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习近平与普京成为世界弃儿 有苦难言(图)
 
雷鸣仁
 
10月18日,习近平与普京出席「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习的面容显露出身体出现严重气虚症状。(Suo Takekuma-Pool/Getty Images)

【人民报消息】中共主持的第三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10月18日在北京举行开幕式。中共用红地毯迎接国际通缉犯普京,习近平还高调的宣称与普京会谈三小时。但是,国际媒体却把这哥俩形容为「世界的弃儿」,是一对「难兄难弟」。

「一带一路」已成烂尾工程

据美国威廉玛丽学院援助数据研究实验室(AidData)2021年9月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中共的「一带一路」已经让几十个中低收入国家背上了总额为3850亿美元的「隐性债务」。四十多个国家对北京的债务风险超过其GDP的10%,无力偿还,国家面临破产。

习近平十年前提出「一带一路」计划,盘算的是要利用此计划形成金融货币联盟,促进人民币国际化,削弱美元的重要性,进一步把中共监控体系通过「一带一路」渗透到各国公民的钱包。但是,中共万万没有料到,「一带一路」其实把自己套牢了。

据西方媒体报导,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资深美国官员表示,美国评估「一带一路」陷入了严重麻烦。北京可放贷的资金减少,收回未偿还贷款的压力越来越大。

报导还说,今年上半年「一带一路」投资平均金额较2018年高峰下降48%,至约3.92亿美元。中国在沿线国家的整体活动已从2018年的高峰减少40%左右。

澳洲雪梨科技大学冯崇义教授10月16日对大纪元表示,中共一开始是想把「一带一路」做一个世界性的工程,现在已经降级成开发中国家参加。而且很多开发中国家出现很多问题。「一带一路」演变成是习近平的面子工程,他花了很多钱进去,现在已经烂尾,受到各种各样的攻击。

互相吹捧事出有因

10月18日,北京举办了「一带一路」论坛开幕式,习近平和普京先后上台发言。

习近平不点名的批评美国等西方国家,表明中国「反对单边制裁,反对经济胁迫,也反对『脱钩断链』」。

中共怕什么就反对什么,习的发言凸显西方对中国的高科技制裁、经济制裁和脱钩政策震慑力强大,令中共胆颤心惊。

而普京在发言中拍习的马屁,宣称「一带一路」倡议与俄罗斯关于形成大欧亚空间的理念相契合,他又提到俄罗斯穿越北冰洋的北方海路开发计划欢迎世界各国参与。

据路透社报导,有目击者表示,在普京发表演讲前,包括法国前总理拉法兰在内的几位欧洲代表离场。

为了凸显普京访问北京的重要性,中共喉舌中央电视台于普京出访北京前夕,在莫斯科对普京做了专访。普京在专访中公开嘲笑民主国家的民选元首是「临时工」。而事实上,习近平和普京都是通过篡改宪法,从而获得长期霸占元首一职的机会,因此他们互相吹捧对方是「亲爱的朋友」。

其实,中共除了普京,也没有几个真正的「国际友人」。今年的成都大运会和杭州亚运会,花大价钱也请不动大国领袖。连金正恩这个小弟也不肯赏脸。而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因反人类罪被国际制裁,还得中共自己派专机接送才肯出席杭州亚运会的开幕式。

可见,国际社会把习近平和普京叫做「难兄难弟」,是「世界的弃儿」,相当贴切。


2023年2月23日,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OSCE在维也纳开会。当俄罗斯代表发言指责澳大利亚不愿意谈判时,全体代表离场,剩下俄罗斯代表一个人在吧唧吧唧。俄罗斯已经成为国际弃儿,而OSCE之外的中共也不甘落后,追赶上来与俄罗斯作伴。


世界弃儿有苦难述

普京被指控在俄乌战争期间非法绑架乌克兰儿童,于今年3月被国际刑事法院通缉。为了躲避逮捕,普京几乎不敢外访,困在俄罗斯境内不敢出远门,连8月底在南非召开的金砖五国峰会都缺席。这次访问北京,是他被通缉后,首次出访前苏联以外的国家。

俄乌战争至今一年多,俄罗斯死伤数十万士兵,在武器方面几乎耗尽了家底,加上发动俄乌战争受到国际社会的经济制裁,俄罗斯实力大不如前。这场战争暴露出俄罗斯这个所谓的世界排名第二军事强国的真面目,只不过是一只纸老虎。外界都在等著普京什么时候倒台。

而中国受外资撤离、经济爆雷、失业严重等不利因素的冲击,底盘空虚,内地不少省份的公务员领工资都开始打白条了。习近平说的没错,他正面临百年罕见之大变动。

中俄彼此都在为缺钱头疼,习和普京的日子都不好过,虽然为了脸面双方必须在台面上互相恭维,但共产党窝里斗的传统没有遗忘。这边刚宣布你是我亲爱的朋友,那边俄国财长16日放话说,俄乌战场上的无人机几乎都由中共提供,下猛药要把习近平拉下水。

习近平恨在心里,脸上还得挤出笑脸用红地毯欢迎普京。

一场战争 让世界抱团与台湾站在一起

2022年2月,普京失去理智,下令军队入侵乌克兰。乌克兰在兵力不足,缺武器、缺弹药的情况下仓促应战。普京意料不到这场战争受到国际社会严厉谴责和制裁。而且,西方强国纷纷慷概支持乌克兰,提供各种先进武器。由于乌军将士团结一致,不惜牺牲也要保卫国家,在这种强大的精神支撑下,越战越勇。

而俄军却从攻势慢慢转变为守势,并且逐渐从占领的土地后撤到了俄乌边境。目前战事还没结束,但乌克兰军队已经明显摆脱了一年前的弱势,取胜的信心更强。

值得一提的是,习近平万万没有料到,这场战争发生在俄乌两国之间,竟然提醒了全世界要保护台湾。台湾的邦交国虽然绝大部分都被中共用银弹挖走,但是就算没有邦交关系的国家也纷纷明确表态支持台湾,派政府要员访问台湾。

台湾虽小,但台湾是民主制度,与西方民主国家的许多理念相通。而且,全世界50%的货柜走台湾海峡,全世界90%的芯片在台湾生产。可见保护台湾海峡避免发生战争,这对全世界都是一件重要的事情。

今年7月22日,美国国务院亚太助卿康达表示,台湾是全球经济中心,维护台海和平稳定、防止危机或冲突,应是区域与全球所有伙伴关心的议题。美国致力于维持现状与和平稳定,并警告北京不要挑战这一现状。

由于习近平一直以来明确强调不会放弃武力犯台,而且每年砸重金发展军事力量,对台湾的文攻武吓越来越频繁和没有底线,引起西方国家警惕并形成共识,在技术上和经济上制裁中国。从这方面来说,习近平也和普京一样,成为了世界的弃儿。

虽然中共号称有140国领导人出席了北京第三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但是事实上许多参与国家都深陷债务之中,而中共成为最大的债务催收国,如果债务收不回来,中共自己就深陷泥淖了。习近平已经没有底气像以前那样豪迈挥洒银弹。「一带一路」迟早将成为世界第一大烂尾工程。

对于习近平和普京这对世界的弃儿,头疼的事情一箩筐。所以在北京,镜头前的普京,即使笑的时候也是一副苦相。而习近平呢,脸都肿了,上下眼帘肿的象小水袋,留下一条小缝儿,露出半个眼珠子,掩饰不了内心的不安。按中医讲,这就是明显的气虚了。△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0/19/78227.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习近平国庆演讲大爆江胡内幕(内部脱稿版) (149,250次)

2. 习近平试用新版监控器 发现李克强秘密 (126,707次)

3. 习用监控器偷看王岐山表演 被王发觉了... (112,172次)

4. 外交部故意炒作「独裁者」 习哑巴吃黄莲 (110,596次)

5. 习近平亲自指挥了哈玛斯战争? (110,335次)

6. 习说李书磊该打屁股 蔡奇主动认错担责 (108,836次)

几成美国中情局副局长 超级间谍潜伏美国40年(视频)
7. 几成美国中情局副局长 超级间谍潜伏美国40年(视频) (96,847次)

8. 中南海内斗不止 「李蔡不和」引关注 (87,309次)

9. 报复哈马斯 以色列会不会追杀中共领导人 (85,967次)

10. 红二代「击鼓传花」为何传给了习近平 (85,475次)

疑影射习近平 「勤政的亡国君」中国下架
11. 疑影射习近平 「勤政的亡国君」中国下架 (83,907次)

12. 严歌苓:中国知识分子的觉醒与幻灭 (83,561次)

习近平全球「点火」 哈马斯奇袭以色列
13. 习近平全球「点火」 哈马斯奇袭以色列 (83,533次)

14. 《新闻看点》爆猛料:哈马斯电话直通习近平办公室(图/视频) (82,159次)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下)
15.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下) (81,769次)

习近平与普京成为世界弃儿 有苦难言(图)
16. 习近平与普京成为世界弃儿 有苦难言(图) (81,564次)

亚运「64」图片遭封杀 7月1日将是中共最怕的敏感日(多图/视频)
17. 亚运「64」图片遭封杀 7月1日将是中共最怕的敏感日(多图/视频) (81,070次)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上)
18.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上) (81,060次)

习近平为什么单单要对他下狠手?
19. 习近平为什么单单要对他下狠手? (78,964次)

中共高级军官蔡铁根为何被枪毙?
20. 中共高级军官蔡铁根为何被枪毙? (78,028次)

21. 习又作梦呼吁官员“勿躺平” 访民: 先把中共解决掉 (77,811次)

邓小平的最恨就是习近平的最爱
22. 邓小平的最恨就是习近平的最爱 (77,276次)

23.  一带一路峰会落幕 专家指习近平继续画饼(图) (77,264次)

24. 华春莹称上海曾庇护犹太人 评论翻车:不要脸 (77,063次)

25. 秦刚新传闻之四大谜团(多图) (77,007次)

26. 军队突然出现塌方式崩溃 中共灭亡在即 (76,422次)

赌徒VS屠夫 许家印对决习近平 恐性命难保
27. 赌徒VS屠夫 许家印对决习近平 恐性命难保 (76,049次)

蒋中正弃用防弹车VS怕死的习近平(多图)
28. 蒋中正弃用防弹车VS怕死的习近平(多图) (76,003次)

习近平与毛泽东晚年的相同与相异(视频)
29. 习近平与毛泽东晚年的相同与相异(视频) (75,906次)

习仲勋晚年为何在深圳住了12年?
30. 习仲勋晚年为何在深圳住了12年? (75,403次)

31. 许家印案情牵涉高层内斗 分析:恐被灭口(图) (73,476次)

32. 傅晓田——搅乱红都的「红燕子」(图/视频) (73,224次)

33. 中共防长李尚福下落不明 继任人选或为刘振立 (72,865次)

34. 中国富豪通过地下钱庄走资 今年逾千五亿美元流走 (72,743次)

35. 夜话中南海:习近平为什么单单要对吴小晖下狠手? (72,723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