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住院开刀遇陌生婆婆送便当 暖人心房(图)




老婆婆见张姓网友独自一人住院开刀,没有亲友照顾,于是雪中送炭地为他买来便当。

【人民报消息】陌生人的无私帮助,往往让人感受至深。一位张姓网友于社交媒体发文分享说,近日在医院开刀后独自一人在病房休养,就遇到这样一位暖心的「天使婆婆」。

张姓网友在脸书社团「爆废公社」撰文,自诉这段温暖的经历:「他因罹患蜂窝性感染住院接受手术开刀,但因亲友都不在身边,术后他只能孤零零一个人面对住院观察期。」

手术结束后,张姓网友入住医院病房,一时间无法下床行走。病房冷清,四顾无人之际,腹中饥肠辘辘的他只能独自忍饥,悄悄地咽下口水。

此时,「天使」悄然现身——同病房旁边床位的家属,一位老婆婆来照顾她住院的儿子,她看到张姓网友无人照顾,立刻上前关切地询问道:「饿不饿?」

而后老婆婆更「雪中送炭」地买来鸡翅,让他尽快吃掉,之后还担心他吃不饱,又特地买来一盒「烤鱼便当」送给他,同时亲切地催促道:「赶快吃……饿了要快吃喔!」老婆婆此番举动,让他心头瞬间被注入一股暖流。

张姓网友感动地说,当时要拿钱给老婆婆,还被婆婆拒绝说,「就像自己的孙子一样」。「老婆婆其实是低收入户,在医院照顾自己的儿子快10年了」,因此特别能理解独自住院有多不方便,才会想将张姓网友当成自己的孙子在照顾。

张姓网友不想让老婆婆再为自己破费,但她捧着食物热情相赠的笑脸与真诚的善意却令人难以拒绝。于是,他将丰富的便当拍下分享,并向网友们征求意见:「我要怎么开口,跟奶奶说不用再买我的份?」

帖子上网后,网友们也忍不住感动地直呼:「老婆婆真的好伟大」、「佛心婆婆」、「就算自己是低收入户,还是带着乐观的心在帮助别人」、「把饭吃完,就是对老婆婆最好的感谢」,也有不少人建议,「多陪陪老婆婆聊天」、「等你身体好了,再包个红包给老婆婆也行」。

也有网友说:「要带着感恩的心,以后换你帮助其他人」、网友建议可以「从长计议」,让他康复后反过来帮助婆婆,以报「赠饭之谊」。「出院后,多多关心婆婆,即使偶尔一个电话问候,也会让老人家开心。」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将来出院了,也要记得抽空回来看看婆婆,不要忘了难中相助的那双呵护的手……」

也有人分享自身经验,「前几天我女儿在儿童病房住院,隔壁床的老婆婆也超好,一直来关心我女儿,半夜还来盖被子,无法拒绝就接受人家的好意,然后再帮助婆婆或多陪她聊天」,并且提醒,若真的不方便出去买餐食,也可以订医院餐。△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0/20/69878.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