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十五」經濟仍按朱鎔基思路發展
 
【人民報訊】據明報透露,根據甫結束的中共十五屆五中全會審議通過的《制定十五計劃建議》及有關決定,北京將於本月下旬正式展開起草「第十個五年計劃」的工作,中央起草工作小組已經成立,由朱鎔基總理全面主持,工作班底亦主要由朱鎔基屬意的人組成。其中,國防軍事科技、西部開發及環保等內容首次獨立起草,引人注目。

據透露,根據中共五中全會的部署,中共高層批准成立「第十個五年計劃起草工作小組」,起草工作由朱鎔基全面主持。

消息人士指,這一部署顯示中共內部對朱鎔基掌管經濟大權,特別是擔任總理三年以來工作的肯定,同時還透露一個重要信息,即中國大陸未來五年的經濟走向,將仍然按照「朱鎔基思路」的方向發展,甚至不受兩年後中共「十六大」可能出現人事更迭的影響。

消息說,「十五計劃」的「朱氏風格」不僅體現在朱鎔基主導起草,還體現在起草班子以「朱系人馬」爲骨幹,其中包括國務院副總理吳邦國、國務委員兼國務院祕書長王忠禹、國家發展計劃委員會主任曾培炎等。這些成員都是朱鎔基擔任總理以來十分倚賴的助手,他們將「分頭掛帥」,確保「十五計劃」的起草按照「既定方針」順利進行。

按慣例,中共的「五年計劃」起草是「多小組分頭」進行,這次「十五計劃」的起草也不例外,但有些工作小組則屬「史無前例」第一次出現,令人關注。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中共首次將「國防軍事科技組」列入「十五計劃」起草工作小組中,軍方多名重要人物名列其中,包括國防科工委主任劉積斌、中央軍委辦公廳主任譚悅新等。

消息透露,中共將「國防軍事科技組」列入「五年經濟發展計劃」起草小組,顯示北京在「十五計劃」期間,十分注重發展軍事科技,以加速實現江澤民在五中全會提出的「建設高科技國防體系」、「有效抵禦外國軍事集團的入侵」的目標,以確保實現國家統一及現代化建設的順利進行。

據悉,這次「十五計劃」起草首創的工作小組除「國防軍事科技小組」外,還包括「西部開發小組」、「產業結構小組」、「環保建設小組」等。全部「十五計劃」起草必須在明年三月前完成,以便在明年三月全國人大會議上提交討論通過,開始執行。(http://renminbao.com)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0/10/13/4366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江澤民特務機構脅迫海外異議人士出賣良心換取回國探親權利 (34,944次)

2. 我所知道的江澤民之妹--江澤慧 (29,564次)

3. 小笑話: 江澤民上廁所 (28,578次)

4. 江澤民最後的瘋狂 (28,135次)

5. 題《中南海情史》之三四五 (28,117次)

6. 中秋夜訪花花公子江澤民主席 (26,200次)

7. 姬勝德案驚暴江澤民借反腐敗剷除軍中異己的黑幕 (25,955次)

8. 這不是一個政治笑話:妖氣 (24,278次)

9. 北戴河權爭驚心動魄 朱李胡喬共倒江 (23,475次)

10. 李瑞環:江澤民人事佈局中最頭痛的定時炸彈 (23,055次)

11. 政治笑話:克林頓罵江澤民 (21,686次)

12. 曾慶紅怎樣幫助無能的江澤民坐穩了中南海? (20,946次)

13. 義軍報告震動中南海 (連載之一) (20,861次)

14. 小笑話:江澤民發行肖像郵票 (19,617次)

15. 江澤民政府培養了一個「多有出息」的外交官啊! (19,449次)

16. 劉華清沒有緊跟江澤民?---- 劉華清兒媳涉遠華案被捕 (19,329次)

17. 豐城農民大暴動的啓示 (18,169次)

18. 中南海內鬥好戲連臺、黨政軍倒江暗潮洶湧 (18,099次)

19. 拯救中華 揭露江澤民黑政內幕 (17,963次)

20. 剝開共產畫皮,看看中共真相:我爲什麼研究延安整風 (16,277次)

21. 如此「國慶慶典」:天安門廣場抓打上千名法輪功成員 (15,848次)

22. 中共中央紀檢委與監察部好大膽,治腐敗竟敢拿江澤民開刀? (15,536次)

23. 江澤民孤家寡人好悽慘:五中全會曾慶紅失利 (15,332次)

24. 江澤民時代面臨全面崩潰 (14,708次)

25. 義軍報告震動中南海(連載之二) (14,480次)

26. 五中全會質疑鎮壓法輪功 江澤民震怒無奈 (14,478次)

27. 從江綿恆、陳章良和王丹談說開去 (14,327次)

28. 王炳章: 放棄革命的權利就等於放棄了一切-----南斯拉夫的革命昭示了我們什麼? (13,896次)

29. 羞也!休矣!天安門成了中共向全世界宣揚暴力的場所 (13,623次)

30. 中共貪官情色醜聞實錄 (13,616次)

31. 貪污腐敗成系統(陳希同),反腐倡廉未見行(尉健行) (13,391次)

32. 朱鎔基講話開門見山 (13,328次)

33. 義軍報告震動中南海(選載之四) (13,213次)

34. 捨得一身剮,敢把江「皇帝」拉下馬! (12,979次)

35. 法輪功,壓不垮 (12,907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