岛上一个高爽的秋日,而这则故事是秋日山谷里的不协和弦。事情经过是这样的:一对貌似高雅的夫妇,为了逃脱打破一块汽车玻璃的责任,诉请法律。现场目击者这对夫妇的儿子,便成了最重要的调查对象。我赶上了其父母为儿子“洗脑”的尾声。

……血渍合著泪水,小男孩满脸疑惑委屈。“妈,我到底看到没有呀?”“啪”又是一个清脆的耳光。“哇”“你脑子错乱,再胡说我就打死你!你就说你没有看到!记住没有。”女人声嘶力竭。“记住了。妈告诉我没有看到。”“啪”又是一个清脆的耳光。“哇”小男孩双手捂著红肿的脸,本能的向后退缩。“胡说!不是妈告诉你没有看到,而是你根本没有看到。”“是!妈,我根本没有看到。”“你根本不在。”“是!我根本不在。”小男孩呆滞地望著母亲,喃喃地学舌。这对夫妇为了不赔这块玻璃,竞然如此伤害一个的幼小脆弱的心灵。我感到深深地悲衰,茫然不知所措。好在这对夫妇把小男孩拉进屋里去了。室外恢复了山谷的宁静。

看到小燕子被“洗脑”后的照片,使我一下想起那个可怜的小男孩。滕春燕幻化成了那个小男孩,女人化成了“江妈妈”。 我想在一个自由的环境中,小男孩会记得玻璃被打破的情景。滕春燕也会回忆起不同于狱卒灌输的台词的真实景象。

小男孩被洗脑的尾 声我赶上了,小燕子被洗脑,我只能从照片上猜想。

我喜欢她在碧峰下,飞瀑空隙中来轻盈梭的掠影。更欣赏她在微风中杨柳枝头赏春入定时,微目凝神的姿态。笼中之燕当然不会有轻盈穿梭的掠影。更不会有赏春凝神时的潇洒。松花江上的树树依旧。只是小燕子的翼翅已被邪恶的寒潮冻僵,叫人何以为情呢?

静观“洗脑”,无非是斯文败类为黑道老大,或为独裁专制者发明的强制技术。小而言之,是用一种非事实的说词,洗代人脑中原有的事实经验。小男孩受洗如是:滕春燕受洗亦如是;中而言之,是强灌一种思想或主义去洗代人脑中原有的思想或主义,如近代的斯大林、希特勒所为,这类洗脑及其相关的暴力措施,产生了历史上著名的几代伤痕文学;大而言之,是用一种无人性的信仰洗代人脑中原有的信仰,导致了中世纪的黑暗和文艺复兴,以及当前江氏镇压异共教义或信仰,无数离奇恐怖的,然而又是悲壮伟大的,可歌可泣的故事。纵观“洗脑”,则可以断定“洗脑”乃是反科学的人性催残以及恐怖主义在精神层面的体现,但邪恶的“洗脑”却受到意志和人体本能的挑战:因为从记忆的理论而言,记忆是一次完成的。“洗脑”本质上破坏的只是信念的提取过程,并不影响存储,伤痕文学小说中细节描写之精致便是证明。洗脑乃恐怖主义之最,因为洗脑之残忍,实质上是由肉体的痛苦向精神的纵深渗透,并主要是针对知识阶层的。宾拉登和麻原之类的恐怖主义是偷偷摸摸的,小规模的,属于民间的;独裁者之类的恐怖主义,则是明目张胆的,冠冕堂皇的,动用了国家机器的“国家恐怖主义”。

回顾“洗脑”技术发展史,古代的可用野蛮二字概括,现代的则要加上残忍性、科学性与虚伪性。现代手段之复杂微妙是古代技术望尘莫及的。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1/12/12/17671.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贺龙之子海军中将贺鹏飞突然神秘死亡之迷 (35,093次)

2. 记者姜维平被判九年刑的「闯祸」文章之一 (34,014次)

3. 披露宋祖英与江泽民「绯闻」 《焦点访谈》制作人遭严处 (图) (28,460次)

4. 江泽民借机除异己,姬鹏飞为子服毒亡 (26,951次)

5. 中共太子党一览表──补充三个 (图) (26,611次)

6. 大家想知道薄熙来真正的底吗 (24,887次)

7. 江泽民要如何架空胡锦涛 (24,837次)

江泽民暗下毒手 杨尚昆离奇身亡(图)
8. 江泽民暗下毒手 杨尚昆离奇身亡(图) (23,570次)

9. 曾胡两派系在河南省委换届中斗得你死我活 (23,221次)

10. 江泽民之子向李鹏叫板? (23,066次)

11. 中共元老姬鹏飞原来是自杀身亡 (22,976次)

广东九运豪华宴席江泽民进补壮阳婴儿汤
12. 广东九运豪华宴席江泽民进补壮阳婴儿汤 (22,791次)

13. 十六大权力分赃──中共五大派系错综复杂 (图) (22,637次)

大陆遍地惊现千年不遇的「三条腿」现象(图)
14. 大陆遍地惊现千年不遇的「三条腿」现象(图) (22,465次)

万里:不推翻共产党才怪呢!(图)
15. 万里:不推翻共产党才怪呢!(图) (22,328次)

16. 总书记大保玩小姐养情妇者 中共性乱踏入新阶段 (图) (21,599次)

17. 警卫部队异动:中南海又出大事 (21,489次)

青春美丽的她被「狂风暴雨」吞噬 (图)
18. 青春美丽的她被「狂风暴雨」吞噬 (图) (21,192次)

19. 李鹏主持中央工作?──特大新闻即将震撼世界 (21,084次)

20. 江朱矛盾公开化 (20,727次)

21. 江泽民一次梦寐般成功的政变──本文披露后曾引起江泽民的暴怒 (20,321次)

22. 江泽民广州喝汤补气之始末 (20,251次)

23. 对江泽民而言 2001年何止是悲哀的一年 (19,975次)

24. 江泽民父子财产知多少 中共内部文件披露惊人 (19,886次)

25. 李鹏踩在江泽民头上 中南海忽起风云 (19,440次)

26. 陪江泽民观赏《天鹅湖》 贾庆林呼噜声震惊四座 (19,059次)

27. 中央正蕴育胡、李、温三驾车 曾庆红太子党集团大气难成 (18,643次)

28. 秘密文件显示:江泽民被中共高层暗中排在第九位 (18,510次)

29. 周恩来的复杂脸谱 (18,056次)

30. 女歌星被中央首长的儿子「包」了 (图) (17,694次)

九月十一日,UFO惊现恐怖攻击现场 (图)
31. 九月十一日,UFO惊现恐怖攻击现场 (图) (17,469次)

纪实新闻:高干之女为何蜕变成卖淫惯犯
32. 纪实新闻:高干之女为何蜕变成卖淫惯犯 (17,108次)

33. 一句「名言」道出江曾与左右派拼死相争的根本症结 (17,059次)

34. 江泽民警告朱熔基──中共的老大是我而不是你 (图) (17,041次)

35. 北京流行的顺口溜 (17,022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