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高層為何聯手整秦剛
 
高山
 
2023年11月29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 前中共外交部長秦剛突然失蹤,後被撤職,再被查辦事件震驚了各界。在大紅大紫的時刻驟然被從高臺拉下馬,轉眼變成階下囚,秦剛簡直成了快進版的「眼看他起朱樓,眼看他宴賓客,眼看他樓塌了!」詞句的真實寫照。

雖然該事件已過去多時,但外界對其背後原因仍如霧裡看花,不明所以。但各方目前已就一點達成了共識,那就是:秦剛主要是被外交部一眾高層背後聯手運作整下臺的。外交部大樓內對此也是各種消息、推測和分析滿天飛。下面就摘錄其中一條未經證實的小道消息:(如情況屬實,純屬偶然。)

日前,中共為改變所面臨的、越來越嚴重的外交孤立局面,決定加強同非洲各國的關係。於是,各種中非合作論壇會議密集召開、頻繁舉行。其中,在於杭州舉行的一次中非智庫論壇會議上,中方更是派出了王毅、趙立堅、馬朝旭、秦剛等外交部高層,希望藉此打開局面。

在與一幫非洲窮國兄弟舉行的丐幫大會上,主要議題就是:北京大撒幣換取對方叫聲好。比如公開喊一聲「支援一個中國」即可換取100億等等。在會場上,王毅等人難掩淩人盛氣,威風如丐幫「八袋長老」接見剛入門小丐一樣。與會的非洲代表們則是興致缺缺,於是尿遁情況頻頻發生。

這不,非洲各國代表又紛紛站起身來向會議室外走去。秦剛再次一臉詫異,終於禁不住問道:「你們幹啥去?」眾非洲代表回答說:「去尿尿!一起去吧?」秦剛轉頭看了看王毅、趙立堅、馬朝旭三人後說:「好啊,那就一起去尿尿!」

王毅三人都反對秦剛的提議。但秦剛堅持說:「這是與非洲兄弟們拉近關係的好機會,如果大傢俬下裡都能『尿到一個壺裡』,也會促進雙方友誼。」看著他滿臉都是「不去一起尿尿就是破壞習總一盤大棋」的表情,三人也只好同意。於是,四人跟著非洲兄弟們一起走向廁所。

要進廁所時,秦剛的手機響了。他拿起手機瞟了一眼後向其他三人說:「我接個電話,你們先去。」之後轉身低聲回電話說:「喂?!田田……。」「……沒有~!我在忙公務,我旁邊哪有什麼美女,只有三匹戰狼:王公公、趙微軟和馬……。咦,你們怎麼這麼快?」

原來,秦剛轉回頭才突然發現,剛才進了廁所的王毅、趙立堅、馬朝旭三人,立即就出來了,而且已經站到了他的身後。

趙立堅惆悵地搖搖頭說:「他NN個熊的,這也拿不出手啊!」

馬朝旭滿臉悲憤地說:「什麼TMD的『尿到一個壺裡』,丫肯定是故意的。」

王毅一臉堅定地說:「這是辱華,這是一起嚴重的辱華事件!」

趙立堅說:「小便池必須改革,省的聽他們在廁所裡偷著樂。」

馬朝旭說:「得加裝隔間擋板。如果你想尿尿,這是合適的場合,你要想抖威風,這裡顯然不是合適的地方,你可能走錯門了。」

王毅說:「必須保護個人隱私。他們總是莫名其妙地就有一種優越感。」

秦剛一臉迷茫地問道:「到底發生了什麼?」

但三人顯然不想再繼續這個話題,都搖頭說「沒什麼,沒什麼。」

趙立堅立即轉移話題,盯著秦剛說:「我剛才聽你在叫我們的外號?我叫立堅!立……堅……!我怎麼就微軟了?」

王毅說:「咱家怎麼就成了王公公了,小剛子,你給咱家把話說清楚!」

馬朝旭說:「就是!怎麼能隨便給人改名呢,他不是叫『王姨』嗎?!」

秦剛說:「口誤、完全是口誤!聽著部裡的人都這麼叫,就說走嘴了。」

趙立堅說:「你的外號也好不到哪裡去:『秦獸』!」

秦剛立即解釋說:「秦獸?!其實……我不瘦!那什麼……我得去尿尿,要不,一起去吧?! 」說完,不等他們回話,就一溜煙地跑進了廁所。

趙立堅看著秦剛的背影皺著眉說:「提他當外交部長,大家都不服啊!」

馬朝旭說:「王姨,啊不,公公,啊不,哎,這名字都改亂了……您知不知道他的那個田田是誰?不會是勾搭了美國的小甜甜吧?那他可是在裡通外國啊! 」

王毅說:「他的罪名應該還有不少,你們關注一下吧。咱們讓他怎麼上去的,就怎麼下來。不但要取而代之,而且還要再踏上一隻腳,使其難以翻身。」
……
馬朝旭看到秦剛從廁所出來後,就立即轉移話題說:「不過,話又說回來,剛才這幫非洲兄弟好像更傲了?」

王毅說:「沒事兒!這再簡單不過了:免除他們幾百億美元的債務,他們馬上就會縮頭繼續裝孫子。我這些年的外交工作成績就是證據。」

秦剛聽到後低頭猶豫了一下,但顯然是最後沒有憋住,他抬頭對三人說:「但這幾百億美元畢竟是民眾的血汗錢啊!很多中國人自己都還沒錢看病、沒錢上學、沒錢還房貸呢!要是能把這些錢給咱中國人自己用……」

趙立堅輕蔑地打斷他說:「你呀,雖然比我的眯眯眼稍微的濃眉大眼了一點點,但仍是看不清很多事情。你究竟是誰的外交部長?說你太嫩你還不信。我早就說過,你不適合擔任我黨的外交部長!」
……
後續:
中共喉舌「人民網」在2021年5月26日發表文章:「杭州公廁革命:無味有紙顏值高」。報導中大力表揚了杭州公共廁所的升級改造工作……。△

 
 
分享:
 
人氣:69,88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