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軍70人被抓 事件還在持續發酵
 
2023年12月19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有消息指,中共黨魁在火箭軍內遭遇挑戰。

前中共外長秦剛消失至今,越來越多消息將他與火箭軍洩密案聯繫起來。12月14日,獨立新聞網站《亞洲哨兵》稱,從多個消息來源獲悉,習近平今年3月訪問俄羅斯時,是普京親口告訴他,中共火箭軍向美國洩露導彈機密,秦剛在其中發揮了作用。

加拿大地緣政治諮詢公司塞爾修斯集團(Cercius Group)的一位分析師告訴《亞洲哨兵》,目前火箭軍內有約70人被帶走調查,而且考慮到採購和後勤部門也牽涉其中,目前調查還遠沒結束。

這位分析師說,中共當局極為重視對火箭軍調查,因為火箭軍是攻打臺灣最重要的力量,因此當局要評估指揮鏈的政治忠誠度,以確保在危機時刻軍隊能聽從命令,其次,火箭軍還負責平流層武器的開發。

《亞洲哨兵》由4名來自英國、美國的駐亞洲記者創立。主編約翰•貝塞爾森(John Berthelsen)曾任《華爾街日報》和《新聞週刊》駐亞洲記者。

上述消息如果屬實,進一步證明習近平目前處境的艱難,他始終沒能徹底掌控軍隊,現在火箭軍窩案進一步動搖他軍權的穩固。正如臺灣國防安全研究院戰略與資源所所長蘇紫雲本月初對大紀元做出的分析,「我相信中共內部現在一定有很多人敢怒不敢言,在檯面下抵制習近平。看起來習近平有權力,但是沒有威望,權力受到挑戰;如果習近平這一次不能處理好,他可能就沒有第四任期了。」

法國《週刊》12月14日發表對中國事務專家林和立先生的專訪,其中也談到這個問題。

林和立先生是香港中文大學教授,同時也是詹姆斯敦基金會研究員。這篇專訪沒有寫明採訪時間。其中談到秦剛、李尚福等人下臺,以及習近平缺席印度G20峯會的原因。

林和立說,習近平在二十大期間曾達到權力巔峯,但秦剛、李尚福等高層人事變動都顯示中共最高層出現了分歧。不過林和立認為,習仍然是中國最有權勢的人,看不到有任何黨內元老可以挑戰習的絕對權力。

林和立說,二十大上所有要職都落到了習派成員身上,因此黨內反對派不可能像某些傳聞所說在2023年採取行動,但也許這種情況會在 2024 年發生改變。林和立指,習近平除盡可能減少出國外,在中國國內也非常擔心自己的人身安全,擔心有人企圖暗殺,每次出行身邊至少500名保鏢,對比胡錦濤當年只有100名,最多200名。△

(希望之聲記者韓梅綜合報導)

 
 
分享:
 
人氣:65,84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