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辽宁一厅长卖官起步价50万 情妇家搜出亿元
 
落马的辽宁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王大伟。(大纪元合成图)
【人民报消息】 中共官场卖官及巨贪丑闻频爆。日前辽宁省公安厅前厅长王大伟受审,他被指控受贿5.55亿元(人民币,下同)。王大伟被查后,仅从其情妇住处就搜出1亿元现金。他还被指大肆卖官鬻爵,卖官起步价为50万元。

10月19日,王大伟在湖北襄阳受审。他被指控,在2008年至2022年间,利用担任黑龙江省哈尔滨政法委书记、黑龙江省公安厅副厅长,辽宁省公安厅厅长、副省长等职时,非法收受财物共计5.55亿余元。

2022年9月29日,王大伟被通报双开,通报指王大伟「为掩盖裸官问题,搞假结婚欺骗组织」;大肆卖官鬻爵,生活腐化,道德败坏等。

据《中国新闻周刊》报导,王大伟是辽宁省历任公安厅厅长中,胆子最大的一个。当地政法系统盛传,仅在王大伟在沈阳市的一名情妇住处,搜出的现金就超过1亿元。

另外,当局在黑龙江齐齐哈尔市的王大伟妹妹的一个住处,搜出数以亿计的人民币,警方称,「王大伟主要的钱都藏在齐齐哈尔」。

辽宁省公安系统内部人士表示,王大伟任公安厅厅长期间,卖官几乎到了明码标价的程度,「一些人按照资历可以晋升为副厅级,但是不送钱就难以解决。辽宁警界盛传,向王厅长送钱买官,起步价为50万元」。

到目前,辽宁省公安厅有四任厅长(李峰、李文喜、薛恒、王大伟)落马,及五任副厅长(白月先、刘乐国、刘家铎、周朝东、董雪峰)被查。

包括王大伟在内,辽宁省公安厅有三任落马厅长受贿金额都超过亿元,王大伟为5.55亿余元、李文喜超过5.4亿元,薛恒受贿1.35亿余元,3人受贿数额总计超过12亿元。

在海外X平台(前推特),网友对于王大伟贪腐金额议论纷纷:

陈建龙:「中共公安厅长贪占这些太容易了。其它不说,经侦那块侵占的哪个不给厅长纳贡,里边有多黑,外人只是管中窥豹。」

慕文庆:「五亿的厅官应该算是个清官了,可能贪得太少,不合群,异类,才被抓。」

金刚梯官推:「我猜——中共中央党校毕业生。」

Mila Taylor:「现在贪官都是亿元级别起步的,几百万的都已经销声匿迹了。是不是通货膨胀的原因,哈哈。」

自由的向往:「小意思啦,最大的在中南海呢!」

Cheng Lyu:「厕所里打苍蝇,本身就很好笑。」

tom2009cn二世:「反腐彻底破局烂尾,反了十几年的腐败,前后三任厅长接连落马,整个公安系统全烂。制度之殇,无可救药。一党专政下反腐,荒唐又可笑。」

王大伟被指控的罪名中,还包括为辽宁忠旺集团有限公司、辽宁红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孟冰等,在企业经营、职务提拔等方面谋利,非法收受钱款、腕表、汽车、翡翠挂件等财物,以及代为支付购房款、购物款。

辽宁近年大批高官落马。2022年11月8日被判死缓的辽宁省政协原副主席刘国强,涉案金额达3.52亿余元,官方也曾通报其花费巨资跑官买官被骗。

2022年6月16日,中共辽宁省法学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孟冰在任上落马,其曾任葫芦岛市副市长、葫芦岛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等职。官方通报称,孟冰搞政治攀附、花费巨资跑官买官等。

值得注意的是,辽宁政法系统的落马高官,大多均曾积极跟随中共党魁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学员,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追查及海外明慧网点名。△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0/22/78298.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习近平试用新版监控器 发现李克强秘密 (126,707次)

2. 习用监控器偷看王岐山表演 被王发觉了... (112,172次)

3. 外交部故意炒作「独裁者」 习哑巴吃黄莲 (110,596次)

4. 习近平亲自指挥了哈玛斯战争? (110,335次)

5. 习说李书磊该打屁股 蔡奇主动认错担责 (108,836次)

几成美国中情局副局长 超级间谍潜伏美国40年(视频)
6. 几成美国中情局副局长 超级间谍潜伏美国40年(视频) (96,847次)

7. 中南海内斗不止 「李蔡不和」引关注 (87,309次)

8. 报复哈马斯 以色列会不会追杀中共领导人 (85,967次)

9. 红二代「击鼓传花」为何传给了习近平 (85,475次)

疑影射习近平 「勤政的亡国君」中国下架
10. 疑影射习近平 「勤政的亡国君」中国下架 (83,907次)

11. 严歌苓:中国知识分子的觉醒与幻灭 (83,561次)

习近平全球「点火」 哈马斯奇袭以色列
12. 习近平全球「点火」 哈马斯奇袭以色列 (83,533次)

13. 《新闻看点》爆猛料:哈马斯电话直通习近平办公室(图/视频) (82,159次)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下)
14.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下) (81,769次)

习近平与普京成为世界弃儿 有苦难言(图)
15. 习近平与普京成为世界弃儿 有苦难言(图) (81,564次)

亚运「64」图片遭封杀 7月1日将是中共最怕的敏感日(多图/视频)
16. 亚运「64」图片遭封杀 7月1日将是中共最怕的敏感日(多图/视频) (81,070次)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上)
17.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上) (81,060次)

最大敌人姓赵!习派胆战心惊(视频)
18. 最大敌人姓赵!习派胆战心惊(视频) (80,917次)

习近平为什么单单要对他下狠手?
19. 习近平为什么单单要对他下狠手? (78,964次)

中共高级军官蔡铁根为何被枪毙?
20. 中共高级军官蔡铁根为何被枪毙? (78,028次)

21. 习又作梦呼吁官员“勿躺平” 访民: 先把中共解决掉 (77,811次)

邓小平的最恨就是习近平的最爱
22. 邓小平的最恨就是习近平的最爱 (77,276次)

23.  一带一路峰会落幕 专家指习近平继续画饼(图) (77,264次)

24. 华春莹称上海曾庇护犹太人 评论翻车:不要脸 (77,063次)

25. 军队突然出现塌方式崩溃 中共灭亡在即 (76,422次)

赌徒VS屠夫 许家印对决习近平 恐性命难保
26. 赌徒VS屠夫 许家印对决习近平 恐性命难保 (76,049次)

蒋中正弃用防弹车VS怕死的习近平(多图)
27. 蒋中正弃用防弹车VS怕死的习近平(多图) (76,003次)

习近平与毛泽东晚年的相同与相异(视频)
28. 习近平与毛泽东晚年的相同与相异(视频) (75,906次)

习仲勋晚年为何在深圳住了12年?
29. 习仲勋晚年为何在深圳住了12年? (75,403次)

30. 中共罪行录之一百六十八:贺龙之死 (75,081次)

31. 郭台铭拼台湾总统大位 中共不爽 调查他旗下公司 (74,714次)

辽宁一厅长卖官起步价50万 情妇家搜出亿元
32. 辽宁一厅长卖官起步价50万 情妇家搜出亿元 (73,695次)

33. 许家印案情牵涉高层内斗 分析:恐被灭口(图) (73,476次)

34. 傅晓田——搅乱红都的「红燕子」(图/视频) (73,224次)

35. 中共防长李尚福下落不明 继任人选或为刘振立 (72,865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