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汪兆鈞在北京遭遇莫名其妙的變數
 
汪兆鈞
 
【人民報消息】我們原本定於12月21日上午九點三十分,在北京中國大飯店商務中心會議室召開一個題目是:「汪兆鈞:『大規模創建污水處理、中水回用達標工程網站』開通新聞發佈會」。一週前向飯店預定,並在開會前兩天,收到飯店的文字確認函。就是說:這個會議是定的,開會地點的手續是完備的。

可是在開會前一刻鐘,當我走向會議室時,在走廊上我的助手和飯店經理就迎上前來,飯店經理:「很抱歉,你們開會有批件嗎?沒有批件不能在這裏開記者會!」

「什麼批件?」我問。

「新聞出版署的批件,或新聞出版署授權部門的批件!」

我說:「我不了解這些手續,你們爲什麼不事先打招呼?」

這時,我已感到,我不需要再提什麼問題,或再作什麼爭取了。因爲走廊上和會議室外的前廳已聳立了衆多的「保安」,還有能讓人認出的便衣。不能在這裏開會已經是定局了!這時我感到最迫切的已不是跟飯店經理論理,而是要跟已到會的記者們作解釋。第一個迎上前來的是《朝日新聞》的記者。

本來,我還準備在開會時,首先向《泰晤士報》,《路透社》和《美國之音》的記者,表示個道歉,因爲在我發表致胡、溫兩位領袖的「公開信」不久,我曾經拒絕過他們的採訪,因爲當時我雖然希望「公開信」廣爲傳播,但不希望炒得過熱。現在看來,這個公開表示道歉的機會也失去了!

莫名其妙,我邀請不多的幾個國內媒體,幾乎都沒有照面!

「嗨!……」我只能深深地嘆一口氣!

我召開這個新聞發佈會的目的其實是非常單純的,就是要通過媒體讓人們點擊:「greenxlh.com」這個網站,因爲這個網站正如它自己闡明:「中國獨一,世界獨一」。它不僅僅是一個環保網站,而且它的經濟學和商業運作方式,能使衆多的人蔘與進來,有力推動我國高新技術產業化的發展,同時又大家發財!

恰恰我最擔心的是:有的人糊里糊塗來攪局!就像出現在今天中國大飯店莫名其妙的變數!既然十七大的精神,鼓勵人們「經商,掙錢,積累財富」,那麼下面的人就應當貫徹,不應當總如驚弓之鳥,防民如防川,人爲製造緊張!而我開這個「新聞發佈會」也正是要點明此點,並希望溝通和解決這一問題!這有我新聞發佈會的 「新聞稿」爲證!

附:「汪兆鈞:『大規模創建污水處理、中水回用達標工程網站』開通新聞發佈會新聞稿」!——
汪兆鈞:「大規模創建污水處理、中水回用達標工程網站」開通

新 聞 發 布 會
新 聞 稿

非常感謝各位記者前來參加這次新聞發佈會。說明各位非常關心中國的環境保護事業和中國的經濟如何走可持續發展的道路?各位前來參會也說明各位具備令人尊敬的新聞從業者的敏銳性,因爲我們這次發佈會,確實具備相當的新聞亮點。

一、 需要治理污水的客戶不付一分錢,工程達標了,滿意了,再付款!—— 這種方式,目前不僅在中國,在世界上也沒有。

這種方式是真的?還是假的?你們要探個究竟!

當然,這一方式,這一商業模式還沒有變成現實,變成了現實,那確實是個奇蹟!

正因此,你們關心它,報導它,愛護它,成就它,這才體現出你們新聞從業者的社會責任心和對新聞價值的縱深敏感度!

二、 固然,我的網站用她所宣稱的高度的商業信用方式,去完成環保行業內公知的:蘊含各種複雜的不確定因素的工程,沒有政府的大力支持,甚至全力的支持,就靠一位個人,就能做成了?你,汪兆鈞,這麼牛也夠有新聞價值的!

三、 你,汪兆鈞究竟是什麼人?這麼牛!你的力量來自何方?性格?目的?信仰?……

四、 是的,我很從容、很自在的回答:「我會成功的。」作爲新生事物它必定還將經歷一系列的考驗是毫無疑義的。而敢於標新立異,喜歡挑戰和創造是本人的性格。

五、我這個商業模式幾乎是完全的市場行爲。但是因爲中國的國情,幾個月前,我所接觸到的有限的幾個投資商只對中國的股票、房地產感興趣,所以我才一度請求政府幫忙,因爲沒有得到理睬,於是我就「撼動了一下」,寫了一封公開信。也正因此,倒取得了國內外相當一批人的信任和好感,也因此得到了不少投資者的信任和支持。這樣,我這一商業模式的正式運轉,基本條件就具備了。這樣,我也就能回到我當初的設計:這個商業模式應當是完全的市場行爲!

沒有政府參與的完全的市場行爲,,這正是我這一商業模式的意義和價值所在!這是經濟活動的可持續發展的方式和行爲!

六、 那麼政府做什麼呢?
回答:「政府做政府的事,商人做商人的事。」這是分工不同。即使政府直接管理下的國營城市污水處理廠,也應當按市場方式來運作。

七、 有人替我擔憂:「沒有政府的支持,你能做成嗎?尤其是你那『撼動一下』的公開信,得罪了政府,政府會把你看成『異類』……」言外之意:你將會障礙重重!

八、 我的回答:「搞環保是爲國家,爲老百姓做事,誰做得好就應當提倡,應當鼓勵!—— 這才是政府!政府代表國家!

九、 有人說我:「你與人爲善,理想太多!」言外之意:總會有人跟你搗蛋!

十、我說:「如果我們把這個世界看得太壞,那我們都不要活了!如果我們從事環境保護事業,想把空氣搞得更清新,把江河湖海的水搞的更潔淨,都會有人來搗蛋,那這個世界成了什麼世界?只有文化大革命!——『寧要社會主義的草,不要資本主義的苗!』所以在那個年代自殺的人那麼多!醒悟後,反叛的人就更是多得多!本人就是一個!如果今天再有人把文化大革命那一套端過來,以人劃線:『左的』,『右的』,『革命的』『反革命的』,那我們中國就太悲哀了!我相信當前的中國在往好了走,當前的中國政府也在往好了走!」

所以我規勸一部份關心我的朋友,不要太悲觀,全世界的人都知道:只要是政府,政府的定位 —— 代表國家,服務於人民!

而我們呢,就專心做好自己的事!

至於我的商業模式,這一市場行爲的實驗能成功嗎?實踐是檢驗真理的標準!讓實踐,讓歷史來做結論吧!

北京星綠環環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汪兆鈞

2007年12月21日


***************************************************************

購票從速!新唐人「聖誕奇觀」晚會看的就是奇觀

聖誕晚會、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神韻藝術團晚會,看了好福氣!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2/21/46385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大陸民衆急迫期待中共解體的一天(多圖)
1. 大陸民衆急迫期待中共解體的一天(多圖) (112,160次)

2. 九評三週年三退三千萬 大陸興起「退黨服務中心」(圖) (110,372次)

3. 天賜法寶 這是中國人覺醒的偉大時代(圖) (108,775次)

4. 一箇中共老幹部的覺醒 (102,254次)

江護犢子!吳官正兒子死而復活(多圖)
5. 江護犢子!吳官正兒子死而復活(多圖) (91,407次)

王岐山這下騎在劉淇脖子上(圖)
6. 王岐山這下騎在劉淇脖子上(圖) (49,653次)

薄熙來重慶上任摑了江曾的臉(多圖)
7. 薄熙來重慶上任摑了江曾的臉(多圖) (46,979次)

李鴻忠下!溫家寶踢江屁股  拿下深圳(多圖)
8. 李鴻忠下!溫家寶踢江屁股 拿下深圳(多圖) (46,294次)

中共給陳馮富珍出難題(圖)
9. 中共給陳馮富珍出難題(圖) (46,134次)

周正毅拒絕替江綿恆兄弟背黑鍋(圖)
10. 周正毅拒絕替江綿恆兄弟背黑鍋(圖) (45,462次)

什麼時候中共中央也能公開這類照片(多圖)
11. 什麼時候中共中央也能公開這類照片(多圖) (45,443次)

胡溫已扳倒江曾  習近平站位不是關鍵(多圖)
12. 胡溫已扳倒江曾 習近平站位不是關鍵(多圖) (44,967次)

吳儀給趙本山曖昧的笑定了性(多圖)
13. 吳儀給趙本山曖昧的笑定了性(多圖) (44,728次)

一張圖片全搞掂!曾慶紅輸定的根本原因(圖)
14. 一張圖片全搞掂!曾慶紅輸定的根本原因(圖) (44,683次)

請仔細看這四位主持人的眼神(多圖)
15. 請仔細看這四位主持人的眼神(多圖) (44,124次)

16. 胡溫從未提出讓李克強當總理 (44,091次)

埋後路!江未來的逃亡地在這裏(上)(多圖)
17. 埋後路!江未來的逃亡地在這裏(上)(多圖) (42,009次)

18. 胡溫已摸清江未來的逃亡地點 (41,830次)

埋後路!江未來的逃亡地在這裏(下)(多圖)
19. 埋後路!江未來的逃亡地在這裏(下)(多圖) (41,688次)

政壇變化  宋祖英下課彭麗媛獲獎(多圖)
20. 政壇變化 宋祖英下課彭麗媛獲獎(多圖) (41,664次)

曾慶紅公開把江澤民賣了(圖)
21. 曾慶紅公開把江澤民賣了(圖) (40,464次)

江周齊蹦!小鷹號事件在警告美國什麼(多圖)
22. 江周齊蹦!小鷹號事件在警告美國什麼(多圖) (39,658次)

23. 中國過渡政府將向外界公佈總統在內的成員名單 (39,094次)

宋祖英的「眼淚」預示着什麼(圖)
24. 宋祖英的「眼淚」預示着什麼(圖) (39,055次)

活摘器官模擬演示對北京的人權提出詰問(圖)
25. 活摘器官模擬演示對北京的人權提出詰問(圖) (37,949次)

路透社爲江準備向中共提出抗議(多圖)
26. 路透社爲江準備向中共提出抗議(多圖) (37,331次)

27. 陳太勝出!江曾在港輸的很難看(多圖) (34,935次)

28. 中共省部級人事變動顯示江家幫進一步走向沒落 (34,254次)

大頭兒朝下!中共還有什麼活勁兒(多圖)
29. 大頭兒朝下!中共還有什麼活勁兒(多圖) (33,441次)

不難爲你!殃視只解釋這一個問題就齊(多圖)
30. 不難爲你!殃視只解釋這一個問題就齊(多圖) (32,836次)

神韻老外主持人把球踢進中南海(多圖)
31. 神韻老外主持人把球踢進中南海(多圖) (32,231次)

法總統打拼女友樂死中共!(多圖)
32. 法總統打拼女友樂死中共!(多圖) (31,099次)

香港法院顛覆老江的1999(圖)
33. 香港法院顛覆老江的1999(圖) (31,012次)

布什,作爲美國總統,你是失職的(圖)
34. 布什,作爲美國總統,你是失職的(圖) (30,618次)

35. 加著名議員律師論述中共活摘器官證據 (29,47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