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臉識別專家死因成謎 輿論:出來混早晚要還(多圖)
 
2023年12月18日發表
 
為中共「天網工程」提供「人臉識別系統」的企業就是商湯科技。(大紀元合成圖)

【人民報消息】商湯科技聯合創始人、原董事長湯曉鷗55歲突然離世,死因成迷。其死訊引發熱議。因其人臉識別技術被中共廣泛用來控制民間,不少網友說,出來混早晚要還。還有學者表示,神正在懲罰惡人,不要隨中共作惡。

據大紀元報導,商湯科技星期六(12月16日)下午在官微公眾號的訃告中通報稱商湯科技創始人、人工智能科學家湯曉鷗星期五(12月15日)深夜因病救治無效去世。

而這此前大陸有多名微博的博主發布其不同版本的死訊,最早盛傳湯曉鷗是跳樓自殺,也有微博博主「優質科技領域創作者」稱,經多方證實其「在睡夢中不幸離世,享年55歲」。

湯曉鷗的死因在海外社交媒體上也引起輿論聚焦。(推特截圖)

湯曉鷗的死因在海外社交媒體上也引起輿論聚焦,網絡大V、作家兼獨立時評人蔡慎坤在推特上表示,「湯曉鷗無疾而終很蹊蹺也很詭異,大凡跟商湯和計算機視覺科研圈有交集的人都在猜測真正的死因,一是商湯吃了政府太多資源,又瘋狂收割股民….最終惹怒了龍顏。還有一種可能是湯曉鷗捲入了上海高層政經利益紛爭,最終被滅口了。」

大陸微博博主流傳商湯創始人跳樓自殺的消息。(網絡截圖)

湯曉鷗有諸多稱號,最為業內關注的是人臉識別技術專家。商湯科技在國內的應用場景就是中共公安部門的各類人臉識別,是中共所掌握的高科技領域最重要的一環。

商湯創始人死因成迷,網上流傳多個版本,這是其中之一的睡覺死。(網絡截圖)

對湯曉鷗的猝死,一些網友說:「出來混,遲早是要還的。」

還有網友表示,「跟著共產黨混的,咋很多專家、學者,還有很多領導、精英都年紀輕輕就去世了呢?這是啥問題?」

異議人士趙蘭健表示,商湯科技協助公安國保監控老百姓自由,為全民帶上監控鐵鏈,是一個絕對做惡的企業。

商湯科技因參與監控新疆穆斯林侵犯人權,於2019年被美國商務部列入美國出口管制實體清單,並於2021年12月被美國財政部列入「中國軍工複合體企業」投資黑名單,一度令其在香港上市遭阻。

中國問題專家王赫向大紀元表示,作為一個上市公司的創始人,湯曉歐在55歲壯年去世是非常不正常的事情。他所開發的人臉智能識別被中共用到很多領域鎮壓國內老百姓,使大家對他很反感。

「因為他做的這個事情本身是很敏感、很忌諱的,他也奪了很多人的飯碗,背後有很多利益在裡面。所以整個社會的反應是非常的複雜。」

王赫說:「一個科學家做的科研成果,如果不是造福於人,而是被中共利用來迫害人,對內鎮壓、對外擴散,你的所作所為,在老百姓心中就是被唾棄。」

「你要跟中共同流合污就是與魔鬼共舞,你的所有的技術才能,只能對社會、對世界產生一個惡劣的後果。」

網絡作家李勉映向大紀元表示,針對當時美國的制裁,湯曉鷗還表示抗議,稱科技不應該受地緣政治的影響。「地緣政治實際上是一個價值觀的問題,一個普世價值的問題。所謂普世就是整個人類的。高科技屬於人類的,科技不可能無限制地發展,所謂受到的限制就是普通價值,就是人類的價值。」

他表示,「中國人沒有自由,像這種技術公司是要付很大責任,他給中共的專制提供了巨大的便利,上帝肯定要懲罰他。現在很多高官都已經受到懲罰,前段時間有些人也死了。連李克強都在說:『人在做,天在看。』不會漏的。」

「那麼你現在,神看著你,祂要懲罰你,看你現在是否覺悟,你不覺悟馬上就不行。」△

 
 
分享:
 
人氣:53,58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