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曾慶紅、黃菊、賈慶林這三員江系大將連十六大中央委員會都進不了?
——再駁海外某些傳媒「專家」對中共人事鉅變的某種可笑解釋
 
安魂曲
 
【人民報消息】前幾天我分析了江澤民派系四員大將同時失去重要職位這一反常現象,爲什麼不可以被曲解什麼「在江澤民訪問之際向海內外傳達江繫牢牢掌控大局的信息」,結果馬上又有一種新的「解釋」流行起來,就是說黃菊、賈慶林、曾慶紅等人的被免職,其實是向十六大代表們傳達着幾個人必須當選政治局委員甚至常委的信息,以免代表們在差額選舉中把他們選下來到時就不好交代了云云……其實,這種解釋甚至比「傳達信息」說還要荒謬,進一步反映了某些海外「中國問題分析專家」在中國政治局勢分析方面的一葉障目、不見泰山、迷信強權和驚人的毫無理性。

大家想想看:十六大召開時,在最後投票選舉中央委員之前,會有多少會上工作要做、可做!光代表們對政治報告和議案的分組討論,就可以提供給現領導層相當大的空間去向十六大代表們傳達清楚明確的人事信息----我們可以設想一下:假如在會議召開時,現政治局常委們尤其是江澤民胡錦濤等人一個個深入代表小組參加討論,明確稱讚推薦曾慶紅、黃菊、賈慶林等人,那麼他們在小組會上的發言,馬上就會經由大會祕書處形成書面文件傳達給所有十六大代表,莫非這樣的信息還不夠明確、不夠有公信力尤其是威懾力麼?莫非這樣「向代表們傳達人事信息」的方式,還不比興師動衆地「上調」三名大權在握的寵臣更少些不良反應、多些黨內機密麼?

熟悉中共運作的人都應該有個起碼的常識,這就是:中共自打建國以來,在各級黨代會甚至人代會的會議進程尤其是人事選舉中,只要自己有心控制,就幾乎還從沒有過失控的先例!----連一個區縣黨委委員的選舉,都極少出現把內定「五套班子」的人選提前選出局的情況,更何況十六大這樣的重大會議!要是中共對十六大的人事選舉如此沒有把握,居然要採取人事大變動的方式提前、但又是拐彎抹角的方式「通知投票」的話,那麼地方選舉中人們司空見慣的「打招呼」現象也就早不管用、非要換成「陣前提拔」不成了。:)

不錯,在以往的中共黨代會上,確實出現過一些人落選尤其是選票數排名靠後、尷尬萬分的情況,但大家應該明白的是:這些落選或者是選票靠後的人,幾乎沒有誰真正得到了整個中共領導層的積極推薦和保護,所以代表們才敢於給他們臉色看----大家可曾舉得出任何一個原定政治局委員因不能當選中央委員而被迫歇菜的例子麼?何況中央正式委員選舉同候補委員明顯不同,正式委員的選舉結果是不公佈選票數的,因此還可能擔心什麼黃菊、賈慶林「得票數不好看」麼?!

總之,無論是中共,還是號稱已經「牢牢掌控大局」的江澤民派系,都絕沒有必要也絕不可能採取突然免去四大重要官員職位的方式來向十六大代表提前「傳遞信息」,與此有關的猜測,未免太低估了中共在十六大上「打招呼」、控制會議進程的能力(有的人會辯解:江系人馬可能怕其他派系在會上發難,影響代表投票,問題要真是這樣,你提前打招呼說不定也會不管用),因此也只能屬於爲了證明江澤民穩如泰山,就不惜鑽牛角尖的一類「中國問題分析」。

其實,要說免去曾慶紅、黃菊、賈慶林這三員江系大將現任要職,真的是爲了向十六大代表傳達「這些人鐵定了要高升」之「人事信息」的話,那麼代表們是不是也可以反過來把這種免職「上調」,理解成爲「這些人已經不再任傳統上只能由政治局委員擔任的職務,因此也沒必要非選他們進政治局甚至中央委員會不可」了呢?!同樣是鑽牛角尖,是不是這樣的「免職傳信息」的解釋要比「上調傳信息」的解釋,還似乎更合理一些呢?!

說來說去,海外某些唯恐不說話別人拿他們當傻瓜的「中國問題分析家」們這麼顛三倒四、牽強附會地「解釋」中共近日人事鉅變,本身恰恰說明他們解釋的那個方向是完全錯了!所以才無論怎麼解釋,都越來越離譜、越來越可笑:)

當然,海外那些真正有能力能量、有內幕消息的傳媒記者和中國問題分析專家們最近還是沉默寡言、冷靜觀察的居多,比如日本產經新聞這樣經常披露中共高層內幕的海外傳媒和香港的大部分報刊----中共真要費心花這麼大動作去傳達什麼「信息」,爲什麼不讓這些更有權威性的海外傳媒也發揮作用?爲什麼偏偏要選擇多維這樣一直沒什麼獨家消息來源的網上傳媒傳達這麼重要的「信息」呢?

再把話說透一點:爲什麼江澤民自己就不能借訪美的機會,說一點「我們黨的十六大馬上就要召開了,要提拔一批年富力強的領導人,這項工作我們目前正在進行……」這樣明確無誤傳達「信息」的話呢?!

十六大馬上就要召開了,到時候曾、黃、賈這三人中,假如誰連中央委員會都沒有進入,可別怪老安沒提前提醒喲!:)

摘自(博訊)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0/27/2358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流血的政治!江澤民要砍朱小華腦殼 朱熔基非拉江綿恆蹲監(圖) (43,461次)

宋祖英跟江澤民學壞了(圖)
2. 宋祖英跟江澤民學壞了(圖) (39,940次)

3. 別瞞啦!黃菊親身經歷的一件事(多圖) (36,481次)

4. 預告:今天江澤民踏上死亡之旅(多圖) (35,152次)

5. 震驚世界的愚弄!去吃烤肉的不是江澤民(多圖) (35,043次)

一份死亡合約!江澤民臨死要拿德州華人墊背(多圖)
6. 一份死亡合約!江澤民臨死要拿德州華人墊背(多圖) (34,696次)

7. 吃烤肉江晚到半小時 布什蔑視說不如去釣魚(圖) (34,583次)

8. 央視文藝部主任趙安因泄露宋江戀被反了貪(圖) (31,811次)

薄熙來最近遇到了大麻煩(多圖)
9. 薄熙來最近遇到了大麻煩(多圖) (31,805次)

10. 淫穢的何兵不敢使用真名!凱西林和江澤民訪美有關(圖) (31,768次)

11. 李鵬和江澤民徹底掰了!電力公司總經理高嚴已逃到西方 (31,086次)

12. 秋風起!江澤民愛將李長春誹聞跨省傳(多圖) (30,816次)

13. 電子書:曝光江澤民(八)──結黨營私 黨同伐異 (29,257次)

「欺世謊言」已出版!比「天安門六四真相」更令江澤民恐懼 (圖)
14. 「欺世謊言」已出版!比「天安門六四真相」更令江澤民恐懼 (圖) (29,097次)

15. 猜猜看!江戲子在老布什圖書館唱的啥?(多圖) (29,003次)

16. 爲免江綿恆被槍斃 朱小華死刑改十五年(多圖) (28,967次)

17. 江澤民替身驚現新華網(圖) (28,716次)

18. 三腳蛤蟆當政!鴨子四爪三條腿 豬崽三眼兩張嘴 (圖) (27,818次)

吃烤肉王冶平鳥槍換炮 無人理江澤民孤家寡人 (多圖)
19. 吃烤肉王冶平鳥槍換炮 無人理江澤民孤家寡人 (多圖) (27,639次)

20. 此消息切不可扣壓!吃烤肉前務必轉交江主席(圖) (27,327次)

21. 什麼都不用說了!答案都在這張耐人尋味的圖片裏(圖) (26,817次)

央視在線專看!十六大前江澤民最後一搏的本錢(錄像)
22. 央視在線專看!十六大前江澤民最後一搏的本錢(錄像) (26,049次)

23. 人民日報社長犧牲在假話火線上 巴金對黃菊說共產黨要講真話(圖) (26,032次)

24. 芝加哥酒店每晚租金五十萬 騎警中領館先上演馬踩蛤蟆 (25,000次)

25. 刺穿江澤民心臟的利劍!《欺世謊言》(一) (24,993次)

王永慶抽中共牌鴉片上癮 德國爲老江輸血八十億美金(多圖)
26. 王永慶抽中共牌鴉片上癮 德國爲老江輸血八十億美金(多圖) (24,906次)

27. 今天再懺悔一次吧!漫畫家華君武(圖) (24,708次)

28. 芝加哥晚宴江澤民身體大暴光(多圖) (24,631次)

29. 昨晚兩輛救護車救駕 今午走暗道倉皇逃離機場 (24,144次)

30. 快訊!老江懇求去布什農場呆五小時(圖) (23,880次)

31. 大陸撞邪!麥當勞戴紅絲巾促銷差點吃官司(圖) (22,696次)

32. 老江演講照稿自問自答 在場記者和觀衆一律不許提問 (22,311次)

33. 中共黨內生死大搏鬥(一)──你死我活,江被點中死穴 (圖) (22,211次)

江澤民牧場失態 外界輿論譁然 (圖)
34. 江澤民牧場失態 外界輿論譁然 (圖) (22,169次)

十六大後老江有求於小曾 趙安嘴漏招禍橫着膀子釋放(多圖)
35. 十六大後老江有求於小曾 趙安嘴漏招禍橫着膀子釋放(多圖) (22,141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