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远离埃博拉 利比里亚呼吁禁食祷告(多图)

专题 : 神奇新闻 战胜埃博拉并非难事




利比里亚从10月29日起开始3天的禁食、内省和祈祷,希望以此摆脱埃博拉「魔咒 」和寻求神的救赎。图为在利比里亚一家教堂祈祷的人们。



利比里亚总统瑟莉芙呼吁民众在家禁食及祈祷。

【人民报消息】目前,埃博拉病毒在利比里亚(赖比瑞亚)已经夺走了2,413人的生命,逾6,535人被感染。10月29日(周三)起,利比里亚开始为期3天的禁食、内省和祈祷,希望以此摆脱埃博拉「魔咒 」和寻求神的救赎。

福克斯新闻10月30日报导,利比里亚不同的基督教教派9月组成了「全国基督教埃博拉专责小组 」(National Christian Ebola Task Force)。他们敦促利比里亚人自10月29日开始,在未来3天从黎明到黄昏禁食并专注于祈祷,希望从神那里获得救赎,走出埃博拉「魔咒 」。

该专责小组的代表比纳托(Reverend Benitoe)在一个新闻会上表示:「埃博拉系来自恶魔。由于我们在崇拜神与崇拜魔鬼和巫术之间做了交易,邪恶如今降临到这个国家。 」

利比里亚有人口约400万,其中85%的人信仰基督教,12%的人信奉伊斯兰教。

宗教领袖呼吁禁食及祈祷


利比里亚教会协会主席哈特大主教
今年8月5日,利比里亚教会协会(Liberian Council of Churches)就为埃博拉疫情发出代祷声明,呼吁民众从8月6至8日「在家禁食祷告3天 」。

教会协会主席哈特大主教(Jonathan Bau-Bau Bonaparte Hart),更以《圣经》中旧约时代遭遇的瘟疫为例,表示举国人民应禁食悔改归主:「从血腥的政变直到政府的施政无能,我们的亲友及弟兄姊妹,在这14年毫无人性的血腥内战中,看到人性最糟糕的一面。而当这些过去后,随之而来的却是埃博拉病毒…。 」「教会领袖深感上帝对我们的愤怒,我们必是做了什么违背上帝的旨意。 」整个国家需要悔改的不足之处,也包括贪婪、腐败与施政不力。

哈特还说,「武装叛军或基于仇恨的战争,我们还可以看得到;但这个与病毒的战争,却是在无声无息中进行,但同样具有强大破坏性。 」

与此同时,利比里亚总统瑟莉芙(Ellen Johnson Sirleaf)也呼吁民众在8月6至8日禁食及祈祷3日,以对抗埃博拉。她在声明中说,「我呼吁所有利比里亚人,每天清晨6点到傍晚6点禁食及祈祷3日,以寻求神的伶悯,宽恕我们的罪及治愈我们的大地 」。

祈求上帝帮忙扑灭疫情

此次,利比里亚总统瑟莉芙再度呼吁民众在10月底,每天清晨6点到傍晚6点禁食祷告3日,祈求上帝能帮忙扑灭埃博拉疫情。

已有数千名利比里亚手机用户收到短信,邀请他们加入3天的祈祷活动。

资料显示,自今年初在西非爆发埃博拉疫情以来,疫情最严重的国家就是利比里亚。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消息,截至10月31日为止,为全球感染埃博拉的人数已经达到1万3,567人,死亡人数为4,951人。其中,利比里亚感染埃博拉人数为6,535人,死亡人数为2413人,这两项数字都是西非埃博拉疫情之冠。

一位名叫弗里曼(Mary Freeman)的基督徒29日开始禁食和祈祷。她说:「我相信31日之后,埃博拉在利比里亚的情势将发生改变。」

利比里亚总统瑟莉芙表示,随着公民对这种疾病认知度的提高,本国疫情近期有所放缓。世界卫生组织在10月29日也表示,有迹象显示该国的疫情严重度有所缓解,新增死亡人数和确诊病例有所下降。△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0/29/60439.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