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不忍同学因鞋旧遭取笑 12岁男孩赠予新鞋(图)




罗梅洛(右)看到他的朋友梅尔文(左)因鞋子破旧而被同学嘲笑后,决定给他买双新鞋。

【人民报消息】美国纽约州一名中学生看到他的朋友因鞋子破旧而被同学嘲笑,他心里很不是滋味,于是他决定介入并提供帮助。尚未成年的他用自己的零用钱为这位朋友买了一双新运动鞋,他的善举感动了数万名网友。

布法罗溪学院特许学校(Buffalo Creek Academy Charter School)文化院长小布莱恩特.布朗(Bryant Brown Jr.)告诉《大纪元时报》,10月25日那天,12岁的罗梅洛.厄尔利(Romello Early)将一个盒子放在他的办公桌上,说这是送给他的朋友梅尔文.安德森(Melvin Anderson)的,请布朗院长转交给梅尔文。

「然后梅尔文进到我的办公室」,布朗说,「我告诉他打开盒子,当时我以为那是一副鞋钉,因为他经常踢美式足球,但当他打开后发现那是一双运动鞋。」

正就读七年级的梅尔文因得到这双新鞋而欣喜不已,他请布朗帮他和罗梅洛拍下了一张合照。

随后布朗就将这张照片分享至脸书,因为这对他来说意义重大。「这就是我人生的意义:随时向别人伸出援助之手。」他在帖子上写道。

这条温馨的帖子迅速在网络上传播开来,很快就获得了超过22,000个赞以及近2,000次分享。

布朗形容梅尔文「非常谦逊,脸上总是带着微笑」。「这个甜蜜的举动深深触动了我」,布朗回忆道,「我瞬间热泪盈眶。」

「梅尔文非常安静,当人们欺负他、对他恶语相向时,他轻易不生气」,布朗告诉记者,「但当罗梅洛目睹这一切时,他没有像其他孩子一样取笑梅尔文,而是决定给他买双新鞋。」

「我可以看出这让梅尔文很沮丧」,罗梅洛告诉NBC附属电视台WGRZ,「看到有人经受这种磨难,而且仅仅因为穿着而被欺负,这令我非常痛心。」

据布朗介绍,心地善良的罗梅洛当天就让他的妈妈带他去商店买鞋。第二天,他将这双用自己攒下的零用钱购买的运动鞋送给了梅尔文。梅尔文则为此一直心存感激。

在布法罗(Buffalo,又译水牛城)长大的布朗被罗梅洛的慷慨之举所感动,因为这让他想起了自己的成长经历。「每年我都会送给我哥哥一双运动鞋作为他的生日礼物,因为从小到大,他都一直在照顾我。」他说。△(有删改)

(英文大纪元记者Anna Mason/翻译 张雨霏)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2/10/75307.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