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中共黨魁畫像的中央美院教授罹患惡性腦瘤亡
 
張菁
 
2023年11月15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近日,多名中共高官、警察、院士、高校教授等密集過世,大多是中共黨員。他們中有一位名叫王少倫的中央美術學院教授,11月1日離世,終年55歲。身為知名畫家,在黃金年齡層死去,著實令不少人感到震驚。

公開資料顯示,出生於山東省的王少倫,1991年考入中央美術學院油畫系學習,畢業後留校任教。1999年赴俄羅斯列賓美術學院學習,2004年赴俄羅斯蘇里科夫美術學院攻讀碩士課程班,2007年在職於中央美術學院讀自費博士生課程班。

從藝術造詣上看,他擅長畫人物肖像畫,在油畫界被稱為「年輕巨匠」,他的一幅穿紅衣服的農家少女作品《開春》,在2013年春季拍賣會中,曾以560萬的高價成交。

根據百度百科介紹,王少倫的主要成就是《天安門城樓毛澤東畫像》;美術網的藝術百科中也記錄了,他2009年為「十一」大閱兵中中共第三代黨魁江澤民作畫。

2020年,王少倫被評為北京市先進工作者,其「先進事蹟」包括:「先後於1999年、2009年、2014年、2019年四次完成毛澤東、鄧小平、孫中山巨幅畫像」。尤其在2019年,在繪製中共篡政70週年「鄧小平巨幅畫像」時,他雖然已經身患惡性腦膠質瘤,但他「沒有耽誤任何工作任務,堅持高質量地完成了繪製任務。」 而連續多天的辛苦創作,導致病情加重,並於2019年11月接受了開顱手術。

據知情者爆料,王少倫是因為患有惡性腦膠質瘤經醫治無效離世的。

北京天安門城樓上懸掛的毛畫像,是在1966年8月,經中共中央決定,由之前的逢重大節假日懸掛,改為天天懸掛,之後每年因風吹雨淋而需要更換一幅新畫像。從1949年起,毛畫像的版本共經歷過「八次更迭」。

天安門城樓上懸掛的毛畫像作為中共統治的象徵,至少四次被正義人士塗污,1989年5月23日,正值六四期間,「天安門三君子」喻東嶽、餘志堅和魯德成準備了二十顆填滿油漆的雞蛋,在天安門城樓懸掛「個人崇拜從今可以休矣」的標語,並將盛滿顏料的雞蛋投至毛畫像上。

之後三人被中共祕密地以「反革命破壞」和「反革命煽動」等罪名分別判處16年、20年和無期徒刑。

2007年5月,新華社報導了一名來自烏魯木齊的無業男子向畫像投擲燃燒物造成局部損毀,該男子隨後遭到逮捕。

2010年4月5日,一名來自黑龍江的抗議者向毛畫像潑灑墨水,以喚起各界能夠重視人權問題,後來被北京警察逮捕。

2014年3月5日,30歲的抗議者孫兵在兩會期間向毛畫像左下角潑灑油墨,向中共表達不滿,被以尋挑釁滋事罪判刑1年2個月。

不知王少倫是否知曉,他所畫的三個中共黨魁,其實都是罪惡累累。

毛澤東自中共1949年篡政後,在國內發動了多次政治運動,鎮反、土改、三反、五反、文化大革命,再加上三年大飢荒,共造成中國6,000萬-8,000萬人口死亡, 超過兩次世界大戰的死亡人數總和。尤其是其發動的文化大革命,徹底破壞了中國傳統文化,對國家和人民造成了巨大災難。

鄧小平曾說「殺二十萬,換二十年穩定」,是1989年「六四」大屠殺的罪魁禍首,鄧手上沾滿了學生的鮮血。

而江澤民擔任中共總書記期間,以貪腐治國,獨斷專行地發動了對信仰真、善、忍做好人的法輪功學員的鎮壓和迫害,並對法輪功實行「肉體上消滅、經濟上截斷、名譽上搞臭」的羣體滅絕暴行,江還下令活摘法輪功學員的器官,犯下了這個星球上最大的罪。

以殺人和鎮壓暴力治國的中共黨魁們,無不專權、獨裁、邪惡,中共建政以來,給中國人民帶來的是無盡的苦難。然而,中共卻欺騙老百姓中共黨魁是多麼的「偉、光、正」,讓百姓要「愛戴」中共黨魁。

而多次為中共黨魁畫像,幫其樹立「偉、光、正」的正面形象,無異於幫中共美化中共黨魁,這是不是在幫助中共欺騙百姓呢?換句話說,那就是中共的幫兇。

王少倫曾說,「70週年慶祝大會上鄧小平同志的巨幅畫像由我負責繪製,對我來說,這是一個光榮的政治任務,又是一次專業水準的考驗……鄧小平同志是我國改革開放的一面旗幟,也是一個時代的象徵。對於出生於山東農村的我來說,對改革開放給中華大地上帶來的變化、全國的老百姓對鄧小平同志的愛戴之情有著切身的體會……希望透過這幅靜態的畫像,讓觀者重溫鄧小平同志當年的一舉一動,並領會到一代偉人平靜的神態中透出的強大精神力量。」

王少倫對中共黨魁充滿了「愛戴」,善惡不分,加之他多次幫中共站臺美化黨魁形象,這應該就是他正值黃金年齡卻被腦瘤奪去生命的真正原因。△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68,07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