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共中央警衛局長涉中南海兩命案(圖)
 
徐客
 
2023年12月12日發表
 
2023年11 月17 日,習近平(左二)在舊金山參加亞太經合組織(APEC)會議時,周洪許站在一旁(左一)。 (Kent Nishimura/Getty Images)

【人民報消息】中共黨魁習近平明天(12日)出訪越南,中央警衛局局長周洪許作為中南海一號保鏢,應會跟隨護衛。周洪許早前已有幾次出現在媒體鏡頭中。他被認為直接捲入前中央警衛局局長王少軍、前總理李克強死亡兩大謎案。

周洪許成習出訪標配 疑曾「毒殺」前任警衛局長

2023年11月17日,中共黨魁習近平在舊金山參加亞太經合組織(APEC)會議時,與印尼總統佐科・維多多交談。從外媒拍到的照片看,周洪許站在一旁,他低著頭、咪上眼睛,臉容嚴肅,與現場氣氛格格不入。

習近平於2022年11月參加在印尼巴釐島舉行的G20和拜習會,周洪許也在側。

今年4月11日習近平到湛江視察南海艦隊,有少將軍銜的周洪許隨行。從央視畫面中可見周的名牌。

這個「護習」角色,原來是王少軍。前中央警衛局局長王少軍多次陪同習近平外訪,包括2015年訪美國及英國等。2017年6月,習近平訪港出席回歸20週年活動,王少軍全程護衛。習近平檢閱解放軍駐港部隊時,王少軍身穿軍裝坐在吉普車副駕駛位置。王少軍今年4月離奇死亡。

中共新華社今年7月24日指王少軍「因病醫治無效」,於4月26日在北京去世,終年67歲。但早在4月下旬,微信公眾號「中警中誠」就曾發布王少軍訃告,當時被封殺。「中警中誠」這個公眾號,看起來像是與中央警衛局有些關係。

有傳言說,王少軍因為在中共二十大外圍支持被架出場的胡錦濤,等同參與反習政變。今年3月後,他被中央警衛局現局長周洪許負責安排「毒死」。

這個說法駭人。但中共歷來就利用暗殺等手段清除異己,政治黑箱內發生什麼事都不奇怪。包括近日外媒報導前外長秦剛被死亡,雖然沒有證據,但許多人認為也不能排除是真的。

王少軍是習近平上臺後,在拿下前中辦主任令計劃,同期清洗中央警衛局過程中提拔上來的。2009年任中央警衛局副局長的王少軍,2015年接替曹清擔任警衛局長,他本是前朝(胡錦濤時期)人馬。

當時中央警衛局新的人馬,全部由中央軍委從軍隊現役特種兵中重新選拔,直接聽命於時任中辦主任兼中央警衛局第一書記慄戰書。

2020年至2021年間,中央警衛局進行了習上臺後的第二次大換班。中央警衛局正副局長齊齊換人,都來自野戰部隊。曾任北部戰區陸軍副參謀長的少將周洪許,接任中央警衛局局長。但查看中共官媒發現,至早在2018年,周洪許已進入中央警衛局,成為習的貼身保鏢。

習近平2018年6月11日下午視察北部戰區海軍時,王少軍和周洪許罕見同場現身。至2019年底,王少軍已卸任局長一職。但新局長當時未被公佈是誰。

習近平2018年6月11日下午視察北部戰區海軍時,王少軍(前排左一)和周洪許(前排左二)罕見同場現身。(央視視頻截圖)

駐福建漳州第31集團閩籍少將陳登鋁,則在2020年11月出任中央警衛局副局長兼中央警衛團政委。

目前中央警衛局由中辦主任蔡奇控制,蔡奇是習近平的親信,屬於「福建幫」。

知情人士透露,中央警衛局目前在進行第三波清洗,蔡奇下令針對王少軍的舊人進一步清理。

李克強陷被毒殺疑雲 中央警衛局罪責難逃

周洪許還捲入更轟動的李克強之死事件中。

據官媒稱, 中共前總理李克強10月27日「在上海休息」期間突發心臟病死亡。外界針對李克強死因的質疑,矛頭從一開始就指向習近平。有人說李克強在上海住張江東郊賓館,在游泳時心梗。也有說法指習近平派人暗殺李克強,李下水前已被下毒。

10月31日,前中國媒體人趙蘭健在X平臺上發消息說,李克強是被「毒死」的,下手的人是上海武警,操盤者就是武警上海總司令員陳源,消息還稱陳源與習近平的親信、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何衛東同為江蘇東臺老鄉。

但有說法認為對李克強下手的直接就是中央警衛局。

10月28日,旅美上海企業家胡力任在接受大紀元記者採訪時說,東郊賓館的安保工作是由北京中央警衛局負責的。

胡力任在國內時曾有一位張姓朋友,當年曾是上海市政府保衛處的負責人之一,工作就是負責江澤民的安保,這位朋友說,最開始安保工作由上海市政府保衛處負責,後來由北京中央警衛局接手,胡力任認為,李克強的安保工作應該也是北京來負責。李克強是死在中央警衛局控制的範圍之內。

《新京報》2015年援引曾在中辦工作多年的官員透露,退休的政治局常委外出時要在中辦報備。國家行政學院教授汪玉凱則表示,在中辦內部,應該有對於退休政治局常委外出活動相關事務的具體規定,涵蓋警衛、交通、接待等多方面事務。

官媒說法佐證了中辦主任蔡奇,以及他控制的中央警衛局須對李克強之死負責。

難怪在李克強遺體告別式上,蔡奇單手與李妻程虹握手時,程虹全程不正眼看蔡奇。而李克強之女,則被拍到一張不看現場悼唁者,且眼神凜然的照片。


2023年11月2日,中共前總理李克強遺體在北京火化。中共政治局常委蔡奇單手向李克強妻子程虹握手慰問,程虹全程沒有正眼看蔡奇。(央視視頻截圖)


習近平選周洪許 後者恐腦後有反骨

中央警衛局因為接近高層,在歷史上曾數次參與到政變中。在習近平一人獨裁的極權時期,中央警衛局更演變成為監控工具,一眾現任和前任黨國領導人都在他們的監控範圍中。

但問題是,出行時離習近平最近、又最容易反戈得手的人,習當局為何要選周洪許?誰為他選的?

曾在大陸軍隊中的網絡作家宋徵時在大紀元撰文分析認為,周洪許至少從2005年起直至2012年秋中共十八大,都一直在駐守雲南的第14集團軍這支涉嫌捲入薄熙來政變圖謀的「疑似叛軍」中。他的上司兼「貴人」、太子黨張海陽又是軍隊中挑頭為薄熙來說情者之一。此外,他2008年還在抗震救災前線受到過郭伯雄「接見」。而薄和郭,均是習近平當局口中的「野心家」。

有這幾層背景,周洪許能夠當上中央警衛局局長,堪稱奇蹟。而能從2018年起就經手把關周洪許擔任此職的,無非軍中幾人,包括中央軍委委員、政治工作部主任苗華,以及軍委辦主任鍾紹軍,這兩人都是習的心腹。當然不排除也有軍委副主席張又俠的推薦原因。

周洪許原來親薄、親軍中太子黨張海洋和「西北狼」郭伯雄,現在轉投當權的習近平,情形就像前公安部副部長傅政華拋棄落馬主子周永康一樣,屬於「三姓家奴」,難保腦後沒有反骨。

筆者聽說,相對於普通軍人,中央警衛局更注重所謂政治素質,這支隊伍被訓練到失去正常人的思維,在執行特別任務時十分冷血。但這並不能保證他們的頭子不會出現背叛。

預言書《推背圖》第四十像講當權者遭暗殺:「頌曰:有一軍人身帶弓,只言我是白頭翁。東邊門裡伏金劍,勇士後門入帝宮。」在情勢突變之下,周洪許會不會反轉角色,充當一回刺習的「勇士」呢?

今年的十一招待會上,習是唯一有貼身保鏢的,這讓外界窺見他自感高危,這可能是習常說的「時時放心不下」的真意,且其防範目標包括中南海要員。但誰也沒料到,在習的身邊起保衛作用的,恐怕也是危險之人。△

(大紀元)

 
 
分享:
 
人氣:75,36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