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许家印再售持股 员工罢工讨薪(图)
 
2021年12月31日发表
 



许家印持股再遭强制出售,多地恒大员工因欠薪发起罢工。图为恒大集团在北京某处的业务广告。

【人民报消息】中国恒大集团的债务危机仍在发酵,董事长兼创始人许家印与其妻子所持有的3亿股恒大物业股票再次遭强制执行出售;继恒大海口8宗地块被无偿回收后,成都2宗地块也被当局无偿收回。恒大多地公司向员工发出《停工留职通知书》;多地恒大员工因遭欠薪发起罢工。

据报导,2021年10月中旬,恒大天津公司向员工发出《停工留职通知书》,从10月15日停工至次年1月14日,其间每月发放最低保障工资。紧接着在11月1日,恒大重庆公司发出《停工留职通知书》,停职时间为期一年。其后,恒大郑州公司向员工发出停工半年,至2022年5月21日。接着,恒大珠三角公司、恒大成都公司、恒大西安公司、恒大武汉公司、恒大沧州公司也向员工发出停职通知。

据悉,截至2020年底,恒大总员工超过12万人,但如果计算跟恒大相关的工程项目,涉及就业人数达300万人。

在此之际,许家印持有的3亿股恒大物业股票,在12月6日至9日连续4天被强制执行出售。香港交易所2021年12月24日披露的文件显示,许家印夫妇所持有的3亿股恒大物业股票已于12月20日售出,许家印在恒大物业的持股因此从60.96%降至58.18%。依此估算,其股价约港币7.98亿元。

此外,恒大有2宗地块已相继被有关当局无偿收回,包括:

12月14日,海南省海口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公告,宣布收回恒大地产的8宗地块。8宗地块由于都超过约定的动工开发日期满2年而未动工,因此被无偿收回。

12月17日,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两份公告,把成都寰瑞置业的2块地认定为闲置土地,按照《闲置土地处置办法》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理,将无偿收回。

据悉,成都寰瑞置业有限公司的唯一大股东为林芝恒大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即恒大地产集团成都有限公司全资持有。

恒大债务危机纷纷涌现,多地恒大员工因遭欠薪,发起罢工行动,并称复工时间未定。包括恒大位于山西、广西及湖南等地的公司陆续出现员工罢工。

网民上传到新浪微博的多张图片显示,包括湖南长沙恒大珺悦府工程部、广西南宁恒大国际中心、恒大山西公司均发出书面罢工声明。

其中,恒大长沙珺悦府工程部的声明称,因公司拖欠员工社保及工资,现全体罢工,罢工期间所有业务停办。

恒大山西公司员工在财务部门口的通告称,因公司拖欠员工公积金及工资,触发全体罢工,具体复工时间待定。

恒大广西公司也发出类似的罢工通告。

12月22日晚间,恒大发布公告称,将积极与债权人保持沟通,努力化解集团风险,维护各方合法权益。

国内财经评论人士蔡慎坤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该集团员工希望藉罢工唤起当局对工人权益的重视。而政府有关单位已经派出工作组进驻恒大,但面临许多棘手问题。△

 
分享:
 
人气:79,76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