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从高规格纪念习仲勋看当前政治格局(多图)(下)
 
萧良量
 



2001年3月《习仲勋传》作者贾巨川与习仲勋的合影。

【人民报消息】 ● 难产的《习仲勋传》下卷终于落地

据《习仲勋传》作者透露,该传上卷2008年出版后,下卷2009年1月已经送审,却至2012年5月24日习仲勋逝世10周年仍未获准出版。

2008年,由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研究员贾巨川执笔撰写的《习仲勋传》(上卷)出版,被列入中共中央党校「读百本书」的书单中。

贾巨川接受《济南日报》专访时表示,他为撰写《习仲勋传》走访了150多名习仲勋的同事、战友、部下、亲属子女及身边工作人员,1996年冬还在深圳拜会了习仲勋。

习仲勋生前曾亲自审阅了传记中约20万字内容,并书面答复「原则同意」。传记(上卷)出版后,习近平之母齐心曾评价说,对这本传记「作为家人很满意」。

贾巨川透露,传记的下卷2009年1月即已送审,但由于中共建政(1949年)后牵涉到的重大问题、原则问题较多,「因此审查得有一个细致的过程。」

2013年是习仲勋诞辰100年,《习仲勋传》(下卷)一书,8月25日已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新华网报导说「该书真实记录和反映了习仲勋同志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为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呕心沥血,顽强奋斗的革命历程,以及建立的不可磨灭的历史功勋。」

但是贾巨川对下卷有微言,他说:「我写到习老去世,最后一章就是习仲勋魂归故里,下卷的书稿也是我完成的。准确地说就是他们把我的稿子做了些修改,怎么改的我就没看,他们说他们编写组派了多少人下来调查,我说不能搞来料加工,但这里恰好有我写得满意的,他们可能用了;我不满意的正在修改,想修改也进不去了。」

贾巨川感到比较遗憾的是:「后来补充完善修改的没有加进去。我对部分史实有保留意见。写作风格严谨性也不一致。」

但下卷毕竟生下来了,虽然有点畸形。

2013年百年诞辰的高规格纪念活动




《习仲勋传》上下卷终于出版。

据报导,习仲勋曾工作的地方近日纷纷举行高规格纪念活动,广东早在9月下旬举办了习仲勋诞辰100年画展;10月8日,甘肃官方举办「习仲勋诞辰100周年暨两当兵变历史地位座谈会」,多位省部级大员和军方人士出席,习近平之弟习远平也出席该活动并代表母亲齐心发表讲话。此前,陕西也举行纪念习仲勋座谈会。

中共央视也即将推出六集大型文献纪录片《习仲勋》,在14日至16日期间播出。新华社称,这部文献纪录片的素材积累过程长达十多年,摄制历时近三年,拍摄行程十万多公里,遍及全国12个省份和多个海外城市。

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编辑出版了《习仲勋文集》、《习仲勋纪念文集》、《习仲勋画册》等。习近平亲自指示中宣部门,要严格按照父亲习仲勋生前的级别(副总理、人大副委员长)规格进行报道,不上电视报章头条、不出他的个人照片。

10月15日,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元老习仲勋诞辰100周年纪念活动,习近平以亲属身份携母亲齐心、夫人彭丽媛出席。


高岗夫人李力群拿着夫妻合照。
到场的有邓朴方(邓小平之子)、胡德平(胡耀邦之子)、陈元(陈云之子)、刘源(刘少奇之子)、王军(王震次子)、杨李(杨尚昆之女)、傅彦(彭真之女)、李铁映(李维汉之子)等。习近平大度,也邀请了薄家人,薄家没人出席,因为无法面对那些同样是太子党的昔日朋友,怕受到所有人的冷落和鄙视。

最令人意外的是,习仲勋的早年战友高岗的遗孀李力群和儿子高燕生也被邀请到场。虽然高岗至今都没有被党平反,但这次大会邀请高岗遗孀的本身,说明党弱了,无法掌控一切。颠倒的历史正在往回颠倒。

这是习近平的功劳吗?这是天象变化到这一步了,没有人可以拗得过天象的变化。顺天而行是最聪明的人。

目前的高层政治格局

有报道说,「胡耀邦和习仲勋在长期的工作中结成了坚强的战斗友谊。胡耀邦积极支持习仲勋开展工作,习仲勋也在胡耀邦面临危机时挺身而出,大声疾呼。胡耀邦和习仲勋的友谊,堪称典范。」

这大概就是习仲勋诞辰100周年纪念活动很有人气的一个原因,也从中可以看出中共体制内的正义力量已经压倒了邪恶的势力,这就是目前高层的政治格局。

最近,为给虚弱的江泽民漂白,政治局常委、统管全党全国文宣工作的刘云山紧紧抓住邓小平不放,抓住江当政时的政治局常委们不放。10月8日先是对号入座了薄瓜瓜微博中提到的「某首长」,把活摘器官和贩卖尸体的指令推给其他六位十五届政治局常委,说是「除非获得所有政治局常委的同意,否则不会做任何决定。」10月14日又出了一篇相反说辞的文章,把总书记江泽民于1992年10月12日中共十四大上作的报告《加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夺取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更大胜利》说成是江自己的,跟政治局常委们毫无关系──原因是此报告得到了邓小平的肯定。江衰到这种程度了!

江泽民的姘头们,除了退休的陈至立和黄丽满外,在外面当晴雨表的宋祖英被军委主席习近平「提拔」了,下部队既是领队又是独唱,甚至中国文联首登辽宁舰演出,宋祖英也只能穿着军装自己拿着话筒演唱,过去宋祖英一句话能要人一条命。央视女主播李瑞英最近在新华网上频频挨骂,题目是《李瑞英成功靠的是谁?(图)》。

江泽民的长孙、江绵恒的长子江志成和刘云山的儿子刘乐飞搀和的阿里巴巴集团,10月10日在香港上市失败。原因是美国雅虎、日本软银拥有阿里巴巴集团大约24%和36%的股份。而江志成、刘乐飞等28人的「合伙人制度」只拥有公司股份的10%,却掌控着阿里巴巴集团的决策权。表面上看,是因为香港法律不允许同一个公司有两种制度,实际的深层原因是邪气顶不住了。

过去连港首都是江泽民说了算,现在亲孙子要想在香港多赚点钱都不能如愿,从中完全可以看出江泽民大势已去。

南报网2012年5月24日曾报导说:习仲勋「一辈子没有整过人,坚持真理不说假话」,「耀邦一生襟怀宽广,光明磊落,对同志、对朋友、对上下级,从来开诚布公,坦诚相见。他心里想的,口里说的,手里做的,是一回事。真的是心口一致,言行一致,表里一致」。胡耀邦和习仲勋身上,闪耀着人品、人格、人性的光辉。

中国共产党怕什么?江泽民血债帮怕什么?怕的就是人能保存「人」品、「人」格、「人」性。共产党非法执政64年毁灭的也正是「人品、人格、人性」。

如此,2013年10月15日习仲勋诞辰100周年纪念就非常有意义了,因为纪念的不只是习仲勋,而是他的人性。人只要有人性,党就害怕。复苏人性当务之急。△

相关文章:
从高规格纪念习仲勋看当前政治格局(多图)(上)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3/10/17/58617.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顺口溜:要让党愁咱不愁 (400,661次)

2. 段子:一个高位截瘫的国度 (393,964次)

夏俊峰被活摘了器官,因为党需要(图)
3. 夏俊峰被活摘了器官,因为党需要(图) (372,853次)

十一前夕 江泽民27炮轰向习近平(多图/视频)
4. 十一前夕 江泽民27炮轰向习近平(多图/视频) (242,863次)

5. 见钱财昧心负人 梦成犬补过免咎 (224,507次)

6. 我回到根之国,结果发现根腐烂了 (201,315次)

7. 我为什么要修改这个顺口溜 (179,690次)

惊人内幕:中共谍海最大惨败 邓文迪被抛出(6)(多图)
8. 惊人内幕:中共谍海最大惨败 邓文迪被抛出(6)(多图) (168,216次)

从高规格纪念习仲勋看当前政治格局(多图)(下)
9. 从高规格纪念习仲勋看当前政治格局(多图)(下) (151,880次)

谁这么损?!刊登宋祖英这两张图片(图)
10. 谁这么损?!刊登宋祖英这两张图片(图) (143,438次)

薄瓜瓜自白:我和全家都在喝人血吃人肉(多图)
11. 薄瓜瓜自白:我和全家都在喝人血吃人肉(多图) (140,324次)

从高规格纪念习仲勋看当前政治格局(多图)(上)
12. 从高规格纪念习仲勋看当前政治格局(多图)(上) (136,468次)

江泽民脸上的粉底霜掉渣渣儿了(多图)
13. 江泽民脸上的粉底霜掉渣渣儿了(多图) (134,883次)

未施麻药 夏俊峰被活着开膛(图)
14. 未施麻药 夏俊峰被活着开膛(图) (133,793次)

江泽民首次在新华网公开否认薄家指证(多图)
15. 江泽民首次在新华网公开否认薄家指证(多图) (125,310次)

在飞来横财时 有勇气做最对的事(图)
16. 在飞来横财时 有勇气做最对的事(图) (121,047次)

玄松月不可能自拍淫秽视频出售的铁证(图)
17. 玄松月不可能自拍淫秽视频出售的铁证(图) (120,443次)

轮回转世! 我特别爱吃海鲜的原因(多图)
18. 轮回转世! 我特别爱吃海鲜的原因(多图) (118,601次)

Google露三点…未婚者勿入(多图)
19. Google露三点…未婚者勿入(多图) (115,196次)

从江出卖法卡山到党炫耀武元甲102岁去世(多图)
20. 从江出卖法卡山到党炫耀武元甲102岁去世(多图) (113,658次)

老江冰岛做榜样 中国旅游团美国给党坏菜(图)
21. 老江冰岛做榜样 中国旅游团美国给党坏菜(图) (105,236次)

欠扁!江泽民绝不做李鸿章第二(多图)
22. 欠扁!江泽民绝不做李鸿章第二(多图) (105,001次)

把锅砸了!一个好端端女孩被中共收编为经济“特使”(多图)
23. 把锅砸了!一个好端端女孩被中共收编为经济“特使”(多图) (98,314次)

党拿这个新闻当消遣 宋祖英薄瓜瓜窃笑(多图)
24. 党拿这个新闻当消遣 宋祖英薄瓜瓜窃笑(多图) (94,623次)

64年!7常委哭丧脸 天安门吊唁十一(多图)
25. 64年!7常委哭丧脸 天安门吊唁十一(多图) (86,048次)

刘云山给江打气过量  把英子给打爆了(图)
26. 刘云山给江打气过量 把英子给打爆了(图) (85,575次)

有感美政府关门 我吃上五根油条(多图)
27. 有感美政府关门 我吃上五根油条(多图) (85,339次)

十一趣闻!天安门垃圾 党就不让你看(多图)
28. 十一趣闻!天安门垃圾 党就不让你看(多图) (84,139次)

美科学家被外星人选中 经历难忘奇遇(多图)
29. 美科学家被外星人选中 经历难忘奇遇(多图) (83,664次)

三个轰动世界大案 公审死了两个人(多图)
30. 三个轰动世界大案 公审死了两个人(多图) (83,524次)

梦鸽苦请李庄的另一辩护律师高子程(图)
31. 梦鸽苦请李庄的另一辩护律师高子程(图) (83,251次)

海军脦瑟啥呀,不就江泽民那点事(图)
32. 海军脦瑟啥呀,不就江泽民那点事(图) (83,041次)

新华网:金正恩笑了!没人搔胳肢窝(多图)
33. 新华网:金正恩笑了!没人搔胳肢窝(多图) (82,548次)

好友穆沙拉夫跟江泽民一样犯二晕菜(多图)
34. 好友穆沙拉夫跟江泽民一样犯二晕菜(多图) (78,076次)

奥巴马,不要让神发出下一次警告(多图)
35. 奥巴马,不要让神发出下一次警告(多图) (77,65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