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兩名逃亡的中國外交官(圖)
 
(加拿大)黎民
 

逃竄的副總領事潘新春
【人民報消息】中國駐多倫多外交官潘新春投書多倫多報刊,使用誹謗性語言,誣衊喬爾奇普卡和法輪功學員是「罪惡的邪教」的成員。奇普卡以誹謗罪向法院控告潘新春。加拿大安達略省高等法院宣判喬爾奇普卡控告中國駐加拿大多倫多總領事館副總領事潘新春誹謗案成立,並命令被告潘新春賠償原告的損失,此外還必須支付訴訟案的法律費用一萬加元。由於潘新春沒有遵照法院判決付給原告賠償金以及訴訟費用,法院於今年七月向中國銀行發出扣押潘新春債款的通知。據悉,潘已關閉在該行開設的私人帳號。原告奇普卡要求法院傳訊潘新春,並進行資產審查。安省高等法院要求潘新春十一月十六日出庭並接受資產審查。這一法律程序,將使潘新春陷入更深的泥淖,他需要向法庭宣誓,需要對其現有財產及其不遵守法院命令作出說明。

十一月十六日,潘新春沒有出庭。據傳媒報道,加拿大外交部一名官員證實,潘新春已經離開加拿大。潘新春這種犯法之後逃竄的行爲,是人們早已預料到的一招。這種行爲充分顯示一個犯罪者的卑怯。他不敢爲自己的言論和行爲負責,不敢上法庭面對原告,不敢堂堂正正爲自己辯護。這哪裏有一個「泱泱大國」的外交官形象?

據加拿大一位國會議員透露,潘新春被加國法院判定誹謗卻離開加拿大這件事,在加國國會引起廣泛關注。此案顯示出的中國外交官的本質與形象,是一個很能教育加國人民的好例子。

原告喬爾奇普卡獲悉誹謗者潘新春已經逃離加拿大這一消息,於十一月十六日向加拿大外交部長提出書面請求,要求加拿大外交部宣佈潘新春爲「不受歡迎的人」。


逃亡的蘇榮
無獨有偶。中國共產黨甘肅省委書記蘇榮亦在十一月十五日逃出贊比亞奔回中國。十一月四日,蘇榮隨吳邦國訪問贊比亞,接到贊比亞高等法院傳票。就蘇榮在一九九八年至二○○一年擔任中共吉林省委副書記時指揮全省對法輪功學員的殘酷鎮壓,犯下謀殺和酷刑折磨等多項罪行,法輪功學員提出控告。在贊比亞被控告的蘇榮,不能離開贊比亞,只好脫隊等候法院傳訊。但是,蘇榮卻逃竄了。贊比亞警方發出全國通緝令,搜捕蘇榮。這個中共甘肅省委書記經過將近十天的逃亡,越過邊境,到了津巴布韋,又潛逃到南非,於十一月十五日乘飛機逃回中國。他這段噩夢般的逃亡經歷,想必會使他一生難忘。想想他對那些無辜的煉法輪功百姓的殘酷迫害,想想人間正義的威嚴和國際法網的恢恢,他應當明白「作惡者決不會有好下場」這一人間普遍的道理。

轉自動向雜誌12月刊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2/21/3370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九評之九】評中國共產黨的流氓本性 (多圖)
1. 【九評之九】評中國共產黨的流氓本性 (多圖) (1,438,048次)

【九評之八】評中國共產黨的邪教本質(多圖)
2. 【九評之八】評中國共產黨的邪教本質(多圖) (1,329,784次)

【九評之七】評中國共產黨的殺人歷史 (多圖)
3. 【九評之七】評中國共產黨的殺人歷史 (多圖) (1,298,226次)

4. 中共陰魂是蛇妖──《九評共產黨》讀後感 (129,415次)

5. 七律:大紀元發表九評 (124,377次)

6. 揭穿中共邪靈畫皮 (122,811次)

7. 讓我們清除中共邪惡 (122,514次)

8. 萬衆一心斬蛇妖 (120,207次)

9. 民謠:唾棄惡黨 (119,967次)

10. 大家齊動手,剷除共產黨! (115,077次)

11. 《九評》出場 中華有望 (113,672次)

12. 微型寓言 菜刀 (112,598次)

13. 中共陰魂是蛇妖 (111,148次)

14. 我要退黨! (110,648次)

15. 《九評》震天下 (107,879次)

新型沙塵暴!宋祖英向老江告胡溫大狀(圖)
16. 新型沙塵暴!宋祖英向老江告胡溫大狀(圖) (75,676次)

王冶平密友爆驚天內幕!爲何江澤民酷愛擺這姿勢(多圖)
17. 王冶平密友爆驚天內幕!爲何江澤民酷愛擺這姿勢(多圖) (67,990次)

一張奇怪的照片!宋祖英脖子傷痕累累(圖)
18. 一張奇怪的照片!宋祖英脖子傷痕累累(圖) (67,982次)

19. 一箇中共決不解密的密聞:毛澤東行宮的故事 (63,634次)

共黨高官提議取消黨!被封殺的朱熔基退黨時機已成熟(多圖)
20. 共黨高官提議取消黨!被封殺的朱熔基退黨時機已成熟(多圖) (58,809次)

21. 你知道多少共產黨黑幕 (57,551次)

李肇星受中央喝斥  胡錦濤反腐爲黨起死回生(多圖)
22. 李肇星受中央喝斥 胡錦濤反腐爲黨起死回生(多圖) (56,644次)

23. 十三年江澤民作出「十三點動作」(多圖) (56,625次)

24. 江恬臉要求評議「功過」 萬里罵宋平斥曾慶紅跳(多圖) (55,259次)

幾張圖片看胡錦濤是怎樣捉弄人民的(多圖)
25. 幾張圖片看胡錦濤是怎樣捉弄人民的(多圖) (54,881次)

痛言黨將不黨!胡錦濤面臨生死抉擇(多圖)
26. 痛言黨將不黨!胡錦濤面臨生死抉擇(多圖) (49,151次)

胡錦濤的拳頭激怒元老  高層聞其講話高呼「恐怖」(圖)
27. 胡錦濤的拳頭激怒元老 高層聞其講話高呼「恐怖」(圖) (48,173次)

輕輕一揪二百億美元!貪盜辮子長在中共這塊頭皮上(多圖)
28. 輕輕一揪二百億美元!貪盜辮子長在中共這塊頭皮上(多圖) (45,970次)

咋歇啦,接着跳!江澤民中共承認自己是孬種(多圖)
29. 咋歇啦,接着跳!江澤民中共承認自己是孬種(多圖) (45,456次)

尤申科中毒前後的圖片影響烏克蘭大選(多圖)
30. 尤申科中毒前後的圖片影響烏克蘭大選(多圖) (44,505次)

中共近期轟動世界的一件大丑聞(多圖)
31. 中共近期轟動世界的一件大丑聞(多圖) (42,528次)

布什終於對江澤民下手  中美關係冰雹閃電(多圖)
32. 布什終於對江澤民下手 中美關係冰雹閃電(多圖) (42,042次)

33. 胡趙給冤魂平反 太湖喊冤奇案終獲了結(多圖) (39,975次)

34. 美國天才女預言家珍妮.狄克遜的真實故事(圖) (39,623次)

爲何新華網高調把楊振寧揪出來示衆(多圖)
35. 爲何新華網高調把楊振寧揪出來示衆(多圖) (39,042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