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加拿大以「触犯移民法」拘捕赖昌星耐人寻味
 
【人民报讯】大纪元11月25日报导,堪称世纪大私枭的夏门远华案主犯赖昌星,逃亡一年多后,终于在加拿大落网。由于他是因触犯移民法被捕,相信会被遣返香港或中国大陆。星岛日报称,加拿大以「触犯移民法」将赖昌星拘捕,此举颇耐人寻味。

报导指出,在香港经商的赖昌星,掌握大量高官涉及远华案的资料,日后如受审讯,势将爆出更多丑闻内幕。

加拿大以「触犯移民法」将赖昌星拘捕,此举颇耐人寻味。加拿大已废除死刑,按照惯例,如果其他国家要从加拿大引渡疑犯,事先必须保证不将犯人判处死刑。加拿大与中国虽然未签署引渡协议,但如果中国一定要寻求引渡,势必要事先承诺不判死赖昌星。然而,如果加拿大将赖昌星视作一般偷渡客,将他遣返,中国警方就可以待他返回国境将他拘捕,并可以名正言顺依中国刑法将他处以死刑。

此外,虽然赖昌星拥有香港身分证,但由于赖昌星所犯为一般刑事罪,更重要的是他在内地犯法。因此,中国警方亦可沿用「大富豪」张子强案例,以赖昌星主要犯罪事实发生在内地为由,将他押回内地受审,避开加拿大可能将他移交香港的麻烦。而且,中国警方已向国际刑警发出国际通缉令,只要赖昌星一踏上香港,香港警方就有责任将赖昌星拘捕,转交中国警方。

报导说,去年八月远华案东窗事发后,赖昌星因得到福建省公安厅副厅长庄如顺等人告密,匆匆逃亡海外。中国政府通过国际刑警发出了通缉令。随后多次传出他在东南亚、美国等地露面的消息。今年二月,外电传出他在缅甸被捕,但最后证明是「流料」。

当时就有人指出,赖昌星在黑白两道混了这么多年,狡兔三窟,早就准备好了退路,甚至已整容变貌,既然他能够在重重包围中逃脱,要将他抓回来就不是那么容易。

最传奇的是在远华案一审期间,网上流传赖昌星在加拿大日日打电话到中国驻加大使馆,威胁说如果将他两个兄弟判死,他将作出报复行动。据透露,赖昌星掌握大量高官涉及远华案的第一手证据,如果赖昌星作出反击,将爆出更大的政治丑闻。不过,在日前一审判决后,中国政府矢言不论赖昌星逃到天涯海角,都要将他缉捕归案。话音刚落,赖昌星已被加拿大拘捕,可说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http://renminbao.com)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0/11/25/6669.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一九八九年江泽民上台前后纪实 (39,737次)

2. 小笑话:江泽民开车 (32,488次)

3. 远华案:刘华清求情江泽民不理睬 (31,930次)

4. 江泽民与李鹏,推牌在即? (29,972次)

5. 江泽民病情的追踪报导(4) (29,793次)

6. 梁新:从伍绍祖复出再看中央内部的权力争斗 (27,441次)

7. 小笑话:中美俄三巨头汶莱拜见上帝 (27,010次)

8. 梁新:为何赖昌星一日不杀 江泽民寝食难安 (26,144次)

9. 林彪的为人和特点 (25,544次)

10. 梁新:为何赖昌星的电话让江泽民不敢轻举妄动 (24,773次)

11. 并非空穴来风 江泽民已为垮台准备后事 (24,771次)

12. 陈希同倒台之内幕及幕后原因! (24,367次)

13. 处死成克杰的幕后政治阴谋 (24,324次)

14. 中共军方异动:张万年迫江泽民让步 (24,250次)

15. 李瑞环访港暗露江泽民垮台玄机 (24,232次)

16. 小笑话:成克杰身后奇遇 (24,199次)

17. 东北王林彪之谜 (23,279次)

18. 梁新:江主席身边的“导弹”越来越捣蛋 (22,233次)

19. 远华案越揭越黑:贾庆林终于「婉转」承认涉案并请辞 (21,904次)

20. 其人其事──罗干小档案 (21,274次)

21. 江总又有出色表演 (20,484次)

22. “龙的传人”究竟是什么意思 (20,450次)

23. 小幽默:江主席尝出来了 (19,935次)

24. 新派武侠系列:大闹紫禁城之十曾府夜话 (19,562次)

25. 梁新: 从法新社报导看中共内部的权力较量 (18,590次)

26. 黄色贪官怎么洗澡 (18,569次)

27. 大纪元:李瑞环向江泽民出招了! (18,505次)

28. 南京大学弄巧成拙戳了江泽民的痛处 (18,130次)

29. 江泽民轶事二三桩 (17,764次)

30. 壹周刊:江泽民头头碰黑 借势发难 (17,721次)

31. 总理的决心:查!即使案件牵涉江泽民本人 (17,644次)

32. 江泽民“大义灭亲”讨好军方 曾庆红“败走麦城”失利官场 (17,379次)

33. 专案组查不出林彪的证据 (17,342次)

34. 亚洲周刊惊暴北京海外捉拿远华案主角赖昌星行动内幕 (17,215次)

35. 邓小平那年在深圳留下两句谜一般的话 (17,138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