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德商面临清算 开庭次日遭绑架(图)
 
2021年12月27日发表
 



左图上下为吴琼海在医院被绑住四肢。右图上下为吴琼海和其创办的湖北行星公司。

【人民报消息】机械工程师、德国华裔吴琼海在中国创办的企业正面临被法院强制清算,吴琼海在中国维权,并提起数十个控告。但他表示,维权的效果不好,他本人还遭绑架、歧视,「这里就没有法治」。

据介绍,1999年吴琼海和妻子唐艺在武汉创业,销售和研发减速机。2002年吴琼海创立武汉行星齿轮传动设备有限公司(简称行星公司)。2004年底,吴琼海回到黄冈投资兴办减速机厂,成立湖北行星传动设备有限公司。

2007年初,吴琼海移民德国开设分公司,便将国内的公司业务,包括日常生产、销售和管理工作全部交给堂兄吴俊峰。不料几年之后,吴俊峰便开始侵吞行星公司的股权。

吴琼海告诉记者,他在家乡黄岗一手创办的公司,被自己的堂兄、黄冈市政协常委吴俊峰侵占,证据确凿,提起三十多个控告。但是当地警方有案不立,反而说他是诬告,将他强行绑架。

据描述,2021年12月1日,吴琼海控告吴俊峰违反竞业禁止案件在黄冈中院开庭。12月2日中午,吴琼海和律师返回入住的黄冈纽宾凯酒店,警察突然出现,要他立即去公安局做笔录。一个多小时后,他打车回到酒店,又被警察强行扭押到一辆奥迪车上,拖到黄冈开发区公安分局,整个过程十分暴力。他的律师全程跟在后面看着,吓傻了,当天就坐飞机跑了,饭都没吃。

直到当天晚上10时许,警方才补发一张传唤书给吴琼海。双方发生争执,吴琼海被六七个人架起来,期间吴琼海晕过去,被送到医院抢救。吴琼海夜里醒来,发现自己被绑在病床上,不让他上厕,吴琼海不甘受辱,开始绝食抗议。

吴琼海表示,已联系德意志大使馆,要求帮他递交外交照会。德国政府官员一开始认为是商业纠纷,吴琼海就说,自从警方12月2日把他从大街上强行绑架,这就不再是商业纠纷了。

吴琼海透露,他以前学机械,后来做人工智能,还有一些军方产品出口,企业做得很好,成了黄岗数一数二的利税大户,就被地方政府官员盯上,而政法系统也有驻点在我们企业里面。

与此同时,吴俊峰通过贿赂官员,买通政协委员、政协常委,为他日后打官司时护航。

吴琼海解释说,武汉行星公司创立于2002年,而吴俊峰2010年开办湖北科峰传动有限公司,任董事长兼总经理,其经营范围与湖北行星公司完全一致。其实就是吴俊峰把资产全转过去的,因为其中有政府官员持股,方便上市之用。因为如果同时有两家公司存在,他的新公司就不值钱,所以必须设法把我这个公司关掉,以便坐享独家经营的好处。

吴琼海指出,吴俊峰对行星公司发起强制清算,其中的问题除了违反上述竞业禁止的问题,还包括︰侵占行星公司290亩工业用地、违法指定清算组处置公司经营性资产、清算过程中从来不召开股东会等等。当吴琼海提起控告吴俊峰侵夺资产时,受贿的法院官员就不予受理。

2021年7月起,吴琼海开始在网上揭露湖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原黄冈市委书记刘雪荣等贪腐、包庇行为,以及行星公司被破产、被倒闭、被拍卖的过程。

吴琼海表示,国内对这种负面的信息卡得特别紧,媒体不让报导,所以只能通过外媒把内幕予以曝光,让这些不法之徒有所顾忌和收敛。△

 
分享:
 
人气:81,99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