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與江澤民「劃清關係」 新屆政常委透過海外渠道發出強烈信息 (多圖)
 
【人民報消息】以大曝中共內幕著稱的「張良」,最近在香港《信報》發表新作《江澤民的影響力》 ,今天網上許多家媒體均刊登了這篇文章。文章對中共十六大閉幕以來,輿論界普遍流傳的一種看法「江澤民的權力比以前更大,地位比以前更穩固,江澤民的影響力如日中天,江澤民將開始他幕後操縱的歲月,中國由此進入了一個沒有江澤民的江澤民時代。」不以爲然。

文章披露,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由江澤民提名上任的只有四位,他們是胡錦濤、賈慶林、黃菊及李長春,其他常委均與江「劃清了關係」。更強調,不管江澤民提名與否,胡錦濤作爲新一代中共領袖早已成爲中共全黨的共識。這是一位由鄧小平等已故中共元老指定的接班人。並且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決定不安排更年輕一代進入中共中央最高決策圈時,李長春升任中央政治局常委已是鐵板釘釘。李長春只是爲江澤民馴伏了廣東幫,剷平了廣東地方勢力立下頭功,而深獲江澤民的喜愛。李與前總書記胡耀邦、趙紫陽關係都不錯,與胡錦濤關係也很好。因此以李的政治判斷力,他不可能聽命於一位退休老人的。這樣,與江澤民「劃不清關係」的就剩下兩位「最無能」的賈慶林與黃菊了。


胡錦濤需要江澤民提名嗎?


文章在「劃清」曾慶紅與江澤民的「關係」時,用筆相當精彩:「曾慶紅,由胡錦濤提名。這位被全世界都視爲江澤民頭號親信的人物,我對他是不是真的屬江澤民親信持懷疑態度。從現狀看,曾慶紅是江的親信沒有錯,但曾與江的關係完全是一種相互利用、雙方協作的關係,在曾慶紅面前,江澤民從來未能顯示出居高臨下的架勢,在江澤民面前,曾慶紅也從來沒有唯唯諾諾的聲氣。曾從來都不認爲自己離開江就會走向政治上的沒落,曾是最早要求並支持江全退的人。曾慶紅重實權,輕虛名在中南海早已盡人皆知。自1998年中共十五大以來,曾慶紅與胡錦濤的工作接觸日益頻繁,兩人關係日益密切,胡曾之間彼此的信任也日益增加。也正因此,胡錦濤才會親自提名曾慶紅升任新一屆政治局常委並主持中央書記處的日常工作。這顯示,在今後五年甚至更長一段時間裏,曾慶紅必將會擺脫「江澤民頭號親信」這個影子,並將顯示出真正屬於他自己的事業。這意味着,江澤民不能指望曾慶紅爲他做什麼了,江曾的蜜月期終結了。今後,曾不可能也不會允許江對他發號施令了。」

甚至江澤民鎮壓法輪功的「最親密戰友」羅幹進入政治局常委的功勞,文章也未給江澤民留一分。


哼,靠江澤民?我羅幹是憑着「殺人的本事」坐上來的!


中共十六大結束後,新任總書記沉默了的一段時期,而在這其間卸任總書記江澤民卻以一個普通黨員的身份異常活躍。但自從新任政治局常委曾慶紅、吳官正、李長春等公開表態支持以胡錦濤爲首的黨中央後,胡錦濤開始頻繁爆光。特別是12月4日李鵬和曾慶紅出面支持胡錦濤召開「憲法施行二十週年」會議,胡錦濤並在會上作重要講話,以及緊接着在曾慶紅的陪同下,胡錦濤上革命聖地河北省西柏坡考察的舉動,被視爲是以胡錦濤爲首的中共中央向外界發出的強烈的「獨立」信號。

正如文章所述,隨着鄧小平的離去,中國的強人時代早在五年前就已經結束了。不僅吳邦國、曾慶紅、李長春,而且賈慶林、黃菊最終也可能與江澤民保持一種漸行漸遠的關係。中共建國第一代領導人毛澤東說的好,「不是東風壓倒西風,就是西風壓倒東風」。現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裏七對二在「劃清」與江澤民的「關係」,賈慶林、黃菊最終徹底與江澤民「劃清關係」的日子,爲期還會遠嗎?


與江澤民「劃清關係」,曾慶紅向前先跨了一小步。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2/14/24292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綁架政治局!江澤民張萬年搞一場驚魂破膽的軍事政變(多圖) (57,457次)

2. 透露江胡鬥現況的一張難得的照片!(圖) (45,605次)

3. 小笑話:小宋給老江的一千個吻(圖) (44,097次)

4. 新政治局做出一個震驚世界的新決議!(圖) (38,532次)

5. 爲留任張萬年助江政變 江得逞處置他如棄破鞋(圖) (38,022次)

6. 今非昔比!老江把鄧夫人嚇得要自殺(多圖) (36,785次)

7. 胡錦濤不甘被軟禁 婉拒入住中南海 (35,261次)

8. 江澤民出大價錢!宋祖英赴悉尼開個人演唱會(圖) (33,104次)

9. 江綿恆親信忍無可忍!爆老江棄親兒提強姦犯當公安部長內幕(圖) (31,943次)

10. 一條世界上聞所未聞的新聞! (31,652次)

江澤民會晤普京大爆醜態 (多圖)
11. 江澤民會晤普京大爆醜態 (多圖) (30,700次)

江澤民看這個可是渾身不舒服(多圖)
12. 江澤民看這個可是渾身不舒服(多圖) (30,648次)

13. 賈慶林得票低於百分之三十 悶酒醉倒歡送會上(圖) (30,257次)

14. 羅幹就憑這當上了政治局常委(圖) (29,409次)

15. 江澤民急聘三名家教時!警察讓刑事犯扒法輪功女學員的褲子 (29,329次)

16. 圖虛名招來槍林彈雨 得意忘形老江摔個嘴啃泥(多圖) (28,440次)

17. 得到35美元的報酬就是爲歡迎這個人 (多圖) (28,267次)

18. 爲何九常委公開亮相推遲38分鐘? (28,204次)

19. 李鵬勃然大怒出面支持胡錦濤 政治局常委三比六少數服從多數 (圖) (28,134次)

20. 在王冶平、江綿恆的罵聲中江澤民決定全退(圖) (27,113次)

21. 愛妾陳至立遵江令!不許六四翻案 要給秦檜平反(多圖) (26,886次)

北大女生挑戰俄總統 普京幽默尷尬江澤民 (多圖)
22. 北大女生挑戰俄總統 普京幽默尷尬江澤民 (多圖) (26,097次)

23. 賈春旺說十六大真沒意思 吳邦國上任一天要求告老還鄉 (25,872次)

24. 黃菊的捧臭腳媚功與他在舊金山歡迎江澤民的國民黨親家(多圖) (24,436次)

25. 小笑話:黨在強姦祖國 (24,146次)

26. 軍方支持江澤民 江胡哪位當核心(圖) (23,965次)

27. 江澤民脫褲子放屁費兩道手 (23,642次)

曾慶紅今非昔比 江澤民不寒而慄 (多圖)
28. 曾慶紅今非昔比 江澤民不寒而慄 (多圖) (23,236次)

29. 暴光!賈慶林陳至立薄熙來當選黑幕 (23,154次)

30. 爲什麼過一段時間就要冒出個本拉登?(圖) (23,151次)

31. 江西一婦誕下「青蛙」怪胎 (22,873次)

32. 曾慶紅二號地位凸現 江澤民實在後悔莫及(多圖) (22,512次)

33. 小笑話:江澤民開車 (22,140次)

34. 毛澤東爲何重用林彪輕視劉伯承?(圖) (22,094次)

35. 還是照片來的痛快!江澤民會不會交班給胡錦濤(多圖) (22,05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