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戰兢兢的李克強夫人與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兒
 
袁斌
 
2023年11月17日發表
 
2023年11月1日傳出的照片顯示,程虹在北京府邸接待前來弔唁的賓客。(網路圖片)

【人民報消息】近日,《北京之春》月刊登載了美國華裔學者、北大校友高瞻的文章,披露了「有關李克強去世的幾個真實信息」。

文章說,11月1日,北京大學78級學生、與現任中共總理同名的北京大學校務委員會副主任李強等去李家弔唁時告訴李克強夫人程虹:北大許多校友都想去送別克強;程虹聽後,當即讓祕書拿來七十張入場證請轉交北大校友。經過大半天的分發、安排和組織,11月2日早晨,從全國各地、四面八方趕來的自77級開始橫跨十年的七十位校友,在八寶山公墓集中,列隊入內。完畢之後,近七十人合影留念——本來想以告別廳入口處沉痛悼念李克強的字樣為背景,但被在場便衣們制止。送別當天,牆內北大各羣裡轉發了無數在現場拍攝的照片。

結果第二天,也就是11月3日,所有參加前一天告別活動的北大校友,都收到了如下內容的微信:「各位同學好!剛才於祕書受程虹同志委託,向每一位參加克強告別儀式的同學表示感謝,同時請各位同學不要在網上發佈告別儀式的照片,謝謝大家!」

李克強是誰?不是反華勢力,也不是異議人士,是共產黨自己的前總理,參加其遺體告別儀式的北大同學把現場照片發到網上,本是人之常情,而且沒有任何違法違規之處,可程虹卻特意提醒他們不要把照片發到網上,這豈非咄咄怪事?!

程虹這麼做,顯然不是出自於她的本意。我同意高瞻的判斷:「儘管猜測和懷疑一直紛紛揚揚,但如果不親眼看到這個信息,人們還是很難想像:中國原第二號人物、前總理、被中共蓋棺論定為『中國共產黨優秀黨員,久經考驗的忠誠的共產主義戰士,傑出的無產階級革命家、政治家,黨和國家卓越領導人』的李克強的未亡人,在丈夫剛剛驟然離去的巨大悲痛中,在自古以『死者為大』為傳統的國家裡,還會這樣小心翼翼、戰戰兢兢。可見程虹的的確確受到了明確的提醒和警告,面臨著極大的壓力,甚至就像傳聞的那樣已經處於某種形式的控制中,因而深感環境險惡」。

高瞻還說,「李克強一家三口,人丁不旺,之前儘管飽受邊緣不快,但畢竟位高爵顯、巋然難撼;如今突然之間大樹傾倒,其乏枝可棲、惶惑無依、噤若寒蟬、危如累卵之況,真是活生生的一對『孤兒寡母』,像極了當年一瞬間從雲端墜入地獄,孤苦伶仃、任人宰割的林豆豆。」

林豆豆何許人也?她是曾被寫入中共黨章的「毛澤東的親密戰友和接班人」、文革中僅次於毛澤東的二號人物、原中共中央副主席林彪的女兒,曾與毛澤東的女兒李訥等一起被稱為「紅色公主」。可林彪倒臺後,林豆豆的處境不僅一落千丈,而且被整得死去活來。高壓之下,她實在受不了,精神崩潰了,服用了一把安眠藥,企圖自殺;但經301醫院搶救後,又活過來了。之後林豆豆被交回空軍報社,再次被隔離審查。

在空軍報社,林豆豆遭到大會批,小會鬥。為防止她再自殺,她被關進一間只有8平米的小房間,每天24小時有人監控。房間的窗戶被用報紙糊死,房間內晝夜開著燈,不準掛蚊帳。她的身上被蚊子咬得遍身是腫塊,看守每天端來一盆稀釋的農藥——敵敵畏,潑灑在地面上。屋內空氣污濁,長達數月,不準出去放一次風。唯一能見到陽光的是她的手臂。看守在牆上挖了一個小洞,每天讓她伸出手臂,曬半小時太陽。期間,她的牙掉了6顆,頭髮掉了一半,體重只剩下70多斤。

程虹的處境目前固然比林豆豆要好得多,但同樣明擺著已經沒有基本的自由和尊嚴可言,與李克強在總理任上那會相比,已是一個天一個地。就此而論,她和女兒確實與林豆豆「像極了」。至於未來,不排除她們的處境會進一步惡化,甚至像林豆豆那樣捱整,甚至被整得死去活來。

從林彪到李克強,從林豆豆到程虹,他們命運的起伏,無一不證明了一點,那就是中共是一部地地道道的絞肉機,哪怕你官職再高、權力再大,一旦失勢,甚至連普通百姓都不如,他們的家人親朋連也會帶著一塊落難。

中共不滅,天理難容!△

 
 
分享:
 
人氣:78,51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