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火箭軍等三上將四中將被免人大職務
 
2023年12月30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盛傳已久的中共火箭軍等多軍種將領落馬消息,今天(29日)終獲證實。中共官方宣佈包括李玉超、周亞寧、丁來杭等三名上將在內的多名軍方人大代表,代表職務被罷免或被終止代表資格。

中共新華社29日消息稱,據中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告,火箭軍軍人代表大會決定罷免呂宏、李玉超、李傳廣、周亞寧的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職務。

另外,張振中、張育林、饒文敏、鞠新春、丁來杭、呂宏、李玉超、李傳廣、周亞寧的代表資格終止。周亞寧的第十四屆全國人大常委、人大外事委副主任委員職務相應撤銷。

以上名單中,周亞寧和李玉超為前後任火箭軍司令,均為上將。丁來杭上將,為前空軍司令。

鞠新春為南海艦隊司令員,中將;李傳廣為火箭軍副司令,中將;張育林,中將,2016年任新成立的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副部長,2018年卸任;張振中是前火箭軍副司令、現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中將;饒文敏為軍委裝備發展部現任副部長,少將;呂宏是火箭軍裝備部部長,少將。

有消息指,這9名高級將領涉嫌捲入火箭軍腐敗案醜聞,涉及購買軍事設備。

2023年7月28日,香港《南華早報》引述知情人士報導,火箭軍司令員李玉超、副司令員劉光斌和前副司令員張振中,已被中央軍委紀委、軍委審計署調查人員帶走。前中共海軍司令部中校姚誠指出,據悉李玉超兒子在美國留學,恐涉及出賣中共軍隊情報。

到前國防部長李尚福8月底起失蹤,有關火箭軍乃至多個軍種將領出事傳聞四起,當中許多人並非人大代表或政協委員。

本月27日,中共全國政協已決定撤銷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吳燕生、中國兵器工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劉石泉、中國航天科工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王長青的全國政協委員資格。多方消息稱,這3名軍工高層捲入火箭軍腐敗案,前國防部長李尚福也牽涉其中。△

(大紀元)

 
 
分享:
 
人氣:50,49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