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死因成谜的不只李克强 还有三高官
 
周晓辉
 
【人民报消息】中共前总理李克强的突然去世以及经不起推敲的死因,让中共当局再度绷紧了神经,生怕民众借悼念之机重演「四五」天安门事件和「八九」六四运动。从中共的严格管控看,能否重演并不好说,但坊间广传的李克强「被害死」的说法,让民众内心对习当局的不满情绪高涨。此时的习中央已然陷入塔西陀陷阱,不管是否是其所为,民众都不再相信其任何言辞。而李克强之死,是否可以推动中共体制内高官有所行动,是未来的一个看点。

其实,死因蹊跷的中共高官不止李克强一人。在中共成立至今的历史上,至少有三名高官的死因成谜。

原国家主席杨尚昆被江害死

曾任中共国家主席、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的杨尚昆,被认为是邓小平主政时期的「中共八大元老之一」。他不仅支持邓的改革开放,也是赵紫阳的好朋友。

1989年「六四」学生运动,杨尚昆曾提议与群众对话,他曾说「这件事发生在学生里头,但根子是在党内。就是说政治局常委有两个声音,两个不同的声音……,就是有两个司令部」。但被中共裹挟的他最终还是表态支持李鹏、邓小平的镇压之举。

不过,在赵紫阳被解职后,杨尚昆多次为他直言,并与万里一起保下赵紫阳。这说明杨的内心还是同情学生的,这才有了后来他提出「平反六四」,甚至「称六四事件是中共历史上犯下的最严重错误」的说辞。这为其后来不被邓信任埋下了伏笔。

「天安门事件」后,邓小平将中共中央军委主席职位交给江,让自己所信任的杨尚昆,除了国家主席的名誉职务外,还继续留任中央军委副主席。杨尚昆的弟弟杨白冰则升任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兼中央军委秘书长,掌握军队实权。

江掌握最高权力后,并未继续执行邓的改革开放政策,反而加速左转。这让邓很不满。1992年春,在杨尚昆的陪同下,已经退休的邓小平南巡,途中杨家兄弟公开表态军方坚定支持改革开放。在枪杆子的威胁下,江不得不选择支持邓,杨家兄弟则引发了江的记恨。

此后,江在大总管曾庆红的策划下,透过俞正声等人与邓小平长子邓朴方的关系,设计离间邓与杨家兄弟的关系。据中共体制内知情人士透露,1992年下半年的一天,江来到邓的病榻前,先控告杨白冰在惊闻邓小平中风住院后曾说,「现在是我们研究邓小平同志身后事的时候了」,然后又哭诉「有他们兄弟在,我是要被杀头的呀!」

江戏子的哭诉,加上支持江的陈云、薄一波的敲边鼓,使邓决定削弱杨家兄弟的权力。中共十四大上,杨白冰晋升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但被免去军权。隔年,杨白冰正式从军队退役,杨尚昆也在1993年卸任国家主席之职,「杨家将」从此消亡。

在杨白冰卸下兵权后,江立即在军中安插徐才厚、郭伯雄,因而掌控了军队,也正式开启了军队全面腐败的进程。

还是中共高层知情人士披露,1998年的某一天,数年后,杨尚昆在老军头的一次聚会中数落了江的无能,称江不配担任党总、国主、军主,并提及要罢免他并不难,只愁还没找到接替他的人选。其后不久,杨尚昆感冒住院,一个月之后就突然「不治身亡」,终年91岁,而病因却始终无法查清。

杨尚昆的突然离世,也引起了外界的怀疑。坊间传他是死于非命,是江派人下的毒手,因为江担心杨尚昆与杨白冰联手夺去其手中的权力,因此先下了毒手。只是因为彼时江掌控党政军所有权力,杨尚昆的死因迄今仍湮没在历史的长河中。

朱德被下毒?

在中共党史上,朱德的资格其实比毛泽东还要老。1927年,中共发动南昌叛乱时,朱德是领导者之一。叛乱失败后,其率领残部前往井冈山与毛会合,时称「朱毛」。国共内战时,朱德被毛任命为军队总司令。中共建政后,朱德先后任国家副主席、中共中央副主席、全国人大委员长等。

照理说,为中共建政立下很大功劳的朱德应该可以安享晚年。然而,在中共建政后,虽然位高权重,但他并没有逃脱被批的命运。1959年庐山会议时,他因为肯定了彭德怀正面的一面而被毛批评。1966年文革爆发后,看到不少高官被打倒,朱德常常一人独坐,很少说话。很快,他也被打倒,称其为「大军阀、大野心家、黑司令」等内容的大标语不仅贴满了北京街头,还贴到了中南海。其文件被停发,保健医生被调走,行动也受到限制,朱德同时被勒令交代反毛罪行,其妻子康克清亦被戴高帽批斗。

中共中央的档案馆里,有一份标号为「19660523」的会议记录。此份文件记录了1966年5月的政治局扩大会议在23日的会议中对朱德的严历批判。地点是「人民大会堂河北厅」,主持人是「刘少奇」。

在批判会上,林彪批朱德「有野心」,说他不服毛,「想当领袖」;周恩来批朱德不可靠,是常委中定时炸弹;陈毅批他「想搞政变」,「想黄袍加身,野心很大」;薄一波批他说过这样一句话:「自古以来,政治上不得意的人都要种兰花。」被如此批判的朱德感到很无奈:「说我是不是有野心?我八十岁了,爬坡也要人家拉,走路也不行,还说做事?事情我是管不了了,更不要说黄袍加身。」

据悉,这场会议是在毛的授意下进行的,目的是警告与会者──即使朱德这样的老帅也必须俯首帖耳,绝不能成为文革运动中的绊脚石。

1967年的中共一些老军头对文革提出了批评,被毛打成了「二月逆流」,他们不同程度地受到了打压和迫害。朱德的日子也不好过。1968年10月,在中共八届十二中全会上,朱德因替「二月逆流」辩护,遭到了吴法宪、张春桥的攻击,称他「一贯反对毛主席」、「有野心,想黄袍加身。」谢富治也说,朱德从上井冈山的第一天起就反对毛。朱德岌岌可危。

其后,因毛在一次会议中提到「朱毛」分不开,朱德才免遭揪斗,但却被列入有错误或历史上需要考查的一类。

1969年在中共九大上,朱德多次被批斗。10月,因军队紧急战备,80多岁的朱德被疏散下放到广州从化,康克清随行。直到隔年8月,才回到北京。内心的苦闷使其身体每况愈下。

1976年1月周恩来死后,朱德身体更加虚弱。官方资料称,6月21日,他意外感冒。7月1日,病情急剧恶化。高烧不退,除肺炎外,并发肠胃炎和肾脏病,还有心脏衰竭、糖尿病等多种病症,连说话都十分困难。6日,朱德离世,终年90岁。

不过,《同舟共进》2012年第7期刊登的周海滨采访朱德唯一儿子朱琦的夫人、年过八旬的赵力平的口述历史,推断朱德可能是被延误医治而有意害死的。

据赵力平回忆,朱德和康克清1970年回到北京后,住在北京万寿路的「新六所」,再也没有回中南海的住处。由于朱德身边的秘书全被赶走或打倒,中共又重新为其安排了工作人员。

1976年6月21日,朱德被安排会见外宾。因会见延后,无人告知朱德,在冷气开放的大会堂待了近1小时。回到家中不久,便感到身体不适,患了感冒。中共中央专门为朱德成立了医疗小组。有一次康克清听见医疗组成员、时任卫生部部长的刘湘屏询问主管医生:「还能拖多久?」医生说反正现在正在抢救,情况不太好。

赵力平的女儿是医生,跟奶奶康克清提出来,说朱德现在打的这个针可能不利,可能越打越坏。康克清就跟医生说这个药是不是换换,他们不听,说是专家组织的意见。没多久,朱德就离世了。

另据海外学者陈破空在《中南海厚黑学》一书中披露,会见外宾当晚,朱德突发重病,紧急送医就诊。依惯例,当班医师需从中央保健局调到朱德病历,然而,情形如此紧迫,却竟然调不到病历。原来,两天前,朱德的病历已经被人神秘调走。朱德病情日重一日,十余天后不治身亡。事后,朱家觉得事有蹊跷,要求查证,却得知那位给朱德治病的当班医生,已经突然死亡。康克清后来逢人便说:汪东兴一日不开口,真相一日不得白。汪东兴是毛泽东亲信,当时任中共中央警卫局长。朱家暗示:朱德死于谋杀。

而不久前的10月26日,旅居美国的民运领袖魏京生在X平台爆料说,朱德临过世前几天,毛请他和康克清吃饭。毛夫人江青拼命往朱德碗里夹拌黄瓜,这是朱德最爱吃的菜。晚上朱德回家后就拉稀,保健局派来救护车送医院,朱德却不让康克清去医院,为此还发了火。结果康克清吃了点药几天后就没事了,朱德则在医院离世。

魏京生说这是康克清的回忆讲演中说的,后来中共把这段录音全部收回。

不管是哪个版本,其实都在说明,朱德之死不简单,很大的可能是被害而亡。而港媒的「投毒灭口」说更让人震惊。据报,在朱德追悼会上有一个规定,任何人不得揭开盖尸体的党旗。当时所有人包括朱德的亲友都遵守这条「铁的纪律」,唯独福州军区司令员、中将皮定钧违反了规定。结果,露出来的朱德尸体,面容焦黑,连裸露的双手也是焦黑的,呈现出经典的中毒征兆。次日,皮定钧死于空难。

「陕北王」刘志丹被谁打死

刘志丹是中共陕北根据地的主要创建人,习近平之父习仲勋曾是刘志丹的部下,习、刘后代交好。而刘志丹之死和习仲勋下狱都与毛有关。

1935年,毛在国民党的围追堵截下,率部逃到了陕北,受到了刘志丹等人的欢迎。为了夺取最高领导权,毛先是批评刘志丹执行了「右倾机会主义路线」,诬指他的红26军部队内潜藏奸细,要进行「肃反」,随后将刘志丹等人抓了起来,搞刑讯逼供,冤杀了不少刘的手下。

习仲勋当时是刘志丹的手下,也被关在瓦窑堡的一所监狱里。他在回忆当年的恐怖情景时,曾说:「埋人的土坑都已经挖好,我们随时都有被活埋的危险。」就在此时,业已让刘志丹等臣服的毛改换了嘴脸,下令制止抓人和杀人,并把刘志丹等人全部释放归队,宣布「肃反」是严重的错误云云。就这样,习仲勋逃过一死。

然而,毛对刘志丹等人并不放心,在派其与阎锡山的军队交战时,将其杀死,刘志丹死时,年仅33岁,女儿刘力贞只有7岁。

为何说他是被毛杀害而不是死于战场的?原来参战的刘志丹既不在冲锋队伍之中,更不在交叉火力点之内,而是在离现场200米外的小山头上观察战事,其伤口是从背后打进去的,而他死时,其警卫员被支走找医生,只有毛派去「保护」他的政治保卫局特派员在场。虽然许多人心知肚明,但吓阻于毛的淫威,选择了沉默。

害死刘志丹的毛为了利用刘在当地的威望,在其死后,假惺惺为其举办了隆重的葬礼,并将保安县改名为「志丹县」等。

可以佐证的是,在毛的秘书李锐的日记中也提到,自己在给「东北王」高岗当秘书的时候,高岗亲口跟他说,刘志丹走的时候,就知道自己要死,因此抱著必死的决心走的。这说明坊间传闻的刘志丹是被毛害死的并非空穴来风。

结语

刘志丹、朱德、杨尚昆、李克强等中共高官死得不清不楚的根本原因,是由中共这个邪恶政党和体制决定的。在缺乏民众监督的权力下,当权者为了一己私利,可以为所欲为,不仅戕害百姓,对碍事的高官也绝不手软。一个个血腥的事实,难道还不能让中共体制内各级官员,还不能让有良知的百姓清醒吗?难道还等著最后被中共这个绞肉机绞得粉身碎骨?△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0/30/78446.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李克强突然去世 网友震惊 感觉风雨欲来 (116,219次)

2. 李克强去世后 习近平心情沉重 步伐错乱 (113,571次)

想当世界领袖?习近平幕后指挥四场战争
3. 想当世界领袖?习近平幕后指挥四场战争 (113,112次)

邓小平与他的小女儿(图)
4. 邓小平与他的小女儿(图) (111,187次)

5. 习说李书磊该打屁股 蔡奇主动认错担责 (108,836次)

6. 当年毛让周先去,如今习让李早走?李克强治丧两大异常 (102,085次)

《南方日报》“纪念”习仲勋 习儿痛斥中宣部(图)
7. 《南方日报》“纪念”习仲勋 习儿痛斥中宣部(图) (98,229次)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强真实死因令人震惊(图)
8.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强真实死因令人震惊(图) (95,935次)

9. 李克强之死七大疑点 习跳进黄河洗不清 (89,078次)

10. 报复哈马斯 以色列会不会追杀中共领导人 (85,967次)

加州州长翘著二郎腿见习近平 中共哑巴吃黄莲(图)
11. 加州州长翘著二郎腿见习近平 中共哑巴吃黄莲(图) (84,360次)

12. 历史罕见!李尚福和秦刚双双被免职 成为最短命部长 (84,275次)

13. 习李斗由来已久 「李上习下」救经济 犯习大忌 (83,972次)

疑影射习近平 「勤政的亡国君」中国下架
14. 疑影射习近平 「勤政的亡国君」中国下架 (83,907次)

内幕揭秘:习近平偏爱行宫之谜(视频)
15. 内幕揭秘:习近平偏爱行宫之谜(视频) (83,547次)

习近平全球「点火」 哈马斯奇袭以色列
16. 习近平全球「点火」 哈马斯奇袭以色列 (83,533次)

17. 《新闻看点》爆猛料:哈马斯电话直通习近平办公室(图/视频) (82,159次)

李克强为何难逃厄运 三年前有人预言:下台性命不保(视频)
18. 李克强为何难逃厄运 三年前有人预言:下台性命不保(视频) (81,957次)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下)
19.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下) (81,769次)

习近平与普京成为世界弃儿 有苦难言(图)
20. 习近平与普京成为世界弃儿 有苦难言(图) (81,564次)

21. 罢免国防部长是习近平动荡新趋势的开始 (81,499次)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上)
22.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上) (81,060次)

23. 撑不住了!中共很失望 这些国家更失望(图) (81,052次)

网传李克强灵车在上海曙光医院布置细节(图)
24. 网传李克强灵车在上海曙光医院布置细节(图) (81,019次)

最大敌人姓赵!习派胆战心惊(视频)
25. 最大敌人姓赵!习派胆战心惊(视频) (80,917次)

26. 上海东郊宾馆内幕:让怎么死就怎么死 (80,383次)

李克强去世 退位前与习暗战三个细节
27. 李克强去世 退位前与习暗战三个细节 (79,614次)

28. 李尚福秦刚欲举大事 奉李克强为君 导致克强遭暗杀 (79,081次)

习近平为什么单单要对他下狠手?
29. 习近平为什么单单要对他下狠手? (78,964次)

保密法要修改 暴露习近平一软肋(视频)
30. 保密法要修改 暴露习近平一软肋(视频) (78,437次)

中共高级军官蔡铁根为何被枪毙?
31. 中共高级军官蔡铁根为何被枪毙? (78,028次)

32. 习又作梦呼吁官员“勿躺平” 访民: 先把中共解决掉 (77,811次)

邓小平的最恨就是习近平的最爱
33. 邓小平的最恨就是习近平的最爱 (77,276次)

34.  一带一路峰会落幕 专家指习近平继续画饼(图) (77,264次)

35. 华春莹称上海曾庇护犹太人 评论翻车:不要脸 (77,063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