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貪官被帶走留置後瞬間崩潰醜態曝光
 
2023年12月10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中共落馬官員的狼狽相被不時曝光。日前又有疑似官方背景的公眾號描述,這些平時作威作福的中共官員,在留置地點被抽掉鞋帶和皮帶後,往往立刻崩潰,醜態百出。

據新唐人報導,這篇公眾號文章聲稱,這些訊息來自「參與過紀委辦案」的人。

文章說,一般而言,犯事官員們被紀委人員從會議室、辦公室或家中帶走時,多半四肢僵硬,面如死灰,但是大多數人並不能立即從日常生活狀態中反應過來,還處於一種麻木狀態。

但是,真正到了留置地點,被抽掉皮帶和鞋帶時,官員們就會全方位反應過來,意識到身陷囹圄的處境。很多人瞬間崩潰,有的立即痛哭流涕,有的站立不穩,渾身哆嗦,更有甚者大小便失禁。

文章說,官員一旦被帶到此地,就說明已有一兩件事情已經被查實,在「交代清楚」之前很難再離開,所以這時被抓官員心理難免會崩潰。他們此時與外界資訊管道全被切斷,即使本來約定好的攻守同盟也變得不確定,這種資訊的不對稱會使當事人焦慮抓狂,一夜白頭者比比皆是。

根據先前媒體報導,在中共紀委辦案地點,為了防止被抓官員自殺,辦案人員會抽走他們的鞋帶和腰帶,辦案地點的床、桌椅、牆壁都經過「軟裝處理」,房間和過道等要裝防護欄,電源線路一律不能裸露。

在這種「全方位保護」下,落馬官員們接受各種精神或肉體的酷刑,直到「交代問題」。而且,這些官員會與外界完全隔離,無法再接觸家人,也不可能聘請律師。

輿論感嘆,中共「幫規」之殘酷甚至超過黑社會,官員深知其中厲害。

上述文章也盤點了落馬貪官被抓的地點,以及官員被抓時的種種失態。

文章說,紀委人員喜歡在「重要會議」現場帶走官員,其中有些會議是為被抓人員「特別訂製」的。

2016年4月26日,中共廣西北海市紀委在該市水產畜牧獸醫局舉行警示教育大會,通報該局下屬官員梁家祿的問題。在迎接市紀委人員時,該局局長陳全彪還在客套地「檢討」自己「沒帶好下屬」。但等會議開始後,紀委人員就公開宣佈陳全彪接受審查。會場頓時鴉雀無聲,陳全彪雙眼充滿恐懼,臉色發白,全身發抖。

2015年1月4日,原南京市委書記楊衛澤正在主持南京市委員會會議。會議進行一半時,楊衛澤被通知到省會開會。知情人士說,楊衛澤在辦公室抽了15分鐘的菸才動身。在省委,楊發現中紀委人員後,立刻跑向窗戶,疑似準備跳樓,不過被摁住了。

2014年6月27日下午,時任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正在省政府開會,會議剛進行一半,紀委辦案人員就到會場將其帶走。知情人士稱,當時萬慶良「走路不太穩,一直由兩人攜扶」。

2013年5月,中共原國家發改委副主任劉鐵男被紀委人員從「部長大樓」帶走。當紀委人員按門鈴時,劉鐵男還強裝鎮靜,讓他們在外面接待室「稍等一下」。但紀委人員和隨行武警很快就撬開了門,劉鐵男隨即撲通一聲跪倒在地,一面渾身發抖,一面語無倫次地求饒。△

 
 
分享:
 
人氣:61,36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