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北京故宮"陰陽道" 多人目擊靈異(圖)
 
北京故宮有一條「陰陽道」,守衛士兵和外籍攝影師都曾目擊靈異。(《文昭思緒飛揚》提供)

【人民報消息】1966年,正值文革的第一年,北京當局為了防止紅小兵衝進故宮打砸搶,北京衛戍區專門派出一個連的軍人到故宮擔任守衛。士兵們都是十七、十八歲的年輕小夥子,就在衛戍連進駐故宮。

一個星期之後的一天,吃午飯的時候,一位排長向連長抱怨,說自己在這個死氣沉沉的宮殿裡待久了,常做起噩夢︰夢到自己走過一個通道,看到一個看不清五官的女人,穿著清朝宮女的服裝,在不遠處向自己搖晃著一塊玉佩。

連長聽完,一下子就呆住了,一隻手拿的筷子,「啪」一下就掉在了桌子上。為什麼呢?因為連長自己也連續兩個晚上做了相同的夢。

後來就更玄了,整個連隊一百多名小夥子中,有一大半都夢到過這個拿著玉佩的清朝宮女。小夥們都嚇得不輕,紛紛要求調離,連長自己也嚇壞了,不得已向上級打了報告。

從此之後,駐守在故宮的部隊就要定期更換,同時也不再進駐故宮內殿,而是全部移到午門之外。

在那之後,故宮的靈異故事就不脛而走,成了北京著名的都市傳說。還伴隨一個禁忌,就是晚上6點之後,不要在故宮停留。

時間一晃就過了30年。

1998年,日本廣播協會(NHK)想分別在北京故宮和臺灣故宮拍攝一套叫作《故宮的至寶》的紀錄片宣揚中國文化,中國大陸的相關部門當然極力配合。

攝製組拍攝完臺灣故宮、北京故宮的文物,最後只剩下要在北京故宮裡,拍一些建築物的空鏡頭。中國文物部門也積極配合,甚至在拍攝當天停止接待遊客,整個故宮就只剩下日本的攝製組和一些中方工作人員。

拍攝了一整天,工作進展很順利,這個時候已經快到下午5點,也就是平常故宮關門的時間,中方工作人員想勸拍攝組第二天再來繼續拍攝。日方攝製組說,大約還有1個小時就全部收工了,明天就不用再來了。中方工作人員一想,一小時很快就過去了,應該也不至於出啥問題吧,於是就答應了。

說話間,攝製組來到了「東筒子夾道」。這是故宮東側一條南北走向的通道,一到這裡,中方工作人員心裡就開始發怵了。因為這裡也被稱為「陰陽道」,它有一個很奇特的現象︰中午烈日當空之時,夾道兩邊的牆會一邊明一邊暗;到晚上月明之時,也會出現同樣的現象。此外,據說死去的太監和宮女的屍體,都會從這條夾道擡出去埋葬,所以陰陽道也有「生死兩隔」的意思。

本文前述北京衛戍區的大兵們,就是住在陰陽道兩側,原宮女和太監們的集體宿舍裡,夢到的女鬼也是出現在陰陽道上。

但攝製組偏偏認為,這條通道能夠拍出宮廷非常幽深的感覺,就在陰陽道上架起了機器,而中方人員也不好再阻攔,畢竟也不好在這個時候去給別人講什麼鬼故事,只有心裡暗自希望早點完工,趕緊走人。

不料,攝製組剛一開機,天色就變了,原本的晴天麗日,突然變得烏雲密佈,一個響雷劈過,就下起了雷陣雨。工作人員趕緊手忙腳亂地捂住攝像機,跑到通道旁邊的偏殿屋簷下躲雨。

傾盆大雨過後,天色也暗了下來,攝製組就想抓住最後的天光,趕緊拍完最後幾個鏡頭,幾名攝影師扛著攝像機就衝了出去。

結果,一下子所有人眼睛都直了,只見前方有一排穿著清朝服飾的宮女模樣的人,從陰陽道一面牆壁當中魚貫而出,邁著整齊劃一的步伐,走到另外一側的牆壁當中,就消失不見了。這時,所有人全都被嚇尿了,倉皇失措地收拾東西,連滾帶爬地跑出了故宮。

從此,故宮幽靈的都市傳說盛極一時,還出現了不同版本的故事,在網絡上一搜一大把,大家都可以找得到。△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1/14/78740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李克強突然去世 網友震驚 感覺風雨欲來 (116,219次)

2. 蔡奇匯報李克強治喪工作 習給三點指示 (114,103次)

3. 李克強去世後 習近平心情沉重 步伐錯亂 (113,571次)

想當世界領袖?習近平幕後指揮四場戰爭
4. 想當世界領袖?習近平幕後指揮四場戰爭 (113,112次)

5. 傳中共多名高官涉李克強之死迷案(圖) (104,036次)

6. 習威逼元老交出財產 只有兩家未交 (103,844次)

反擊北戴河逼宮 習賜死李克強 逼元老交財產(圖)
7. 反擊北戴河逼宮 習賜死李克強 逼元老交財產(圖) (103,564次)

8. 誰是中國新天子?《推背圖》預言了!(圖/視頻) (103,142次)

9. 當年毛讓周先去,如今習讓李早走?李克強治喪兩大異常 (102,085次)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強真實死因令人震驚(圖)
10.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強真實死因令人震驚(圖) (95,935次)

11. 驚爆內幕:去世前一天曾全面體檢 李克強死因疑雲難散 (92,955次)

美國設鴻門宴 中共焦頭爛額 變臉求和
12. 美國設鴻門宴 中共焦頭爛額 變臉求和 (91,092次)

13. 習近平下榻酒店像靈堂 十分神祕 (89,282次)

14. 李克強之死七大疑點 習跳進黃河洗不清 (89,078次)

15.  習近平在北戴河遭斥責 日經:李克強給三元老出主意(圖) (88,430次)

蔣介石身邊女共諜顛覆了神壇老毛(圖)
16. 蔣介石身邊女共諜顛覆了神壇老毛(圖) (87,363次)

17. 李克強真實死因是什麼?(圖) (84,997次)

加州州長翹著二郎腿見習近平 中共啞巴吃黃蓮(圖)
18. 加州州長翹著二郎腿見習近平 中共啞巴吃黃蓮(圖) (84,360次)

19. 歷史罕見!李尚福和秦剛雙雙被免職 成為最短命部長 (84,275次)

20. 習李鬥由來已久 「李上習下」救經濟 犯習大忌 (83,972次)

21. 李克強猝逝 死因蹊蹺 或涉高層博弈(視頻) (83,947次)

22. 李克強遭習嫉恨的8件事 (83,195次)

23. 毛澤東終生未在黃河中游泳有何因 (83,058次)

李克強為何難逃厄運 三年前有人預言:下臺性命不保(視頻)
24. 李克強為何難逃厄運 三年前有人預言:下臺性命不保(視頻) (81,957次)

25. 趙蘭健爆李克強被上海武警總司令毒殺 (81,779次)

26. 罷免國防部長是習近平動盪新趨勢的開始 (81,499次)

27. 黨爭無底線 李克強表弟及其旗下人馬性命堪憂 (81,489次)

最新預言 罕見天象(視頻)
28. 最新預言 罕見天象(視頻) (81,435次)

29. 李克強之死是「陽謀」(圖) (81,277次)

網傳李克強靈車在上海曙光醫院佈置細節(圖)
30. 網傳李克強靈車在上海曙光醫院佈置細節(圖) (81,019次)

31. 習近平告別李克強遺體 與李夫人握手場面很尷尬 (80,931次)

32. 上海東郊賓館內幕:讓怎麼死就怎麼死 (80,383次)

33. 李克強葬禮 程虹疑遭脅迫(圖) (79,916次)

中國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視頻)
34. 中國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視頻) (79,683次)

李克強去世 退位前與習暗戰三個細節
35. 李克強去世 退位前與習暗戰三個細節 (79,614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