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整肅秦剛和火箭軍 竟是普京告的密?
 
2023年12月18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中共前外長秦剛被免職原因,官方至今未公佈。有消息說,普京向中共黨魁習近平透露,秦剛向美國洩漏中共飛彈機密的過程中發揮了作用。

據新唐人電視臺報導,12月14日,「亞洲哨兵」(Asia Sentinel)從多個消息來源獲悉,今年3月,習會見俄羅斯總統普京時,普京向習透露,秦剛在向美國洩露中共導彈機密的過程中發揮了作用 。

專注研究中國精英政治的顧問公司、加拿大智庫Cercius Group的分析師表示,「到目前為止,我們已經在火箭部隊大範圍內調查中,追蹤到大約70人被帶走。」考慮到火箭軍採購和物流部門也參與其中,現在談到火箭軍清洗的結果,還為時過早。

一位拒絕透露姓名的教授說,在中國,一名中共高官因腐敗被撤職後,政府會公佈其犯罪細節。但迄今為止,中共當局尚未公開宣佈國防部長李尚福和秦剛被解職的原因。

該教授分析,像李尚福和秦剛這樣的高級官員,在沒有官方解釋的情況下,失蹤這麼久,這還沒有過先例。僅從邏輯上排除,向美國洩露國家機密而叛國,似乎是唯一合理的理由。

今年6月25日,時任中共外交部長秦剛在北京會見了斯里蘭卡、越南兩國外長以及俄羅斯副外長魯登科(Andrey Rudenko)後,就消失了。7月25日秦被免去外長職務。10月24日秦被免去國務委員職務。

今年12月6日,美國著名媒體「政治人物」(Politico)引述能接觸到中共高層官員的人士透露,魯登科去北京的真正目的是向習告密:秦剛和中共軍方幾名軍官已被西方情報機構滲透;他們暗地裡將核武機密洩漏給了西方情報機構。

幾乎在秦剛失蹤同時,中共火箭軍司令李玉超、副司令員劉光斌,以及前火箭軍副司令張振中也全部失蹤,中共防長李尚福也於10月底被免職。而首任火箭軍司令、前國防部長魏鳳和也已數月未露面。

今年8月31日,當被問及中共火箭軍高級指揮官改組和魏鳳和的下落時,中共國防部發言人吳謙沒有直接「闢謠」,反而在記者會上說:「我們將查處每一起案件 ,打擊每一個腐敗官員。」「對腐敗零容忍。」

Politico也引述兩名消息人士的話稱,秦剛於7月底死於治療中共最高領導人的北京軍隊醫院中,死於自殺或因酷刑。

不過,Cercius Group的分析師對「亞洲哨兵」說,秦剛是否已經死亡值得懷疑。這位分析家指,有關秦被處決的傳言可能是北京內部反習勢力的宣傳策略,目的是削弱中共黨魁的地位。

兩名消息人士則表示,秦幾個月前被處決,但他們無法證實這一點。一位教授則認為,秦要麼被處決,要麼在監獄中服刑。

12月14日,《日本經濟新聞》資深編輯中澤克二撰文分析,秦剛案可能牽扯到一場「中俄共同主演的複雜政治大戲」。他推測,中共根據俄羅斯的線報進行調查後,發現的問題,應該遠超單純的婚外情。俄方情報讓中共認為,秦剛的情人可能向美國傳遞了有關中共內部的政治情報。

秦剛的問題非常嚴重,至今中共官員談論起來仍諱莫如深,秦剛被免職的官方說法是「生活管理出現問題」,這是中共對不當性行為的委婉說法。

「俄羅斯的資訊砲火消滅了中國(中共)的最高外交官,並使全球政治潮流轉向對其有利的方向」,中澤克二寫道,「它還影響了中國(中共)對美國的立場,並最終發展成為中國內部嚴重的政治問題。」

「然而,這場錯綜複雜的戲劇的全部細節,將永遠不會真正揭開,也不會為世人所知。」中澤克二說。

旅居美國的中國資深媒體人蔡慎坤先前在海外X平臺發文表示,在秦剛消失數月後,美國媒體Politico推出的文章,提供了一些令人難以置信又無法核實抑或和事實吻合的諸多細節,這也凸顯過去十年中國政治的殘酷與血腥。

蔡慎坤說,不知道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如何回應這篇文章公開報導的內容,特別是秦剛死於酷刑之說,之前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唯一的解釋是秦剛「健康」出現問題,如果這家媒體是造謠,中共官方最好的方法是讓秦剛「帶病」出來報個平安,畢竟他現在還是很稀罕的新任中共中央委員。

不過對於秦剛已死亡的消息,中共官方至今未闢謠,也未回應。

中國問題專家、《即將崩潰的中國》一書作者章家敦(Gorden Chang)在X平臺表示,中共正處於危機之中,部分原因是整個國家即將崩潰。△

 
 
分享:
 
人氣:68,70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