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性」帶給中國康齡青年的威脅正日益增加
 
【人民報訊】十到二十四歲,通常被認作是最健康的年齡。但實際上,佔中國人口六分之一的這些年輕人,卻正日益受到性病、艾滋病的流傳、非意願性妊娠和人工流產的威脅。

記者今天從中國計劃生育協會了解到,形成上述情況的原因主要如下:

——性成熟提前,結婚年齡推遲。

多項和研究調查表明,中國九十年代女性月經初潮年齡和男性首次遺精年齡比六十年代男女生理發育的年齡明顯提前。與此同時,社會的發展,教育文化水平的提高、生活壓力的增大和競爭的日趨激烈,青少年結婚的年齡也在不斷推遲。性成熟和結婚之間的時間延長,在客觀上增加了青少年婚前性行爲的可能性。

——性觀念的改變。

當今的青少年不再「談性色變」,在前些時候對上海、北京四千多名大學生的調查,一半以上的被調查者認爲,貞操觀應當打破或認爲不再重要,六成以上的人認爲婚前性行爲是可以理解的。所以,中國青少年近來婚前性行爲發生的比例不斷上升,首次性行爲的年齡也有所下降。

——性與生殖健康教育相對滯後,而知識的匱乏常常使活躍的青少年面臨意外妊娠、人工流產和性病、艾滋病感染的危險。目前,雖然中國性病和艾滋病的發生率較低,但增長速度卻很快,而未婚青少年佔了一定的比例。

——沒有專門爲青少年提供的生殖健康服務。

所以,中國計劃生育協會自一九九六年開始就致力於爲未婚人羣提供性與生殖健康宣傳和教育,兩年前,又承擔了聯合國人口基金青少年性與生殖健康教育試點項目。其中該協會與中國人民大學志願者協會合作在校園裏開展了「青春健康之旅」同伴教育活動,在今年的三個月裏,該校二千多名學生從中收益。

在世界艾滋病日前夜的十一月三十日晚,中國計劃生育協會在中國人民大學的積極支持下,又將組織「青春健康」大型公益演唱會,目的是以青少年喜聞樂見的形式,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倡導青年學生對愛情負責,對性負責,預防艾
滋病,珍愛生命,共享健康美好明天。

今天召開的演唱會新聞發佈會透露,屆時,會有中國第一位艾滋病預防宣傳員濮存昕先生和一些知名演員的表演。(轉自萬維)
(http://renminbao.com)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0/11/25/6680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一九八九年江澤民上臺前後紀實 (39,737次)

2. 小笑話:江澤民開車 (32,488次)

3. 遠華案:劉華清求情江澤民不理睬 (31,930次)

4. 江澤民與李鵬,推牌在即? (29,972次)

5. 江澤民病情的追蹤報導(4) (29,793次)

6. 梁新:從伍紹祖復出再看中央內部的權力爭鬥 (27,441次)

7. 小笑話:中美俄三巨頭汶萊拜見上帝 (27,010次)

8. 梁新:爲何賴昌星一日不殺 江澤民寢食難安 (26,144次)

9. 林彪的爲人和特點 (25,544次)

10. 梁新:爲何賴昌星的電話讓江澤民不敢輕舉妄動 (24,773次)

11. 並非空穴來風 江澤民已爲垮臺準備後事 (24,771次)

12. 陳希同倒臺之內幕及幕後原因! (24,367次)

13. 處死成克傑的幕後政治陰謀 (24,324次)

14. 中共軍方異動:張萬年迫江澤民讓步 (24,250次)

15. 李瑞環訪港暗露江澤民垮臺玄機 (24,232次)

16. 小笑話:成克傑身後奇遇 (24,199次)

17. 東北王林彪之謎 (23,279次)

18. 梁新:江主席身邊的「導彈」越來越搗蛋 (22,233次)

19. 遠華案越揭越黑:賈慶林終於「婉轉」承認涉案並請辭 (21,904次)

20. 其人其事──羅幹小檔案 (21,274次)

21. 江總又有出色表演 (20,484次)

22. 「龍的傳人」究竟是什麼意思 (20,450次)

23. 小幽默:江主席嚐出來了 (19,935次)

24. 新派武俠系列:大鬧紫禁城之十曾府夜話 (19,562次)

25. 梁新: 從法新社報導看中共內部的權力較量 (18,590次)

26. 黃色貪官怎麼洗澡 (18,569次)

27. 大紀元:李瑞環向江澤民出招了! (18,505次)

28. 南京大學弄巧成拙戳了江澤民的痛處 (18,130次)

29. 江澤民軼事二三樁 (17,764次)

30. 壹週刊:江澤民頭頭碰黑 借勢發難 (17,721次)

31. 總理的決心:查!即使案件牽涉江澤民本人 (17,644次)

32. 江澤民「大義滅親」討好軍方 曾慶紅「敗走麥城」失利官場 (17,379次)

33. 專案組查不出林彪的證據 (17,342次)

34. 亞洲週刊驚暴北京海外捉拿遠華案主角賴昌星行動內幕 (17,215次)

35. 鄧小平那年在深圳留下兩句謎一般的話 (17,13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