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簡體 - 正體 - 手機版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扯扯
 
 
 
 
 
 讀者園地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
 
 
 

1. 驚人內幕:中共諜海最大慘敗 鄧文迪被拋出(7)(多圖)  (170299次)

2. 轉移間諜話題 江系上演狗血劇"鄧文迪劈腿"(圖)  (130274次)

3. 小笑話:宋祖英團長享受的待遇  (125428次)

4. 一個沒人敢認帳的"內幕":薄家子弟參加葬禮(圖)  (124900次)

5. 老江,這張合照你不可以忍下去喔(多圖)  (124038次)

6. 黨網即時新聞:老江性饑渴到這程度(多圖)  (124000次)

7. 劉曉慶亮相央視 老江被美哭了(多圖)  (120136次)

8. Google作惡!取消網上廣告 逼人民報自律自刪文章(多圖)  (115132次)

9. 博訊心疼了!傳青島江系全被處理(圖)  (113389次)

10. 奧巴馬手太臭 赦免火雞統統死光(圖)  (113377次)

11. 黃麗滿炫耀江內褲 京城請你豎中指(圖)  (111614次)

12. 機器人用自焚披露一個驚世秘密(圖)  (107344次)

13. 一張驚世圖片!爆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圖)  (107298次)

14. 劉雲山殘酷娛樂江澤民(圖)  (104804次)

15. 江在三中全會這天攪習近平的局(多圖)  (104652次)

16. 薄瓜瓜揭紅十字會拒遺體捐獻驚人內幕(多圖)  (98808次)

17. 俄媒花10萬盧布買斯諾登的這張照片(多圖)  (97000次)

18. 江完蛋了,先給張藝謀上一道冷盤(圖)  (95437次)

19. 天助習近平 上海霧霾 惡勢力減弱(圖)  (94193次)

20. 改變地球村的三神跡被美政府刻意隱瞞(多圖)  (93490次)

 
 

 
 
2013年11月28日 分享: Facebook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南方都市報獨家專訪李嘉誠全文(多圖)
 

談慈善公益

“基金會80%以上捐款用於大中華地區”


南方報業:您剛剛從陜西參加一個公益項目回來,今年還為基金會的公益項目去過哪些地方?

李嘉誠: 我6月出席了汕頭大學畢業典禮。9月赴以色列,見證以色列理工學院和汕頭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同創辦“廣東以色列理工學院”,基金會對此捐資1.3億美元。

南方報業:您宣布,把1/3的個人財產捐作公益慈善之用,放入名下的李嘉誠基金會。您捐這麼大筆錢是怎麼考慮的?又將如何選擇捐助項目呢?

李嘉誠:我深愛自己的國家和民族,力圖做一個值得人們尊重的人。如果沒有這個理想,就不會將辛苦賺的錢捐出來做公益事業。基金會主要做兩大範疇的項目:教育和醫療。我雖然在全球不少國家和地區經營業務,但我規定基金會80%以上捐款要用於大中華地區,今年的公益捐款就有40億元。

我相信,建立自我、追求無我是一種境界,因此做這些不是為了樹碑留名。我在家鄉捐建醫院時,當地領導要我掛上先父的名字。我說,如果父親天上有知,不掛名也知道我做了好事。

南方報業:您捐資在廣東建設起汕頭大學。我們知道,汕大的教育改革曾遇到不少爭議,您覺得如今收效如何?

李嘉誠:我堅信“知識改變命運”。我捐建汕大,想為教育作出貢獻,做個樣板。

汕大的規模雖然小,但極具生命力。過去7年,超過97%的學生在畢業後第一個月便可以就業。汕大最關鍵的是在教育改革方面的嘗試,如醫學院去年畢業的學生,部分既參加了中國的大學科目考試,也參加了美國執業醫生的資格考試。這個考試非常艱深,即使美國學生也不是全部能夠通過,但汕大的學生全部通過。今年又一批汕大學生也通過了。他們最後一年要到美國念書,李嘉誠基金會也予以資助支持。

當今,科技革命帶動世界發展。我喜歡新科技,所投資的科技公司有60家。我看到,中國有數以百萬的學生在世界各國深造,我對中華民族的未來充滿信心。

南方報業:在全球經濟危機的形勢下,普通民眾生活艱辛。企業家能夠為他們做什麼?我們知道,李嘉誠基金會在全國特別是西北,資助幾百萬個貧困兒童做唇裂、白內障和小腸疝氣手術。特別是為貧困癌症患者提供臨終關懷服務的“寧養服務”,做這個項目您是如何考慮的?

李嘉誠:一個很冷的冬天,我一位朋友患癌症,住在私家醫院。我去探望他,他看見我非常高興,拉著我坐在他床邊。他後來睡著了,也沒有放開我的手。我心想:這個朋友很富有,得到一流的醫療照顧,但到這個時候仍然痛苦不已。而內地貧窮的病人沒錢接受治療,又怎樣度過呢?於是想到要去開展寧養服務。

汕頭大學醫學院設立了第一家寧養院,我鼓勵醫護人員:如果你們做得成功,我保證會在全國設立數十家寧養院,為貧困癌症患者提供免費寧養服務。

我知道,癌病病人的痛楚程度是最高的。有些人受不了,甚至會以頭撞墻,把痛感轉移到頭上。我告訴寧養項目的負責人,如果現用的藥物可幫助病人減少80%的痛楚,那麼若有新藥可為病人再減少10%的痛楚,即使價格貴一倍,他們也不用問我,可以立即轉用新藥。現在,在內地及香港至今已有42所寧養院,每年捐款增至1億元以上,每年受惠者在1萬多。

南方報業:現在的社會言論較為多元化,即使您在公益上做了那麼多事,仍然常常有不同的聲音,您是否對此感到困擾?

李嘉誠:如果認識儒、釋、道的精粹,便會明白人生很短,不應浪費時間去理會這些事,而應做正確的事。我看到基金會的工作每天都在進步,像在荒蕪之地種下大樹,讓後人有收獲,這是很高興的事。

基金會的資金,每一分一毫都是稅後才注入的,我心安理得。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3/11/28/58706b.html
|<< 1   2   3   4   5   ►► >>|  

打印機版

分享至: Facebook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分享至手機:

 
 
相關文章
 
圖片文章導讀
 
南方都市報獨家專訪李嘉誠全文(多圖)
 
 
奧巴馬手太臭 赦免火雞統統死光(圖)
 
 
薄瓜瓜揭紅十字會拒遺體捐獻驚人內幕(多圖)
 
 
博訊心疼了!傳青島江系全被處理(圖)
 
 
段子:PK中石化和紅十字會
 
 
在神的恩典中 重溫感恩的路
 
 
江完蛋了,先給張藝謀上一道冷盤(圖)
 
 
陰霾沒白下!李天一維持原判坐牢10年(圖)
 
 
 
小笑話:宋祖英團長享受的待遇
 
 
宋祖英的假學歷 金鐵霖窩臭(圖)
 
 
轉移間諜話題 江系上演狗血劇"鄧文迪劈腿"(圖)
 
 
廢鐵中倆活人!一個無法言表的神奇(多圖)
 
 
刊登目睹阮玲玉鬼魂 中新網帖子刪的狠(多圖)
 
 
認清中共是駱家輝任駐華大使的最大收獲(多圖)
 
 
不可思議,美國大使咋住不起五星酒店(圖)
 
 
谷歌總裁,我對你說…(多圖)
 
 
 
 
驚人內幕:中共諜海最大慘敗 鄧文迪被拋出(7)(多圖)
 
 
Google作惡!取消網上廣告 逼人民報自律自刪文章(多圖)
 
 
神奇祈禱!小修女指令下大象變乖寶寶(圖)
 
 
黨媽美照!給你灌湯的幾大絕招兒(多圖)
 
 
吃多了?!外交部出這個消息幹麼(圖)
 
 
李天一判前夕 一律師主任強姦入獄(圖)
 
 
黨與日本交惡 一條新聞忽悠咱當炮灰(圖)
 
 
黨網即時新聞:老江性饑渴到這程度(多圖)
 
 
老江,這張合照你不可以忍下去喔(多圖)
 
 
淡泊守節 克己修身(圖)
 
 
天助習近平 上海霧霾 惡勢力減弱(圖)
 
 
機器人用自焚披露一個驚世秘密(圖)
 
 
黃麗滿炫耀江內褲 京城請你豎中指(圖)
 
 
從威鞋馬英九與超萌大熊貓看臺灣政治(多圖)
 
 
一驚一乍!中共首次派兵到美國…說是本土(多圖)
 
 
改變地球村的三神跡被美政府刻意隱瞞(多圖)
 
 
 
 
段子:特殊徵婚廣告
 
 
該來的總會來!伊朗高官街頭遭暗殺(圖)
 
 
劉曉慶亮相央視 老江被美哭了(多圖)
 
 
天狗轉生的故事
 
 
一張驚世圖片!爆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圖)
 
 
一個沒人敢認帳的"內幕":薄家子弟參加葬禮(圖)
 
 
江在三中全會這天攪習近平的局(多圖)
 
 
俄媒花10萬盧布買斯諾登的這張照片(多圖)
 
 
劉雲山殘酷娛樂江澤民(圖)
 
 
段子:中國近期時局見解
 
 
為暗殺!江系不斷曝光習近平秘書和保鏢(圖)
 
 
江系消化不良 新疆放屁崩在山西(圖)
 
 
凡媒體出現這三個字,老江都追著看(多圖)
 
 
淘寶那不是寶 谷歌這不是歌(多圖)
 
 
湖南驚傳慘案 堂叔綁架撕票三孩童(圖)
 
 
不是小笑話:CNN採訪新華網主編(圖)
 
 
 
長沙出現觸目驚心的霧霾總有道理(多圖)
 
 
您看,新華網對老江下手狠不狠(多圖)
 
 
這消息一出,立馬就有好幾萬人看(圖)
 
 
占卜術精準預測拿破侖與薄熙來的命運(多圖)
 
 
注意!今天美國改為冬季作息時間
 
 
宋祖英在婦女大會上犯"二"到這種程度(多圖)
 
 
詭異加蹊蹺!孟建柱外訪一字一蹦豆兒(多圖/視頻)
 
 
習近平確認 天安門爆炸案由江系導演
 
相關文章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扯扯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