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加州州长翘著二郎腿见习近平 中共哑巴吃黄莲(图)
 
【人民报消息】周三(10月25日)访华的加州州长加文.纽森与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交谈时,一直翘著二郎腿(视频请看这里),而习近平全程态度「和气」,平放双腿。中共外交部本以为这是分化美国的一招妙棋,却不知道被纽森无意中坑了一把,大损习主席形象!

据大纪元报导,周三(10月25日)访华的加州州长加文.纽森意外受到中共的热烈欢迎,甚至得到跟习近平「平起平坐」的接待标准。评论认为,习近平之所以「屈尊」,是因为国内经济面临崩盘,习近平有求于外需来拉动经济。

习近平跟纽森强调,中美两国经济总量超过世界三分之一,双边贸易额约占世界五分之一,「双方利益交融十分紧密」。

值得注意的是,纽森团队很多人都翘著二郎腿,态度放松;而习团队的人两腿放平,态度拘谨僵硬。

在中国的习俗中,「二郎腿」是一种相对随便的姿态,中共媒体甚至把其解读为外交政策的风向,例如,王毅接见德国外交部长贝尔伯克,王高高翘起二郎腿,被中共官媒吹捧为——「王毅用『二郎腿』向世界宣告,中国人民被欺负的日子过去了」。

评论人士李林一告诉大纪元,「纽森会见习近平的照片,最大的亮点就是他和习谈话时翘著二郎腿。当然在中共新华社发布的照片中,纽森和习是站立握手,不会给出那样的照片,因为这对习是一种外交矮化。

「最近一段时间,没有一个美国政客在习面前这么做的,这位加州州长纽森反而做了。印象中也只有2018年马克龙访华的时候,和习会面翘了二郎腿,结果还引发了大陆小粉红的不满。

「其实,这张照片泄露的不仅是纽森在外交场合的随心所欲,更反映出了当下美中外交的不对称。之前几个月,在中共在外交上抗拒美国的时候,布林肯访华时候的座位就被矮化。但现在情势出现了变化,中共非常需要美国的帮助,整个中国经济很差,房地产几乎塌方,内需又拉不起来。

「最近中共开始调整政策,还是准备走靠外需来拉动经济的老路,所以,和美国表面上维持好的关系就成了重中之重。中共已经看到了这点,再不和美国缓和关系,绝大部分的外资都会慢慢撤走。这也是习近平高规格接待纽森的原因之一。

「只是习没想到,一个纽森会面时的二郎腿,非但让习面子上过不去,还泄露了中共有求于美国的实质。」△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0/26/78364.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李克强突然去世 网友震惊 感觉风雨欲来 (116,219次)

想当世界领袖?习近平幕后指挥四场战争
2. 想当世界领袖?习近平幕后指挥四场战争 (113,112次)

邓小平与他的小女儿(图)
3. 邓小平与他的小女儿(图) (111,187次)

4. 习近平亲自指挥了哈玛斯战争? (110,335次)

5. 习说李书磊该打屁股 蔡奇主动认错担责 (108,836次)

《南方日报》“纪念”习仲勋 习儿痛斥中宣部(图)
6. 《南方日报》“纪念”习仲勋 习儿痛斥中宣部(图) (98,229次)

几成美国中情局副局长 超级间谍潜伏美国40年(视频)
7. 几成美国中情局副局长 超级间谍潜伏美国40年(视频) (96,847次)

8. 中南海内斗不止 「李蔡不和」引关注 (87,309次)

9. 报复哈马斯 以色列会不会追杀中共领导人 (85,967次)

加州州长翘著二郎腿见习近平 中共哑巴吃黄莲(图)
10. 加州州长翘著二郎腿见习近平 中共哑巴吃黄莲(图) (84,360次)

11. 历史罕见!李尚福和秦刚双双被免职 成为最短命部长 (84,275次)

12. 习李斗由来已久 「李上习下」救经济 犯习大忌 (83,972次)

疑影射习近平 「勤政的亡国君」中国下架
13. 疑影射习近平 「勤政的亡国君」中国下架 (83,907次)

内幕揭秘:习近平偏爱行宫之谜(视频)
14. 内幕揭秘:习近平偏爱行宫之谜(视频) (83,547次)

习近平全球「点火」 哈马斯奇袭以色列
15. 习近平全球「点火」 哈马斯奇袭以色列 (83,533次)

16. 《新闻看点》爆猛料:哈马斯电话直通习近平办公室(图/视频) (82,159次)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下)
17.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下) (81,769次)

习近平与普京成为世界弃儿 有苦难言(图)
18. 习近平与普京成为世界弃儿 有苦难言(图) (81,564次)

19. 罢免国防部长是习近平动荡新趋势的开始 (81,499次)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上)
20.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上) (81,060次)

21. 撑不住了!中共很失望 这些国家更失望(图) (81,052次)

最大敌人姓赵!习派胆战心惊(视频)
22. 最大敌人姓赵!习派胆战心惊(视频) (80,917次)

李克强去世 退位前与习暗战三个细节
23. 李克强去世 退位前与习暗战三个细节 (79,614次)

习近平为什么单单要对他下狠手?
24. 习近平为什么单单要对他下狠手? (78,964次)

保密法要修改 暴露习近平一软肋(视频)
25. 保密法要修改 暴露习近平一软肋(视频) (78,437次)

中共高级军官蔡铁根为何被枪毙?
26. 中共高级军官蔡铁根为何被枪毙? (78,028次)

27. 习又作梦呼吁官员“勿躺平” 访民: 先把中共解决掉 (77,811次)

邓小平的最恨就是习近平的最爱
28. 邓小平的最恨就是习近平的最爱 (77,276次)

29.  一带一路峰会落幕 专家指习近平继续画饼(图) (77,264次)

30. 华春莹称上海曾庇护犹太人 评论翻车:不要脸 (77,063次)

31. 军队突然出现塌方式崩溃 中共灭亡在即 (76,422次)

蒋中正弃用防弹车VS怕死的习近平(多图)
32. 蒋中正弃用防弹车VS怕死的习近平(多图) (76,003次)

习仲勋晚年为何在深圳住了12年?
33. 习仲勋晚年为何在深圳住了12年? (75,403次)

34. 中共罪行录之一百六十八:贺龙之死 (75,081次)

35. 惊人巧合?李克强猝死时刻与毛泽东一致 (75,04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