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從胡錦濤遇到張萬年說起
 
作者:龍延
 
【人民報消息】十六大暴露出了中共當前面臨的許多嚴重問題,如貪污腐敗問題無法解決,中共嚴重脫離工農大衆,社會各個階層都對現狀不滿。大會期間發生的一些驚人事件,也表明中共高層不團結和政局嚴重不穩定。

1、秀才遇到兵

據香港「爭鳴」雜誌透露,11 月13 日晚上,在中共十六大主席團第四次會議上,張萬年等20 名軍人主席團成員「搞突襲」,連署「特別動議」要江澤民續任中央軍委主席,並強迫胡錦濤當場表態。 秀才遇到兵,有理講不清。「新當選」爲總書記的胡錦濤遇到74歲的張老兵,面對黑洞洞的槍口,胡表示同意,「特別動議」獲通過,從而江澤民繼續擔任軍委主席。

這顯然是赤裸裸的軍事政變,是江澤民一派和軍方合夥搞出來的,當然總後臺是江澤民,別人也沒有這麼大的膽子。現在人們已經看到,江澤民爲了保持自己的權力不擇手段,挺而走險。當然這也讓人明白了,爲什麼胡錦濤在十六大後,仍然要向江澤民伏首稱臣的原因。

2、中共政局會不會失控?

張萬年的「特別動議」暴露中共政局特別不穩定。這一事件表示,解放軍內一些高級將領不服從新的黨魁--胡錦濤--的領導。張萬年等軍人膽大妄爲,有持無恐,根本不把其他人放在眼裏,當然是因爲後面有強大的江家幫勢力的支持。這也是一個非常危險的信號,表明解放軍不甘寂寞,蠢蠢欲動,少數將領爲了獲得自身利益,不惜搞陰謀詭計,積極干涉政治和奪取活動。

張萬年的「特別動議」陰謀雖然得逞,但是事後表明中共內部出現嚴重分歧,現在中共明顯有兩個不同的聲音。大家都注意到,十六大過後,胡錦濤在消失了一段時間之後,於12月4日公開亮相對全國老百姓大談82年的憲法,和十六大江澤民定的調子完全不一樣。

同時中共兩大喉舌也發出了不同的聲音,軍方喉舌--《解放軍報》--吹捧軍委主席江澤民,而黨的喉舌--《人民日報》--卻強調黨中央(胡總書記)。很顯然,江澤民不願交權,死死站著位子不下來,這已經觸發了新的一輪黨和軍之間的鬥爭。

目前中共黨和軍隊的領導人在各自的範圍內都不是強有力的領袖,也沒有強大的民意基礎,江澤民和胡錦濤都沒有取得民心。中共政局現在處於混亂的局面,中共內部的嚴重分歧有可能導致公開分裂。

3、解放軍羣龍早無首

中國軍隊裏面派系、老鄉關係、戰友關係非常嚴重,沒有真正帶過兵、打過仗的人很難讓軍隊裏的人完全信服。毛澤東在軍隊裏有絕對的權威,鄧小平在軍隊裏的權威就小了很多,尤其是原來林彪手下四野中的一些人不是很服氣,但是鄧小平畢竟有劉鄧的二野作爲班底。

江澤民雖然身爲軍委主席,但是在軍隊內的實權是有限的,完全靠封官許願來換取軍隊對江的支持。江澤民在短期內提撥的將軍之多令人好笑,江澤民和軍隊很象酒肉朋友之間的關係,他們之間是赤裸裸的利益交換。軍隊內部腐敗非常嚴重,但是江對軍隊內部的腐敗根本不敢管,而且江澤民的所作所爲也更加放慫了軍隊內的腐敗,這本身就很危險。

從純粹軍事角度來講,胡錦濤和江澤民都不懂軍事,也沒有帶過兵、打過仗,在軍隊裏什麼也沒有。江澤民用高官厚祿收買和拉攏了如張萬年等一批軍隊將領,但是並不能真正領導軍隊打仗,軍隊高層裏仍然有許多人瞧不起江主席。至於胡錦濤,在軍隊中基礎更差,張萬年竟然敢公然挑釁,更不用說胡錦濤要領導軍隊了。不過從另一個角度來講,如果胡錦濤權力得到鞏固和加強,張萬年恐怕只有死路一條了,江澤民的一方也有可能把張萬年拋出來,作爲替罪羊。張萬年被人利用作槍使,愚蠢之極。

從政治這一方面來講,江澤民強佔著軍委主席位子不下來,既可以給自己勢力的人馬撐腰,又有效地阻止了胡錦濤向軍隊內陪植自己的勢力,給自己勢力的人(如曾慶紅)向軍隊發展擴展空間,所以江澤民是不會輕易放棄軍委主席的位子的。胡錦濤現在向軍方認輸,暫時相安無事。然而這種局勢如果長期下去就非常危險,文人政治和軍隊的長期脫節,顯然會大大增加中共政局的不穩定因素。而且,江澤民佔著軍委主席位子,黨內外許多人不服氣,黨軍之爭將進一步削弱中共在老百姓中的威信。

4、中國會不會出現軍閥割據?

自古以來,中國真正不穩定因素歷來都是來自於統治階級高層。回顧歷史,在中共掌權後的幾次大的政權鬥爭中,基本上是黨和軍之間的爭權,最後都是控制軍方或得到軍方支持的一方取得最後的勝利。

自中共當政以來,現在軍閥割據或軍閥混戰的可能性比任何時候都大。當年毛澤東和林彪之間的鬥爭,雖然林彪主持軍隊日常工作,毛澤東仍然控制軍隊全局,林彪連調動一架飛機的實際權力都沒有。

十六大後,地方諸侯勢力大增,軍隊的勢力也增大,而且部分軍隊將領竟敢造「黨」的反。新的能讓軍隊信服的全國性文人領袖並沒有出現,如果軍隊不服文人統治,將有可能導致軍事強人的出現,地方諸侯或軍閥的勢力也很有可能乘機膨脹。軍人政治和軍閥政治都將嚴重影響中國穩定。

在軍隊內部,有人支持江澤民,有人支持胡錦濤。在這種局面下,黨和軍之間的爭權將迫使軍隊做出選擇,這有可能會觸發軍隊內火併或清洗。這將使中國面臨的危機變得更加嚴重,中國不穩定的因素在急劇增加,甚至都有內戰的可能性。加上金融系統、貪污腐敗、失業和農民等許多嚴重問題,中國何去何從,大家都在拭目以待。

2002年12月8日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2/10/24223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綁架政治局!江澤民張萬年搞一場驚魂破膽的軍事政變(多圖) (57,457次)

2. 小笑話:小宋給老江的一千個吻(圖) (44,097次)

3. 新政治局做出一個震驚世界的新決議!(圖) (38,532次)

4. 爲留任張萬年助江政變 江得逞處置他如棄破鞋(圖) (38,022次)

5. 今非昔比!老江把鄧夫人嚇得要自殺(多圖) (36,785次)

6. 胡錦濤不甘被軟禁 婉拒入住中南海 (35,261次)

7. 江澤民出大價錢!宋祖英赴悉尼開個人演唱會(圖) (33,104次)

8. 小笑話:宋祖英的腳有多大(圖) (32,821次)

9. 江綿恆親信忍無可忍!爆老江棄親兒提強姦犯當公安部長內幕(圖) (31,943次)

10. 一條世界上聞所未聞的新聞! (31,652次)

11. 賈慶林升官黨校放日本黃片 薄熙來當政黨課變按摩(多圖) (31,284次)

12. 九常委亮相!羅幹被介紹是黑社會老大 驚得外國記者目瞪口呆(圖) (30,810次)

江澤民會晤普京大爆醜態 (多圖)
13. 江澤民會晤普京大爆醜態 (多圖) (30,700次)

江澤民看這個可是渾身不舒服(多圖)
14. 江澤民看這個可是渾身不舒服(多圖) (30,648次)

15. 賈慶林得票低於百分之三十 悶酒醉倒歡送會上(圖) (30,257次)

16. 羅幹就憑這當上了政治局常委(圖) (29,409次)

17. 江澤民急聘三名家教時!警察讓刑事犯扒法輪功女學員的褲子 (29,329次)

18. 圖虛名招來槍林彈雨 得意忘形老江摔個嘴啃泥(多圖) (28,440次)

19. 得到35美元的報酬就是爲歡迎這個人 (多圖) (28,267次)

20. 爲何九常委公開亮相推遲38分鐘? (28,204次)

21. 李鵬勃然大怒出面支持胡錦濤 政治局常委三比六少數服從多數 (圖) (28,134次)

22. 在王冶平、江綿恆的罵聲中江澤民決定全退(圖) (27,113次)

23. 愛妾陳至立遵江令!不許六四翻案 要給秦檜平反(多圖) (26,886次)

北大女生挑戰俄總統 普京幽默尷尬江澤民 (多圖)
24. 北大女生挑戰俄總統 普京幽默尷尬江澤民 (多圖) (26,097次)

25. 賈春旺說十六大真沒意思 吳邦國上任一天要求告老還鄉 (25,872次)

26. 陳良宇喊「江總書記萬歲」 無人響應老江尷尬萬分(圖) (25,014次)

27. 黃菊的捧臭腳媚功與他在舊金山歡迎江澤民的國民黨親家(多圖) (24,436次)

28. 小笑話:黨在強姦祖國 (24,146次)

29. 軍方支持江澤民 江胡哪位當核心(圖) (23,965次)

30. 109個黨組織彈劾賈慶林賀國強下臺 傳單罵江澤民搞個人崇拜登峯造極(多圖) (23,871次)

31. 江澤民脫褲子放屁費兩道手 (23,642次)

32. 暴光!賈慶林陳至立薄熙來當選黑幕 (23,154次)

33. 爲什麼過一段時間就要冒出個本拉登?(圖) (23,151次)

34. 江西一婦誕下「青蛙」怪胎 (22,873次)

35. 小笑話:江澤民開車 (22,140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