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簡體 - 正體 - 手機版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扯扯
 
 
 
 
 
 讀者園地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
 
 
 

1. 驚人內幕:中共諜海最大慘敗 鄧文迪被拋出(7)(多圖)  (170299次)

2. 轉移間諜話題 江系上演狗血劇"鄧文迪劈腿"(圖)  (130274次)

3. 小笑話:宋祖英團長享受的待遇  (125428次)

4. 一個沒人敢認帳的"內幕":薄家子弟參加葬禮(圖)  (124900次)

5. 老江,這張合照你不可以忍下去喔(多圖)  (124038次)

6. 黨網即時新聞:老江性饑渴到這程度(多圖)  (124000次)

7. 劉曉慶亮相央視 老江被美哭了(多圖)  (120136次)

8. Google作惡!取消網上廣告 逼人民報自律自刪文章(多圖)  (115132次)

9. 博訊心疼了!傳青島江系全被處理(圖)  (113389次)

10. 奧巴馬手太臭 赦免火雞統統死光(圖)  (113377次)

11. 黃麗滿炫耀江內褲 京城請你豎中指(圖)  (111614次)

12. 機器人用自焚披露一個驚世秘密(圖)  (107344次)

13. 一張驚世圖片!爆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圖)  (107298次)

14. 劉雲山殘酷娛樂江澤民(圖)  (104804次)

15. 江在三中全會這天攪習近平的局(多圖)  (104652次)

16. 薄瓜瓜揭紅十字會拒遺體捐獻驚人內幕(多圖)  (98808次)

17. 俄媒花10萬盧布買斯諾登的這張照片(多圖)  (97000次)

18. 江完蛋了,先給張藝謀上一道冷盤(圖)  (95437次)

19. 天助習近平 上海霧霾 惡勢力減弱(圖)  (94193次)

20. 改變地球村的三神跡被美政府刻意隱瞞(多圖)  (93490次)

 
 

 
 
2013年11月28日 分享: Facebook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南方都市報獨家專訪李嘉誠全文(多圖)
 

談人生家庭

“希望成為一個有價值的國民”





李嘉誠每天晚上都要看書。

南方報業:您覺得一個理想的人生是什麼樣的?

李嘉誠:站得牢,挺得腰,走正路,有理想。我不認為自己是百分百的完人,但希望對自己國家和民族作出貢獻,成為一個有價值、值得人們尊重的國民。

我個人不懼怕死亡。假如我是一盞燈,能夠照亮一條路就好了。而且,我還留下有生命的基金會。這個基金會擁有自己的資產,足以長久地進行公益事業。而我的兒孫,誰都不能從基金會得到任何利益。

南方報業:您認為一生最難的是什麼時候?

李嘉誠:人生各個階段都會有難處,但我最難的是日本入侵香港的那些年。父親病逝,不足15歲的我要挑起照顧母親和弟妹的重擔,當時還得了肺病,病情接近危險階段。但我還是充滿信心,告訴自己:我身為大兒子,要支撐這一家人的生活,還要為了前途“搶學問”。那些年,我除了幹活,就是在別人用來生火的廢書中找書看,修完中學課程。

直到如今,我每天晚上都要看書,了解新的科技知識及與事業有關的資訊。

南方報業:您曾說考慮退休,是嗎?

李嘉誠:我已做好退休準備,但目前世界政治和經濟局勢動蕩,我還沒有定出具體的退休時間。

南方報業:將公司業務交給下一代,您有信心嗎?

李嘉誠:我相信Victor(指其長子李澤鉅)隨時可以接棒。

Victor大學畢業後,跟我工作快將30年。他對整個集團非常了解,細微之處比我更甚。而且,很多同事跟隨我工作很多年,我相信他與同事會好好地繼續經營。而每間公司各自均設有董事會、管理架構、會計制度,足以起到監察與制衡的作用。

南方報業:您覺得兒子和您的風格有何異同?

李嘉誠:我們有許多相似之處。我年輕時不喜歡應酬,Victor更是如此,我們都不喜歡打領帶穿正裝。他在家是好丈夫、好父親,在公司做事認真、心思細密、財政謹慎,跟公司同事關係非常好。至於他比我強的地方,主要是受過良好教育,英文程度比我好。

我兩個兒子都是愛國的,但性格不同,我同樣愛他們。小兒子Richard(指李澤楷)聰明靈活,雖然喜歡玩,但也認真做事。他的事業這幾年在改善,讓我安心不少。

南方報業:您最看中和反感人的哪些品質?

李嘉誠:我重視人與人之間的真誠交往,並且要實事求是,有什麼問題要講求數據,而解決問題要一矢中的,用最直接、最清晰的方法解決問題。我不會認同不誠實和自欺欺人的品質,也不喜歡思維固化、做事死板的性格;對於怒急攻心的人,更加不會對其妥協。

南方日報:您有沒有還未完成的中國夢?

李嘉誠:有。我曾經在一個演講辭中說︰“有一天晚上,我做了一個好夢,我們祖國的土地五穀茂盛,連沙漠上都有良好的道路,有充足的水源。人口密集的城市風和日麗,商機繁榮……


記者手記

“李超人”的股票印件





發上等願、結中等緣、享下等福,擇高處立、尋平處住、向寬處行。



6部電話,據說1號機是專門與他家人相連的。

這位85歲高齡的“超人”,思維和口才都仍然相當敏捷。

在後來拍照的時間,他任由攝影記者指揮,或站在這裏,或坐到那裏,不厭不倦,像是一個和藹而幽默的老先生。這位“李超人”揚起胳膊說:“我喜歡新科技的東西,選手錶也看有什麼新的功能。”他的助手笑著說:“那只是價值3000港元的表。”他卻繼續認真地說:“但是這真是好。太陽能的動力設計,吸收15分鐘自然光就可以運行62小時……”。

比起內地許多領導幹部和企業老板,他的辦公室非常簡潔。能夠顯示他非比尋常的身份的,是窗外壯麗的維多利亞港風景,以及一幅張大千先生贈送的畫。窗前,懸掛著一副對聯:“發上等願結中等緣享下等福,擇高處立尋平處住向寬處行。”臺子上,一溜兒擺放著6部電話,據說1號機是專門與他家人相連的。

我們發現,這裏還放著一幅股票影印件,上面有中文寫著“以此為鑒,可惕未來。這曾經是全世界最大的保險公司AIG。在2007年5月11日每股為72.97美元,總市值1895.76億美元;2008年9月16日兩者分別為1.23美元和167.78億元美元,市值跌幅逾91%。”李嘉誠助手說,他是想以此來告誡後輩。

(南方都市報)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3/11/28/58706b.html
|<< 6   全部  

打印機版

分享至: Facebook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分享至手機:

 
 
相關文章
 
圖片文章導讀
 
南方都市報獨家專訪李嘉誠全文(多圖)
 
 
奧巴馬手太臭 赦免火雞統統死光(圖)
 
 
薄瓜瓜揭紅十字會拒遺體捐獻驚人內幕(多圖)
 
 
博訊心疼了!傳青島江系全被處理(圖)
 
 
段子:PK中石化和紅十字會
 
 
在神的恩典中 重溫感恩的路
 
 
江完蛋了,先給張藝謀上一道冷盤(圖)
 
 
陰霾沒白下!李天一維持原判坐牢10年(圖)
 
 
 
小笑話:宋祖英團長享受的待遇
 
 
宋祖英的假學歷 金鐵霖窩臭(圖)
 
 
轉移間諜話題 江系上演狗血劇"鄧文迪劈腿"(圖)
 
 
廢鐵中倆活人!一個無法言表的神奇(多圖)
 
 
刊登目睹阮玲玉鬼魂 中新網帖子刪的狠(多圖)
 
 
認清中共是駱家輝任駐華大使的最大收獲(多圖)
 
 
不可思議,美國大使咋住不起五星酒店(圖)
 
 
谷歌總裁,我對你說…(多圖)
 
 
 
 
驚人內幕:中共諜海最大慘敗 鄧文迪被拋出(7)(多圖)
 
 
Google作惡!取消網上廣告 逼人民報自律自刪文章(多圖)
 
 
神奇祈禱!小修女指令下大象變乖寶寶(圖)
 
 
黨媽美照!給你灌湯的幾大絕招兒(多圖)
 
 
吃多了?!外交部出這個消息幹麼(圖)
 
 
李天一判前夕 一律師主任強姦入獄(圖)
 
 
黨與日本交惡 一條新聞忽悠咱當炮灰(圖)
 
 
黨網即時新聞:老江性饑渴到這程度(多圖)
 
 
老江,這張合照你不可以忍下去喔(多圖)
 
 
淡泊守節 克己修身(圖)
 
 
天助習近平 上海霧霾 惡勢力減弱(圖)
 
 
機器人用自焚披露一個驚世秘密(圖)
 
 
黃麗滿炫耀江內褲 京城請你豎中指(圖)
 
 
從威鞋馬英九與超萌大熊貓看臺灣政治(多圖)
 
 
一驚一乍!中共首次派兵到美國…說是本土(多圖)
 
 
改變地球村的三神跡被美政府刻意隱瞞(多圖)
 
 
 
 
段子:特殊徵婚廣告
 
 
該來的總會來!伊朗高官街頭遭暗殺(圖)
 
 
劉曉慶亮相央視 老江被美哭了(多圖)
 
 
天狗轉生的故事
 
 
一張驚世圖片!爆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圖)
 
 
一個沒人敢認帳的"內幕":薄家子弟參加葬禮(圖)
 
 
江在三中全會這天攪習近平的局(多圖)
 
 
俄媒花10萬盧布買斯諾登的這張照片(多圖)
 
 
劉雲山殘酷娛樂江澤民(圖)
 
 
段子:中國近期時局見解
 
 
為暗殺!江系不斷曝光習近平秘書和保鏢(圖)
 
 
江系消化不良 新疆放屁崩在山西(圖)
 
 
凡媒體出現這三個字,老江都追著看(多圖)
 
 
淘寶那不是寶 谷歌這不是歌(多圖)
 
 
湖南驚傳慘案 堂叔綁架撕票三孩童(圖)
 
 
不是小笑話:CNN採訪新華網主編(圖)
 
 
長沙出現觸目驚心的霧霾總有道理(多圖)
 
 
您看,新華網對老江下手狠不狠(多圖)
 
 
這消息一出,立馬就有好幾萬人看(圖)
 
 
占卜術精準預測拿破侖與薄熙來的命運(多圖)
 
 
注意!今天美國改為冬季作息時間
 
 
宋祖英在婦女大會上犯"二"到這種程度(多圖)
 
 
詭異加蹊蹺!孟建柱外訪一字一蹦豆兒(多圖/視頻)
 
 
習近平確認 天安門爆炸案由江系導演
 
相關文章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扯扯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