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做饭触中共禁忌 美食网红宣布不再做蛋炒饭(图)
 
知名美食博主王刚在发布一条「蛋炒饭」视频后惹来攻击,最后不得不公开致歉,称再也不做蛋炒饭了。(网络截图)
【人民报消息】中国常见的「蛋炒饭」因为容易让人联想到毛泽东之子毛岸英之死,成为中共禁忌。知名美食博主王刚在发布一条「蛋炒饭」视频后惹来小粉红攻击,最后不得不公开致歉,称再也不做蛋炒饭了。许多网友为他鸣不平。

11月27日,中国知名美食博主王刚在个人平台(含微博、B站等)发布了一则「蛋炒饭」视频,被小粉红围攻,指他在毛岸英忌日后两天用蛋炒饭「侮辱英烈」。王刚随即将视频删除。

当天深夜,王刚再发布「道歉声明」,称同事在27日5点钟发布了「蛋炒饭」视频,自己因为忙别的事情,没有参与视频的发布,这是他「最大的过失」。

他并明确表示:第一,「未来的日子里,所有的视频亲自发布」;第二「作为厨师,以后再也不做蛋炒饭,也不拍蛋炒饭」。

王刚的遭遇引发网络热议,网友在社交平台X上留言:「看得我一脸懵……我真是太心疼他了……这个世界太荒诞了……」「做腊肉的博主也要道歉吗?」「中国的每一天都是国难,每一天的享乐都有可能成为辱华行为。 ——评王刚辱华。」

一名网友写道,「这事儿最吊诡的地方在于:全网都在骂王刚犯了忌讳,但没有任何一个博主敢于向粉丝解释王刚为什么犯了忌讳,似乎所有人都在心照不宣地玩一种规则怪谈类的游戏。」

1950年11月25日,参与韩战的时任中共党魁毛泽东长子毛岸英,在朝鲜平安北道大榆洞的中共军队指挥部遭联军空袭丧生。2002年,前中共司令部作战处副处长杨迪于再版回忆录中披露,毛岸英当时做蛋炒饭的炊烟被联军发现,导致指挥部遭轰炸而丧生。炒饭所用鸡蛋是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日成送给时任中共志愿军总司令员彭德怀的,在当时相当珍贵。

此后,「蛋炒饭」便与毛岸英产生联结。近年来,每到10月23日毛岸英冥诞以及11月25日其忌日前后,「蛋炒饭」这3个字都会被一些中国网民提起,以表达对当局的不满,这3个字也因此成为大陆网络敏感词。

王刚并非首度涉入「蛋炒饭」风波。2018年10月22日,王刚发表「蛋炒饭家常做法」视频,24日被党媒《人民日报》官方微博转发,但当天适逢毛岸英的冥诞,导致党媒遭到一些小粉红指责,王刚也被波及。

2020年10月24日毛岸英冥诞,王刚这天上传扬州炒饭烹调视频,再遭到小粉红围攻。王刚随即表示道歉,并删除视频。

今年11月25日,官方的中国历史研究院针对毛岸英丧生73周年发布4分29秒的短视频,声称毛岸英之死是因他「做蛋炒饭生火引来敌机」的说法是「最为恶毒的谣言」。

这一消息在社交平台X上引来众多网民调侃:「这是高级黑啊。」「故意的吧!」△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1/29/78968.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推特惊爆蔡奇丑闻--奸淫众多女服务员(图) (108,331次)

中共又闹笑话 《上甘岭》暂停播出(视频)
2. 中共又闹笑话 《上甘岭》暂停播出(视频) (96,767次)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3.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91,098次)

乱套了!旧金山APEC峰会 中使馆动员纽约妓女欢迎习近平! (多图)
4. 乱套了!旧金山APEC峰会 中使馆动员纽约妓女欢迎习近平! (多图) (89,856次)

5. 习近平下榻酒店像灵堂 十分神秘 (89,287次)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6.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87,369次)

7. 逃不掉!拜习会后,拜登再次公开宣布习是独裁者 (86,775次)

8. 令计划至少五个私生子 蔡奇可能更多! (83,628次)

9. 毛泽东终生未在黄河中游泳有何因 (83,064次)

10. 王岐山十八大后与旧部的最后晚餐 (82,232次)

11. 党争无底线 李克强表弟及其旗下人马性命堪忧 (81,496次)

12. 旧金山之行频频出丑 习近平六骂王毅(图) (81,435次)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13.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81,435次)

14. 李克强之死是「阳谋」(图) (81,283次)

普丁真命危? 习近平见的普丁是替身?(视频)
15. 普丁真命危? 习近平见的普丁是替身?(视频) (80,278次)

16. 李克强葬礼 程虹疑遭胁迫(图) (79,919次)

战战兢兢的李克强夫人与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儿
17. 战战兢兢的李克强夫人与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儿 (78,517次)

18. 中领馆雇妓女去旧金山欢迎党魁 国内议论纷纷! (78,039次)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000亿美元救助
19.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000亿美元救助 (77,861次)

20. 李克强阎罗殿鸣冤 与习阴曹对质(1) (77,788次)

21. 财新公然叫板习近平 太子党反扑 决战三中全会? (77,719次)

只有因果 没有偶然(多图)
22. 只有因果 没有偶然(多图) (76,159次)

23. 中共大转弯 从仇美转亲美 评:是战略欺诈 (74,323次)

24. 为保曾庆红的爹引出的惊天秘密 (74,195次)

25. 工兵被哈马斯扣押 习急派张又侠向普京求救(视频) (73,829次)

26. 共青团官微讲了点真话就起到黑习效果(多图) (73,474次)

李克强女儿在追悼会现场面对习近平(多图)
27. 李克强女儿在追悼会现场面对习近平(多图) (72,944次)

【人物真相】李克强妻程虹的悲剧人生(视频)
28. 【人物真相】李克强妻程虹的悲剧人生(视频) (72,017次)

29. 周恩来朱德毛泽东是怎么死的? (71,803次)

抗议高招!习近平躲不开“打倒共产党”巨型横幅(多图/视频)
30. 抗议高招!习近平躲不开“打倒共产党”巨型横幅(多图/视频) (71,180次)

由李克强之死想到前公安部长李震之死(图)
31. 由李克强之死想到前公安部长李震之死(图) (71,040次)

32. 中共丑闻知多少? 江青、张春桥、康生都是叛徒! (70,339次)

33. 北京权力圈发生震荡?权贵家族金融腐败关键人被抓 (70,255次)

34. 外交部高层为何联手整秦刚 (69,881次)

35. 他们坐新疆军阀监狱无恙 却没逃过文革 (69,80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