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做飯觸中共禁忌 美食網紅宣佈不再做蛋炒飯(圖)
 
知名美食博主王剛在發布一條「蛋炒飯」視頻後惹來攻擊,最後不得不公開致歉,稱再也不做蛋炒飯了。(網絡截圖)
【人民報消息】中國常見的「蛋炒飯」因為容易讓人聯想到毛澤東之子毛岸英之死,成為中共禁忌。知名美食博主王剛在發布一條「蛋炒飯」視頻後惹來小粉紅攻擊,最後不得不公開致歉,稱再也不做蛋炒飯了。許多網友為他鳴不平。

11月27日,中國知名美食博主王剛在個人平臺(含微博、B站等)發布了一則「蛋炒飯」視頻,被小粉紅圍攻,指他在毛岸英忌日後兩天用蛋炒飯「侮辱英烈」。王剛隨即將視頻刪除。

當天深夜,王剛再發布「道歉聲明」,稱同事在27日5點鐘發布了「蛋炒飯」視頻,自己因為忙別的事情,沒有參與視頻的發布,這是他「最大的過失」。

他並明確表示:第一,「未來的日子裡,所有的視頻親自發布」;第二「作為廚師,以後再也不做蛋炒飯,也不拍蛋炒飯」。

王剛的遭遇引發網絡熱議,網友在社交平臺X上留言:「看得我一臉懵……我真是太心疼他了……這個世界太荒誕了……」「做臘肉的博主也要道歉嗎?」「中國的每一天都是國難,每一天的享樂都有可能成為辱華行為。 ——評王剛辱華。」

一名網友寫道,「這事兒最弔詭的地方在於:全網都在罵王剛犯了忌諱,但沒有任何一個博主敢於向粉絲解釋王剛為什麼犯了忌諱,似乎所有人都在心照不宣地玩一種規則怪談類的遊戲。」

1950年11月25日,參與韓戰的時任中共黨魁毛澤東長子毛岸英,在朝鮮平安北道大榆洞的中共軍隊指揮部遭聯軍空襲喪生。2002年,前中共司令部作戰處副處長楊迪於再版回憶錄中披露,毛岸英當時做蛋炒飯的炊煙被聯軍發現,導致指揮部遭轟炸而喪生。炒飯所用雞蛋是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日成送給時任中共志願軍總司令員彭德懷的,在當時相當珍貴。

此後,「蛋炒飯」便與毛岸英產生聯結。近年來,每到10月23日毛岸英冥誕以及11月25日其忌日前後,「蛋炒飯」這3個字都會被一些中國網民提起,以表達對當局的不滿,這3個字也因此成為大陸網絡敏感詞。

王剛並非首度涉入「蛋炒飯」風波。2018年10月22日,王剛發表「蛋炒飯家常做法」視頻,24日被黨媒《人民日報》官方微博轉發,但當天適逢毛岸英的冥誕,導致黨媒遭到一些小粉紅指責,王剛也被波及。

2020年10月24日毛岸英冥誕,王剛這天上傳揚州炒飯烹調視頻,再遭到小粉紅圍攻。王剛隨即表示道歉,並刪除視頻。

今年11月25日,官方的中國歷史研究院針對毛岸英喪生73週年發布4分29秒的短視頻,聲稱毛岸英之死是因他「做蛋炒飯生火引來敵機」的說法是「最為惡毒的謠言」。

這一消息在社交平臺X上引來眾多網民調侃:「這是高級黑啊。」「故意的吧!」△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1/29/78968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推特驚爆蔡奇醜聞--姦淫眾多女服務員(圖) (108,331次)

中共又鬧笑話 《上甘嶺》暫停播出(視頻)
2. 中共又鬧笑話 《上甘嶺》暫停播出(視頻) (96,767次)

美國設鴻門宴 中共焦頭爛額 變臉求和
3. 美國設鴻門宴 中共焦頭爛額 變臉求和 (91,098次)

亂套了!舊金山APEC峯會 中使館動員紐約妓女歡迎習近平! (多圖)
4. 亂套了!舊金山APEC峯會 中使館動員紐約妓女歡迎習近平! (多圖) (89,856次)

5. 習近平下榻酒店像靈堂 十分神祕 (89,287次)

蔣介石身邊女共諜顛覆了神壇老毛(圖)
6. 蔣介石身邊女共諜顛覆了神壇老毛(圖) (87,369次)

7. 逃不掉!拜習會後,拜登再次公開宣佈習是獨裁者 (86,775次)

8. 令計劃至少五個私生子 蔡奇可能更多! (83,628次)

9. 毛澤東終生未在黃河中游泳有何因 (83,064次)

10. 王岐山十八大後與舊部的最後晚餐 (82,232次)

11. 黨爭無底線 李克強表弟及其旗下人馬性命堪憂 (81,496次)

12. 舊金山之行頻頻出醜 習近平六罵王毅(圖) (81,435次)

最新預言 罕見天象(視頻)
13. 最新預言 罕見天象(視頻) (81,435次)

14. 李克強之死是「陽謀」(圖) (81,283次)

普丁真命危? 習近平見的普丁是替身?(視頻)
15. 普丁真命危? 習近平見的普丁是替身?(視頻) (80,278次)

16. 李克強葬禮 程虹疑遭脅迫(圖) (79,919次)

戰戰兢兢的李克強夫人與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兒
17. 戰戰兢兢的李克強夫人與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兒 (78,517次)

18. 中領館僱妓女去舊金山歡迎黨魁 國內議論紛紛! (78,039次)

驚爆!習近平懇求拜登提供9000億美元救助
19. 驚爆!習近平懇求拜登提供9000億美元救助 (77,861次)

20. 李克強閻羅殿鳴冤 與習陰曹對質(1) (77,788次)

21. 財新公然叫板習近平 太子黨反撲 決戰三中全會? (77,719次)

只有因果 沒有偶然(多圖)
22. 只有因果 沒有偶然(多圖) (76,159次)

23. 中共大轉彎 從仇美轉親美 評:是戰略欺詐 (74,323次)

24. 為保曾慶紅的爹引出的驚天祕密 (74,195次)

25. 工兵被哈馬斯扣押 習急派張又俠向普京求救(視頻) (73,829次)

26. 共青團官微講了點真話就起到黑習效果(多圖) (73,474次)

李克強女兒在追悼會現場面對習近平(多圖)
27. 李克強女兒在追悼會現場面對習近平(多圖) (72,944次)

【人物真相】李克強妻程虹的悲劇人生(視頻)
28. 【人物真相】李克強妻程虹的悲劇人生(視頻) (72,017次)

29. 周恩來朱德毛澤東是怎麼死的? (71,803次)

抗議高招!習近平躲不開「打倒共產黨」巨型橫幅(多圖/視頻)
30. 抗議高招!習近平躲不開「打倒共產黨」巨型橫幅(多圖/視頻) (71,180次)

由李克強之死想到前公安部長李震之死(圖)
31. 由李克強之死想到前公安部長李震之死(圖) (71,040次)

32. 中共醜聞知多少? 江青、張春橋、康生都是叛徒! (70,339次)

33. 北京權力圈發生震盪?權貴家族金融腐敗關鍵人被抓 (70,255次)

34. 外交部高層為何聯手整秦剛 (69,881次)

35. 他們坐新疆軍閥監獄無恙 卻沒逃過文革 (69,801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