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夜半雨屋中的哭嚎
 
棣梓
 
【人民报消息】清代著名学术家纪晓岚,在他的《阅微草堂笔记(卷十四)》中,写了两种邪说害人至深的事件,至今仍有现实意义。笔者特译述如下:

北方的桥上,设有栏杆,那是防止过桥的人不慎失足用的。福建一带多雨,桥的旁边还盖了屋顶,那是为了行人避雨用的。有一个名字叫邱二田的人,他讲了一件令人吃惊、十分震撼的事:

有人半夜遇雨,走到桥上,进入旁边的屋中避雨。过了一会儿,看到有个官吏,手持公文簿,指使几个差役押着一些犯人,也先后走进桥旁的屋里避雨。那人听见脚镣手铐的响声,知道是官府押送囚犯,路过此桥,暂时也来避雨。他便不敢作声,自己缩坐在屋角里,观察他们的动静。

听到一个囚犯号嚎大哭起来。那个官吏呵斥道:“此刻知道害怕了,哭还有什么用!为什么活着的时候要做恶呀?”那个囚犯说:“我是误听了我的老师的话,他平时总是斥责敬信神佛的人:什么善恶报应之说,都是荒谬妄谈。我听的时间长了,信以为真。后来便用尽心计,投机取巧,放纵私欲,为所欲为,觉得死了以后,既然没有遭报应受惩罚的痛苦,那么我活着的时候,就毫无顾虑的巧取豪夺,损人利己,并毁誉不闻,何惮而不恣吾意乎?(这两句原话的意思是:并且,人一死啥都完结,没有荣誉和耻辱的分别,那就不必担心害怕,为何不任意胡为呢?)没想到:我一死就下了地狱,这里也真有阎王。这时才知道我被那个老师欺骗了,所以我才悲伤而又悔恨呀!”

听完这个囚犯的哭诉,另外一个囚犯也哭着说:“唉呀,你是被那个教师所骗,我是被一个巫师所骗。我遇到一个巫师师讲:人造了恶业,焚香布施,就能积功德,就能化解消除恶业。即使死后下地狱,也可以请巫师,来念经超度。我想:这样我就不必忌怕,先多捞些钱。生前拿一点钱出来焚香、布施;死后叫家人请巫师给我念经,那么我活着就可以为所欲为,死后地府也不会治我。没想到我下了地狱,阎王是专看本人行善做恶的多少,和私心的大小,来定罪与福;并不看重舍财的数目多少。我在世上,虽花了许多钱布施,都是为私为己;下到地狱,被打压、被煮熬,件件难逃。我若不是受那巫师的欺骗,又怎么敢放纵私欲,以至于此呢?”说罢,呜咽不止。别的囚犯们也都齐声痛哭。

那位缩坐在屋角里的人,这才明白了他们是死去了的人。他们的教训极深,真是生死剧痛,悔之晚矣!(译述完)

现在,中共邪党中一些罪大恶极者,一边还在行恶、拒不改悔,一边又去拜神乞佛,企图消灾免祸,妄想逃脱地狱的严惩,真是白日做梦。这种恶人,离死近在咫尺。

那些现在还抱着无神论不放,受中共恶党毒害而执迷不悟的人,真应该闻钟猛醒,听鼓深思了。


********************************************************

购票从速!新唐人“圣诞奇观”晚会尽显东方神韵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1/16/46088.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1949之后:中共杀人如麻的镇反 (110,534次)

习近平:我知道是谁提拔我的(图)
2. 习近平:我知道是谁提拔我的(图) (72,287次)

江评价邢质斌和李瑞英(多图)
3. 江评价邢质斌和李瑞英(多图) (64,713次)

江泽民怕俞正声入主上海的原因(图)
4. 江泽民怕俞正声入主上海的原因(图) (54,497次)

5. 视频:十七大开幕式江泽民盯着美眉猛看 (52,734次)

江绵恒肺癌复发已到晚期(多图)
6. 江绵恒肺癌复发已到晚期(多图) (49,102次)

7. 胡温近来将有更大动作 (46,375次)

图片:邪恶江泽民──末日将临
8. 图片:邪恶江泽民──末日将临 (46,132次)

新华网泄密!胡江斗已进入这个过程(多图)
9. 新华网泄密!胡江斗已进入这个过程(多图) (45,298次)

人肉炸弹!江曾妄图炸飞胡温(多图)
10. 人肉炸弹!江曾妄图炸飞胡温(多图) (44,718次)

一位太子党:这歌曲
11. 一位太子党:这歌曲"藏字石"实在太美 (MTV)(图) (43,534次)

受江曾指使!TVBS给温家宝夫人造谣(多图)
12. 受江曾指使!TVBS给温家宝夫人造谣(多图) (42,839次)

彗星爆亮!人类将有特大灾难(多图)
13. 彗星爆亮!人类将有特大灾难(多图) (42,336次)

14. 新组织部长李源潮透露一个重要信息 (42,255次)

乱点鸳鸯谱!江西省委书记接任公安部长(图)
15. 乱点鸳鸯谱!江西省委书记接任公安部长(图) (41,827次)

16. 中共高层介入周永康案 胡锦涛三面出击打击江鬼(图) (41,790次)

张高丽口出狂言  戴相龙腿肚子转筋(多图)
17. 张高丽口出狂言 戴相龙腿肚子转筋(多图) (41,696次)

贺国强火烧屁股  江泽民夜梦惊魂(图)
18. 贺国强火烧屁股 江泽民夜梦惊魂(图) (41,533次)

温家宝首次亲口回击曾庆红(多图)
19. 温家宝首次亲口回击曾庆红(多图) (40,600次)

20. 没商量!610是死亡职位 强奸就切下阴茎 (40,229次)

21. 国际调查组织再爆中共惊人黑幕(录音) (39,340次)

五次评议!政治局给陈良宇的量刑结果(图)
22. 五次评议!政治局给陈良宇的量刑结果(图) (38,840次)

中新网记者的这报导功力怎了得(多图)
23. 中新网记者的这报导功力怎了得(多图) (37,784次)

两个有趣至极的古代故事(图)
24. 两个有趣至极的古代故事(图) (37,586次)

胡温,这俩官员该处理了(多图)
25. 胡温,这俩官员该处理了(多图) (36,420次)

七国代表谈近距离接触UFO 吁美勿回避(多图)
26. 七国代表谈近距离接触UFO 吁美勿回避(多图) (36,307次)

27. 昨见江梳头!西班牙国王今斥查韦斯闭嘴(多图) (36,304次)

脸绿了!江归元禅寺数五百罗汉(多图)
28. 脸绿了!江归元禅寺数五百罗汉(多图) (36,154次)

29. 郭泉,你致胡吴公开信引起反弹 (36,026次)

仕途不算平坦的张文岳接李克强的班(图)
30. 仕途不算平坦的张文岳接李克强的班(图) (35,870次)

31. 俄宇航员表示破坏了创世主定下的规矩 (35,765次)

曾庆红现在正忙于打掉这既定目标(图)
32. 曾庆红现在正忙于打掉这既定目标(图) (35,722次)

咋整!刘淇这小子逼供世界(多图)
33. 咋整!刘淇这小子逼供世界(多图) (35,300次)

彭丽媛在俄罗斯给江曾定调儿(图)
34. 彭丽媛在俄罗斯给江曾定调儿(图) (35,187次)

一张让中国人五味俱全的照片(图)
35. 一张让中国人五味俱全的照片(图) (35,01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