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不同 兄弟结局歧异
 
2023年11月29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人生中常面临许多选择,不同的选择注定了不同的命运与结局,会给你不同的人生。

明朝时有兄弟两人,哥哥好吃懒做,锱铢必较;弟弟却勤快本分,喜欢与人结缘。有一天,一齐乘车出门办事,不巧遇到天雨路滑,车子失控坠落断崖。兄弟俩恍惚间来到幽冥殿。

阎罗王说:「你们兄弟两人上辈子做人,没有做过什么大善大恶的事情,下辈子还能够保有人身,出生做人。」

判官回答说:「报告阎君!有赵、谢两户人家分别拥有子嗣的因缘,只是出生赵家的人,长大之后要不断地施与他人;投胎谢家的人,则一生都在接受别人的给予。」

阎罗王说:「既然如此,你们兄弟就各自去投胎赵、谢两家吧!」

哥哥一听阎罗王的判决,心想,如果投胎到赵家,一生都要辛勤地劳作,赚钱还要给别人,实在太奔波劳碌,不如接受别人的给予来得清闲舒服。便赶忙机灵地跪到案前磕头说:「大人!一辈子要为别人付出的人生太辛苦了,求您大发慈悲,让我去投胎谢家,接受别人的给予吧!」

敦厚诚实、站在一旁始终不发一语的弟弟恭敬地说:「大人!我愿意做赵家的子弟,一生把所得扶危济困,广结善缘。就让我哥哥去谢家转世吧。」阎罗王于是同意他们到赵谢两家去转世为人。

弟弟因为发愿扶危济困,因此到门第高贵、财富雄厚的赵员外家投胎为独生子,长得聪明伶俐。最难得的是赵公子生就一副慈善心肠,乐善好施,凡有求助者,赵公子没有不满足他们的,因此他乐善好施的美名远近传扬。

而一心企望接受别人施舍的哥哥却投胎到家徒四壁、行乞为生的谢家,一辈子向人乞讨残羹剩饭,接受人们的施舍与同情。△

 
 
分享:
 
人气:33,61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