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北约秘书长警告:中共试图控制西方基础设施(图)




2022年11月21日,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马德里举行的北约年度会议上发表讲话。

【人民报消息】11月21日,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敦促成员国吸取对俄罗斯能源依赖的教训,不要对中共产生新的依赖。他强调,不能给这些专制政权机会对西方进行破坏。

据路透社报导,斯托尔滕贝格在访问西班牙时说:「我们看到中(共)国越来越努力地控制我们的关键基础设施、供应链和关键产业。」

斯托尔滕贝格敦促盟国提高其社会和基础设施的复原力。「中(共)国稀土矿物无处不在,包括我们的手机、汽车和军事装备。」他说,「我们不能给专制政权任何机会来利用我们的弱点,对我们进行破坏。」

北约在6月底达成的新战略概念中,北约将中共描述为对盟国构成「利益、安全和价值」挑战。新概念还说,中共仍然「对其战略、意图和军事建设不透明」。

北约每十年发布一份新的战略规划——《战略概念》报告。在2022年版本中,新战略首次提及中共挑战,并强调盟国需要应对中共对欧洲-大西洋安全构成的系统性挑战。

报告说,北京寻求控制关键的技术和工业部门、关键的基础设施以及战略物资和供应链,还利用其经济杠杆来建立战略依赖关系并增强其影响力。△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1/21/75210.html
 
文章二维码: