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重溫舊聞:殘酷的政治現實將導致江系人馬和親信進一步分裂
 
【人民報消息】(美國中文電視報道) 最近媒體報導說,伊拉克的暴君、獨裁者薩達姆,由於親信的背叛而在美伊戰爭中迅速垮臺。據媒體報道,因爲三名親信及一名內閣部長背叛薩達姆,導致伊拉克首都巴格達突然淪陷。這三名親信是伊拉克共和國衛隊高層指揮官,他們不但在美軍進城前一天下令伊軍不得抵抗,並且發佈通知聲稱薩達姆已經死亡以致伊軍人心潰散,使美軍在四月九日順利佔領巴格達。

對於在美伊戰爭中極力支持薩達姆的中國暴君、獨裁者江澤民,現在面臨着同樣親信背叛和離心的困頓局面。

一直被外界認爲是江澤民親信的政治局常委李長春,他靠肉麻地吹捧江澤民的「三個代表」被江澤民看中,進入政治局常委,主管中共宣傳和意識形態工作。但是海外引自北京的消息說,李長春現在正捲入一些高層人士趁SARS倒江的活動,所以看來李長春拍馬屁得到目的後已經另擇枝頭,投靠了胡錦濤。尤其是最近,他在中共中央官方雜誌《求是》上發表文章,極力吹捧胡錦濤的「三貼近」思想,即「貼近實際、貼近生活、貼近羣衆」。李長春見風使舵,這麼快就另投新主,可見江澤民的勢力和影響下降之快。

在軍隊中,據海外媒體報道說,十六大之後,江澤民的親信、解放軍總參謀部總參謀長梁光烈上將越來越不聽江澤民的話,越來越靠近胡錦濤。在解放軍四大總部中,總參謀部擁有很大的實權。軍隊自然是軍委主席江澤民的命根子,如果部隊中的高級將領紛紛遠離江澤民,那麼江澤民的厄運也就不遠了。

不僅如此,由於在三月人大選舉中,江系人馬得票率普遍很低,這使得他們情緒低落,江澤民本人更是怒火萬丈。例如,最近網上有傳聞說,曾慶紅要回江西老家,陪年邁的母親,盡一盡作爲兒子的孝心,如果傳聞屬實的話,曾慶紅沮喪的心情可想而知。大貪官賈慶林在以倒數第二的票數「當選」爲政協主席之後說,以後的工作可能要受到影響。

現在江澤民躲在上海,給胡錦濤許多可乘之機,北京高層正在快速地發生着巨大的變化,看來江澤民的勢力正在迅速分化和瓦解。江系人馬和親信的疏遠和離心現象對江家幫來說顯然是非常危險和可怕的信號。在三月份「兩會」上,江澤民「連任」軍委主席的高興勁這麼快就沒有了。

和江澤民的親信情緒低落和遠離「核心」的同時,胡錦濤和其支持者正在加快活動,逐步掌控軍權,五月二十三日,胡錦濤破天荒地對國防建設「指點江山」。又例如,解放軍總參謀部副總參謀長熊光楷上將,最近也開始活躍起來。熊光楷因爲一直支持胡錦濤,爲江澤民不喜,從而沒有能當上國防部長。

在中國民間,由於江澤民賴在軍委主席的位子不下,招致廣泛的批評和聲討。在抗SARS中,江澤民貪生怕死,更是招致網民的憤怒譴責。而胡錦濤在抗SARS中,趁機收編了一些原來靠近江澤民的地方諸候。

在國內倒江勢力和聲勢高漲的同時,國際上隨着胡錦濤的出訪,也在向胡錦濤靠攏,快速拋棄江澤民。據美國《華爾街日報》五月二十七日報道,美國正改變戰略部署,不再將中國視爲潛在敵人。有分析人士指出,比較保守的《華爾街日報》現在登出這樣的文章,是有深意的,表明美國在向胡錦濤招手,換句話說,美國可能有意要挺胡錦濤,讓中國國內的人知道,美國願意和胡錦濤打交道。

與此同時,美國之音也報道說,「胡錦濤出訪強化中國崛起形象」,這也是從正面上給胡錦濤樹立形象。而有「戲子」之稱的江澤民在當國家主席期間,在頻頻出訪中四處做秀出醜。更由於江澤民無端鎮壓法輪功,殘酷迫害無辜百姓,使得江澤民無論走到哪裏,都有許多國家的法輪功學員跟隨抗議,而且還被海外法輪功學員以「羣體滅絕罪」告上美國和瑞士等法庭。江澤民在國外給中國丟盡的臉面,更沒有起到「強化中國崛起形象」的作用。

目前國際和國內的發展趨勢將給江系人馬造成很大壓力,加上江澤民本人也年老體衰,不可能東山再起了。繼續跟着江澤民,前途只能是越來越暗,殘酷的政治現實將導致江系人馬和親信的進一步分裂。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3/10/11/28295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小笑話:江澤民整劉曉慶的原因(圖)
1. 小笑話:江澤民整劉曉慶的原因(圖) (66,737次)

豁出去了!兩張江胡之爭的慘烈照片(圖)
2. 豁出去了!兩張江胡之爭的慘烈照片(圖) (65,649次)

3. 民謠:真相 (64,980次)

小笑話:江澤民和這位小姐的......事(圖)
4. 小笑話:江澤民和這位小姐的......事(圖) (61,453次)

5. 驚人內幕! 高層達成共識拋棄江澤民 胡錦濤就任軍委主席(多圖) (58,833次)

江澤民遲浩田交手!江綿康進不去總參的內幕(圖)
6. 江澤民遲浩田交手!江綿康進不去總參的內幕(圖) (50,143次)

7. 國慶天安門城樓上的追蹤!江澤民突現之謎(多圖) (49,916次)

8. 幸虧江澤民只有兩個兒子當亨亨(圖) (47,349次)

小道又有消息!胡錦濤怒斥李肇星  外交部長差點被老江扒皮(多圖)
9. 小道又有消息!胡錦濤怒斥李肇星 外交部長差點被老江扒皮(多圖) (46,893次)

軍委主席能做出這個決定──應該感謝宋祖英(多圖)
10. 軍委主席能做出這個決定──應該感謝宋祖英(多圖) (46,673次)

鄧六金死不暝目!關於曾慶紅的預言(多圖)
11. 鄧六金死不暝目!關於曾慶紅的預言(多圖) (46,211次)

王兆國公開藐視胡錦濤(多圖)
12. 王兆國公開藐視胡錦濤(多圖) (41,143次)

江欽點的山東省委書記張高麗被中紀委修理了一下(圖)
13. 江欽點的山東省委書記張高麗被中紀委修理了一下(圖) (40,404次)

太可怕了!原來江澤民是這樣「裁軍」二十萬的(多圖)
14. 太可怕了!原來江澤民是這樣「裁軍」二十萬的(多圖) (40,038次)

15. 胡錦濤沒顯山沒露水沒放過上海幫 陳良宇上電視上講臺就差上法庭(多圖) (39,878次)

16. 敢當衆在江澤民面前撒嬌的女人 (圖) (38,993次)

17. 11箇中國大陸的特大絕密消息 (38,299次)

18. 中共軍委主席否決國家主席紐約行 中國在聯合國大失顏面 (37,456次)

小笑話:陳良宇是這樣教育他的女友的(圖)
19. 小笑話:陳良宇是這樣教育他的女友的(圖) (36,467次)

真有其人!訪神話人物八仙之一的藍采和後裔(多圖)
20. 真有其人!訪神話人物八仙之一的藍采和後裔(多圖) (36,275次)

21. 數字驚天 江澤民「悶聲發大財」 (圖) (36,237次)

22. 小笑話:宋祖英急了 (36,217次)

23. 密聞!賈慶林神經恍惚送301醫院救治(多圖) (36,182次)

24. 一個蹊蹺的消息!可怕的八月 胡錦濤是否還做仲裁(多圖) (34,959次)

弄弄清楚!這是江澤民乾的還是胡錦濤乾的(多圖)
25. 弄弄清楚!這是江澤民乾的還是胡錦濤乾的(多圖) (34,765次)

臺商大膽描述!天安門廣場一景(多圖)
26. 臺商大膽描述!天安門廣場一景(多圖) (34,209次)

27. 李長春黃麗滿賀國強有點兒麻煩(圖) (33,836次)

28. 三中全會第一天!新華網不該刊登的一張圖片(圖) (32,864次)

29. 三中全會將發出「突破體制性障礙的號令」 新華社再次不提「三個代表」 (32,805次)

30. 中紀委點名劉淇 大字報罷免黃菊(多圖) (30,926次)

爲這令江羞辱的文章!再贈送給新華網一張圖片(圖)
31. 爲這令江羞辱的文章!再贈送給新華網一張圖片(圖) (29,649次)

請關注10月7日!這是江澤民非常難熬的一天(多圖)
32. 請關注10月7日!這是江澤民非常難熬的一天(多圖) (29,576次)

33. 請看到這張照片的網友掃描後送給《人民報》 (29,458次)

國慶!凝望天安門前高高倒掛的五星紅旗(多圖)
34. 國慶!凝望天安門前高高倒掛的五星紅旗(多圖) (27,975次)

35. 我要舉報!胡錦濤作證 新華社長田聰明需履行承諾 (27,953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